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要把本年利潤結轉到未分配利潤裡面嗎

2023-01-27 22:40:07 字數 5388 閱讀 3544

1樓:綠水青山

本年利潤年末要做結轉, 結轉後,本年利潤科目沒有餘額。

結轉分錄。(1)如果利潤是虧損。

借: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貸:本年利潤。

(2)如果利潤是盈利。

借:本年利潤。

貸: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終結賬時。1.將「收入」類科目轉入「本年利潤」的貸方,即:

借:主營業務收入 其他業務收入 營業外收入 投資收益。

貸:本年利潤。

2.將「成本」,「費用」類科目轉入「本年利潤」的借方,即:

借:本年利潤。

貸:主營業務成本 其他業務支出 營業外支出 管理費用 營業費用 財務費用 投資損失 所得稅費用。

3.最後,用「本年利潤」的貸方數減去借方數。

(1)如果「本年利潤」的貸方數減去借方數大於零,則表示該會計年度企業是盈利的,作如下處理:

借:本年利潤。

貸: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2)如果「本年利潤」的貸方數減去借方數小於零,則表示該會計年度企業是虧損的,作如下處理:

借: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貸:本年利潤。

4.分配利潤。

(1)提取法定盈餘公積(稅後利潤的10%)和任意盈餘公積(根據公司章程規定的比例計算)

借:利潤分配——提取法定盈餘公積。

借:利潤分配——提取任意盈餘公積。

貸:盈餘公積——法定盈餘公積。

貸:盈餘公積——任意盈餘公積。

如有優先股。應在「任意盈餘公積」前分配股利。

(2)分配股利(根據董事會決議)

借:利潤分配——應付股利。

貸:應付股利。

(3)結轉利潤分配。

借: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貸:利潤分配——提取法定盈餘公積。

貸:利潤分配——提取任意盈餘公積。

貸:利潤分配——應付股利。

(4)以盈餘公積彌補以前年度虧損。

借:盈餘公積。

貸:利潤分配——盈餘公積轉入。

2樓:平安銀行我知道

本年利潤反映的是企業當年度利潤的盈虧情況,所以不跨年核算,到年未都要結轉到「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而不管當年度是盈利還是虧損。

[平安銀行我知道]想要知道更多?快來看「平安銀行我知道」吧~

3樓:鹹映天晉麗

是的,本年利潤繳納稅金、提取公積金等以後的餘額結轉未分配利潤,借方為虧損,貸方為盈利。

4樓:依夏青蘭晨

年底要把本年利潤結轉到未分配利潤,結轉後,本年利潤科目沒有餘額。

結轉分錄。(1)如果利潤是虧損。

借: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貸:本年利潤。

(2)如果利潤是盈利。

借:本年利潤。

貸: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每個月月末必須把本年利潤結轉到未分配利潤嗎

5樓:絕技壞

不需要每月把本年利潤結轉到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年底結轉一次就可以了。

企業期末結轉利潤時,可以採用表結利潤的方法或賬結利潤的方法。

兩種方法都是根據計算期末算出的當期利潤總額(或虧損總額),通過損益類會計科目將其餘額轉入到「本年利潤」會計科目內,具以結出損益的方法。其計算利潤的過程是一致的。

6樓:說宜嘉程靈

不需要。新會計制度出臺以後,年末一次把本年利潤科目餘額結轉到未分配利潤科目。但是每個月資產負債表的未分配利潤科目餘額包括本年利潤和利潤分配科目餘額。

也就是說,每個月度不結轉本年利潤,但是資產負債表的未分配利潤包含本年利潤。

7樓:樓梅紅巢豫

不是,每個月都需要把所有的損益類科目結轉到本年利潤科目,但是不需要把本年利潤結轉到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科目,只有在年底12月份才把本年利潤科目結轉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科目。

年底要把本年利潤結轉到未分配利潤嗎?

8樓:網友

本年利潤反映的是企業當年度利潤的盈虧情況,所以不跨年核算,到年未都要結轉到「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而不管當年度是盈利還是虧損。

年底如果不結轉「本年利潤」,到了次年,該賬戶就不能反映企業當年度的盈虧情況,也就失去了該科目的意義。

結轉「本年利潤」分錄:

盈利時:借:本年利潤。

貸: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虧損時:借: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貸:本年利潤。

本年利潤是指企業某個會計年度淨利潤(或淨虧損),它是由企業利潤組成內容計算確定的,是企業從公曆年1月份至12月份逐步累計而形成的一個動態指標。

本年利潤是一個彙總類賬戶。

其貸方登記企業當期所實現的各項收入,包括主營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收入、投資收益、 「補貼收入」、營業外收入等;

借方登記企業當期所發生的各項費用與支出,包括主營業務成本、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其他業務支出、營業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投資收益(淨損失)、營業外支出、所得稅等。

9樓:匿名使用者

年底要把本年利潤結轉到未分配利潤, 結轉後,本年利潤科目沒有餘額。

結轉分錄。(1)如果利潤是虧損。

借: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貸:本年利潤。

(2)如果利潤是盈利。

借:本年利潤。

貸: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10樓:小子低吟

需要!年末本年利潤要結轉至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結轉後本年利潤科目無餘額。分錄:

1,虧損。借: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貸:本年利潤。

2,盈利。借:本年利潤。

貸: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11樓:匿名使用者

本年利潤科目在年底時,要做結轉,結轉後,本年利潤科目應該沒有餘額。年終結轉方法:(1)如果盈利借:

本年利潤貸: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2)如果虧損借: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貸:

本年利潤。

12樓:幸福千羽夢

年末結賬要把 本年利潤 結轉為 未分配利潤,是這樣記賬。

借 本年利潤。

貸 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如果本年利潤是負數,是這樣記賬。

借 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貸 本年利潤。

不懼惡意採納刷分。

堅持追求真理真知。

年底本年利潤要結轉到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麼 分錄怎麼做

13樓:神馬時候的事

本年利潤反映的是企業當年度利潤的盈虧情況,所以不跨年核算,到年未都要結轉到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而不管當年度是盈利還是虧損。

1、盈利時:

借:本年利潤。

貸: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2、虧損時:

借: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貸:本年利潤。

14樓:容智夏醜

年末結賬,需要將本年利潤轉入未分配利潤。

還包括計提盈餘公積、分配利潤。

一、結轉本年利潤。

借:本年利潤。

貸: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二、計提盈餘公積。

借:利潤分配-計提公積。

貸:盈餘公積。

三、分配利潤(不是發放)

借:利潤分配-分配利潤。

貸:應付利潤。

四、結轉。借: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貸:利潤分配-計提公積。

15樓:席學岺滿辰

年底本年利潤是借方餘額,說明是虧損年份,你可以將本年利潤的借方餘額轉到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可以這麼做分錄;借。

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貸本年利潤。

那每月都要將本年利潤結轉到未分配利潤當中去嗎

16樓:鄔增嶽管嬋

本年利潤是核算企業本年度實現的淨利潤,貸方登記期末個收益類帳戶的轉入數額,借計等級期末成本費用或支出類帳戶的轉入數額,結轉後,本帳戶如為貸方餘額,表示利潤;如為借方餘額表示虧損。年度終了,企業還應將「本年利潤」帳戶累計餘額轉入「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帳戶,結轉後「本年利潤」帳戶應無餘額。

每月都要結轉本年利潤到未分配利潤嗎

17樓:quite回憶

每月不需要結轉本年利潤到未分配利潤,在企業年度終了時,需要將本年利潤結轉到未分配利潤,計入"本年利潤"科目和"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科目。企業如果在年度終了時盈利,則會計分錄為:借:

本年利潤 貸: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企業如果是虧損,則會計分錄為:借:

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貸:本年利潤。

18樓:東奧名師

會計期末結轉本年利潤的方法有表結法和賬結法兩種。

1.表結法表結法下,各損益類科目每月月末只需結計出本月發生額和月末累計餘額,不結轉到"本年利潤"科目,只有在年末時才將全年累計餘額結轉入"本年利潤"科目。但每月月末要將損益類科目的本月發生額合計數填入利潤表的本月數欄,同時將本月末累計餘額填入利潤表的本年累計數欄,通過利潤表計算反映各期的利潤(或虧損)。

表結法下,年中損益類科目無需結轉入"本年利潤"科目,從而減少了轉賬環節和工作量,同時並不影響利潤表的編制及有關損益指標的利用。

2.賬結法賬結法下,每月月末均需編制轉賬憑證,將在賬上結計出的各損益類科目的餘額結轉入"本年利潤"科目。結轉後"本年利潤"科目的本月餘額反映當月實現的利潤或發生的虧損,"本年利潤"科目的本年餘額反映本年累計實現的利潤或發生的虧損。

賬結法在各月均可通過"本年利潤"科目提供當月及本年累計的利潤(或虧損)額,但增加了轉賬環節和工作量。

19樓:匿名使用者

本年利潤每月需要結轉,但本年利潤無須每月分配到未分配利潤,年末一次性結轉即可。

20樓:匿名使用者

利潤結轉分月結和年結兩種方式。

月結的,每個月末結轉一次利潤,結轉後,收入成本類科目沒有餘額。

年結的,每個月平時不結轉利潤,年底一次性將收入成本金額結轉至「本年利潤」,結轉後,收入成本類科目沒有餘額。

同樣,本年利潤轉至「利潤分配」科目也可以有兩種方式。

具體看你公司的會計政策採用那種方式。

請問,年底本年利潤在借方,需要結轉到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賬戶裡嗎

21樓:牧紫安瑞允

需要的。

「本年利潤」反映的是企業在本年度的經營成果,因此在日常帳務處理中,月未是不需要結轉「利潤分配」帳務的。每年年終(即12月31日)把「本年利潤」餘額(不論盈虧)轉入「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下年初「本年利潤」餘額從零開始。

利潤分配 未分配利潤與本年利潤以及企業所得稅的關係

利潤分配 未分配利潤與本年利潤以及企業所得稅之間的關係如下 主營業務收入 主營業務成本 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其他業務收入 其他業務成本 銷售費用 管理費用 財務費用 投資收益 營業外收入 營業外支出 利潤總額。未分配利潤是利潤分配的二級科目。本年利潤在會計核算中,將發生的各項費用和收益全部計入各有關...

關於年末結轉本年利潤

年度終了。應將全部實現的利潤自 本年利潤 賬戶轉入 利潤分配 未分配利潤 賬戶。如為盈利應。借記 本年利潤 賬戶,貸記 利潤分配 未分配利潤 賬戶。如為虧損,應借記 利潤分配 未分配利潤 賬戶,貸記 本年利潤 賬戶。同時,應將本年已分配的利潤分別從 利潤分配 提取法定盈餘公積 提取法定公益金 提取任...

本年利潤在方8萬,利潤分配在貸方20萬,未分配利潤答案是12萬。本年利潤借方不是虧損嗎

本年利潤 就是用來核算企業當年實現的淨利潤 或發生的淨虧損 的會計科目。在年末,要結轉到利潤分配科目。本年利潤的具體會計處理如下 本年利潤的會計處理 一 本科目核算企業當期實現的淨利潤 或發生的淨虧損 二 企業期 月 末結轉利潤時,應將各損益類科目的金額轉入本科目,結平各損益類科目。結轉後本科目的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