關於年末結轉本年利潤

2023-01-03 04:20:09 字數 1071 閱讀 1904

1樓:菅長霞班振

年度終了。應將全部實現的利潤自「本年利潤」賬戶轉入「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賬戶。

如為盈利應。

借記「本年利潤」賬戶,貸記「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賬戶。

如為虧損,應借記「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賬戶,貸記「本年利潤」賬戶。

同時,應將本年已分配的利潤分別從「利潤分配——提取法定盈餘公積、提取法定公益金、提取任意盈餘公積、提取儲備**、提取企業發展**、提取職工獎勵及福利**、應付優先股股利、應付普通股股利、利潤歸還投資、轉作股本的普通股股利」賬戶,轉入「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賬戶的借方,即借記「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賬戶,貸記「利潤分配——提取法定盈餘公積」等賬戶,結轉後,「利潤分配」賬戶的「提取法定盈餘公積」等明細賬/」均無餘額,而「未分配利潤」明細賬戶的貸方餘額則為企業未分配的利潤,借方餘額,為未彌補的虧損。

2樓:查沛山姬語

1、企業無論盈利還是虧損,都要把本年利潤結轉到利潤分配帳戶中。據你說單位虧損,那就要作這樣的會計分錄:

借:利潤分配-為分配利潤。

貸:本年利潤。

2、老闆掛在其他應收款科目的款項,不能直接轉到本年利潤科目中,那是違反會計制度和稅法的,如果稽查發現後要接受處理的。

3、唯一定辦法是今後用一些費用發票慢慢消化吧。特此!

3樓:屈寄琴介璇

1、年度結轉利潤分配:將本年的收入和支出相抵後的結出的本年實現的淨利潤:

借:本年利潤。

貸: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如果是虧損:

借: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貸:本年利潤。

2、其他應收款餘額不能轉入到本年利潤,只能掛在帳上了。

4樓:關嘉歆抄深

本年利潤年末無餘額,是虧損的全部轉入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紅字)

其他應收款不能直接轉入本年得利潤。叫老闆去找一些發票(正規的稅務發票,並且需要與單位的業務相關)拿來衝賬啊。

5樓:佟佳陽頓孤

年末應將本年利潤賬戶餘額轉入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其它應收款不能轉入本年利潤。

月末怎麼結轉本年利潤,月末都有哪些科目結轉到本年利潤?怎麼結轉?

內部帳結轉方式應該在會計準則確定的核算方式下進行,總公司設應收賬款科目,分公司設應付賬款科目,通過上述兩個科目進行核算,待內部帳報總公司彙總後才能按們所說的上述方法進行結轉 年終結賬時 1.將 收入 類科目轉入 本年利潤 的貸方,即 借 主營業務收入 其他業務收入 營業外收入 投資收益 貸 本年利潤...

本年利潤在借貸方分別表示什麼,本年利潤借方跟貸方各代表什麼

本年利潤科目的貸方餘額為當期實現的淨利潤 借方餘額為當期發生的淨虧損。本年利潤是指企業某個會計年度淨利潤 或淨虧損 它是由企業利潤組成內容計算確定的,是企業從公曆年1月份至12月份逐步累計而形成的一個動態指標。本年利潤是一個彙總類賬戶。其貸方登記企業當期所實現的各項收入,包括主營業務收入 其他業務收...

年底要把本年利潤結轉到未分配利潤裡面嗎

本年利潤年末要做結轉,結轉後,本年利潤科目沒有餘額。結轉分錄。1 如果利潤是虧損。借 利潤分配 未分配利潤。貸 本年利潤。2 如果利潤是盈利。借 本年利潤。貸 利潤分配 未分配利潤。終結賬時。1.將 收入 類科目轉入 本年利潤 的貸方,即 借 主營業務收入 其他業務收入 營業外收入 投資收益。貸 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