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流計指標總是偏向一邊,可能的原因有哪些

2021-05-22 15:36:12 字數 1604 閱讀 4028

1樓:墨汁諾

1、e和ex極性不對頂抄

2、工作迴路斷路襲

3、rab上全部電壓降小於es,ex二者中小的一個。

如果指標始終往一個方向偏轉,那應該是橋路中的電阻沒連線好。檢查的方法:關掉電源,把萬用電表撥到歐姆檔,黑表筆接到電源的一級,然後用紅表筆測量每一個接線處的電阻值是否正常。

2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如果指標向bai右偏轉,則表明電du路有電流從「

zhi+」接線柱dao

到「-」接線柱;如果內指標向左偏轉,容則表明電流方向由「-」接線柱流向「+」接線柱。

用檢流計檢查電路兩點間是否存在電壓,可直接並聯在電路中待測的兩點,根據指標偏轉確定兩點間是否存在電壓,根據偏轉的方向可確定兩點間電壓的方向。

擴充套件資料

檢流計根據載流線圈在磁場中受到力矩而偏轉的原理製成的。普通電錶中線圈是安放在軸承上,用彈簧遊絲來維持平衡,用指標來指示偏轉。由於軸承有摩擦,被測電流不能太弱。

檢流計使用極細的金屬懸絲代替軸承懸掛在磁場中,由於懸絲細而長,反抗力矩很小,所以有很弱的電流通過線圈就足以使它產生顯著的偏轉。

因而檢流計比一般的電流表靈敏的多,可以測量微電流(10-7~10-10a)或者微電壓(10-3~10-6v),如光電流、生理電流、溫差電動勢等。首次記錄神經動作電位,就是用此類儀器實現的。

檢流計的另一種用途是平衡指零,即根據流過檢流計的電流是否為零來判斷電路是否平衡,它被廣泛使用在直流電橋和電位差計中。

3樓:昕建波

惠斯通電橋測電阻實驗中,如果無論如何調節指標始終偏向一邊,原因可能是版:首先,有可能是檢流計調零沒有權調節好。其次,可能是電路連線錯誤或者連線中有斷線或者接觸不良。

最後,可能是引數設定問題,比如比例臂係數設定不當。

大學物理實驗中對電位差計進行校準或測量時,如果發現檢流計指標總是向一邊偏,可能有哪些原因?

4樓:假面

原因很多,首先,有bai可能是檢流計du調零沒有做好。zhi其次,可

dao能是主電源,標準電源和待測專電源的正極負極連線屬沒有並聯。最後,也有可能是連線中有斷線或者接觸不良。

單位正電荷因受電場力作用從a點移動到b點所做的功,電壓的方向規定為從高電位指向低電位的方向。

5樓:人蔘__苦短

原因很多,首先,有可能是檢流計調零沒有做好。其次,可能是主電源,標準電源和待測電源的正極負極連線沒有並聯。最後,也有可能是連線中有斷線或者接觸不良。

6樓:景逸煥

答:(1)兩電源中,有一電源極性接反;

(2)可能因為導線斷或接觸不好使兩電源只有一個接入電路。

7樓:雅夢喲

當你工作的時候,不管任務有多繁忙,壓力有多大,都不要抱怨你的工作要喜歡上你的工作,不要帶著怨氣去開始一天的生活,要喜歡你的工作,一步步去完成你的工作會有成就感的,陌生人,祝你好運

8樓:匿名使用者

唯一的原因,電源或標準電池的正負極反了。

9樓:楚沐木

rs與未知1(或未知2)的正負極接反了。

耳機,總是一邊聲音大一邊聲音小,耳機聲音一邊大一邊小。怎麼回事?!

建議您bai 1.將耳機拿到其他手 du機上測試,是否為耳機問題。zhi 2.確定耳塞沒dao有問題,請檢查內耳機是否是沒插到位。3.備份資料容 聯絡人 簡訊 等 恢復出廠設定嘗試。4.若問題依然存在,建議您攜帶手機 購機發票 包修卡至當地的三星售後服務中心進行檢測。你可以把耳機線搭到脖子上試試 壞...

為什麼我的鼻子白天總是一邊通,一邊,不大通,還有就是晚上的時

因為字數限制,能省就省吧。第一鍛鍊身體,普通鼻炎引發的閉塞通過適量運動就能緩解,但不長久。第二注意保暖 飲食,也是跟機體免疫力有關的。因為抗生素氾濫,所以不建議藥物 感冒這小病,怕抵抗力。鼻炎症狀。鼻炎靈,還有去藥房問問,有種塊多錢的眼藥水類的藥,滴進鼻子就好了。鼻塞專用的。又便宜。任何藥房都問得到...

女孩子一邊交往一邊又說不可能我認識女孩,在和她交往,一

一種可能是她對你應該是有那麼一點意思的,覺的不太合適但又放不下,自己也拿不準對你的感覺。還有一種是她純粹在玩你。以上為我的個人推斷。可能他沒那麼喜歡你或者有別的在意的男孩 我認識一女孩,她一邊說喜歡我,一邊又說我們不合適,我該怎麼辦 喜歡就大膽去追,如果她明確說不喜歡或者不合適的話,那你就得慎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