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邊喝酒,一邊喝水好嗎,喝酒的時候多喝水好嗎

2021-07-05 12:22:45 字數 5602 閱讀 3180

1樓:雪雨之歌

[編輯本段]喝酒的技巧

一、酒前

1、喝酒之前,吃飯只能吃7份飽,且不可大量飲水。(這是為了留下肚子好喝酒)

2、喝酒之前半小時,喝瓶牛奶,最好是純奶或者含糖的,可預防酒醉性胃炎和脫水症。飲加砂糖或蜂蜜的牛奶,既可促進乙醇分解,又能保護胃黏膜。由於脫水會使鹽分丟失,可適量飲些淡鹽水或補液鹽。

3、不要空腹飲酒,因為空腹時酒精吸收快,人容易喝醉;最好的預防方法就是在喝酒之前,先行食用油質食物,如肥肉、蹄膀等,或飲用牛奶,利用食物中脂肪不易消化的特性來保護胃部,以防止酒精滲透胃壁。這是飲酒不醉的主要訣竅。因為這樣可使乙醇在體內吸收時間延長。

4、祕訣:喝酒之前半小時,先喝一杯必奇。這個東西是蒙脫石散,可以黏在胃粘膜上,鎖定酒精,從而使酒精不被人體吸收。

二、酒中

1、喝酒時且忌不能飲用冰水、檸檬水等等刺激性的飲料,不然前面的牛奶就白喝了;不要和碳酸飲料如可樂、汽水等一起喝,這類飲料中的成分能加快身體吸收酒精。

2、喝白酒,不可一飲而盡,須的分成幾口喝。喝啤酒,須待得啤酒漠落下以後再喝,否則,輕則腹漲難受,重則現場直播。

3、喝酒的間隙喝酸奶--不用說了吧,酸+醇=水

4、由於酒精對肝臟的傷害較大,喝酒的時候應該多吃綠葉蔬菜,其中的抗氧化劑和維生素可保護肝臟。還可以吃一些豆製品,其中的卵磷脂有保護肝臟的作用。5、宜慢不宜快。

飲酒後五分鐘乙醇就可進入血液,30~120分鐘時血中乙醇濃度可達到頂峰。飲酒快則血中乙醇濃度升高得也快,很快就會出現醉酒狀態。若慢慢飲入,體內可有充分的時間把乙醇分解掉,乙醇的產生量就少,不易喝醉。

6、食飲結合。飲酒時,吃什麼東西最不易醉?以吃豬肝最好。

這不僅是因為其營養豐富,而且因為豬肝可提高機體對乙醇的解毒能力,常飲酒的人會造成體內維生素b的丟失,而豬肝又是維生素b最豐富的食物,故吃煮豬肝或炒豬肝是很理想的伴酒菜。

三、酒後

1、酒後不可以喝醋、喝茶解酒,這些都是誤區,醋和茶都不能解酒。

2、酒醉後最好不能喝濃茶,但可以喝點淡茶。茶葉中的茶多酚有一定的保肝作用,但濃茶中的茶鹼可使血管收縮,血壓上升,反而會加劇頭疼。如果有人身不由己喝得太多,可以事後吃一些水果,或者喝一些果汁,因為水果和果汁中的酸性成分可以中和酒精。

很多人酒後往往不吃飯,這樣危害更大,應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來一碗麵條就非常好。

3、甜點加水果。飲酒後立即吃些甜點心和水果可以保持不醉狀態。俗話說「酒後吃甜柿子,酒味會消失」,這話不錯。

甜柿子之類的水果含有大量的果糖,可以使乙醇氧化,使乙醇加快分解代謝掉,甜點心也有大體相仿的效果。

4、至於在飲酒之後,能夠儘量的飲用熱湯,尤其是用薑絲燉的魚湯,特別具有解酒效果。

5、酒後如發生嘔吐不止,應立即找來礦泉水一瓶灌下,以免胃裡沒有東西而嘔出血來。

6、嘔吐完後,不可立即進食,尤其是燒烤一類食物。

7、睡覺之前請記住在床頭放置剩器一個,以免,睡後驚醒欲嘔吐在還未到達洗手間之前已然噴將出來。

8、翌日,若感胃酸,請服用胃舒平,等胃酸緩解後再喝水。

9、惹感胃痛,可適情況服用其他胃藥,且不可服用止疼藥,因為止疼藥對於胃疼療效勝微。

10、早點可選用豆漿、牛奶一類熱飲。若還需上班者,可選用脈動、紅牛等提神飲料,以保證不耽誤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喝酒的時候喝白開水好,能稀釋酒精還能加速排洩,但喝茶不好,喝酒忌喝茶

3樓:瞬間也要美好

可以喝水,稀釋酒精,喝茶也行,茶水解酒,反正喝多了,你喝點茶就會很舒服,就像碰到一個大美女,會覺得前列腺很舒服一樣~

4樓:

可以啊,我去應酬的時候,都會向服務員要礦泉水的。能稀釋酒精,比平時多喝幾兩酒呢。呵呵!!!個人觀點。

5樓:匿名使用者

.....無語了...喝酒還喝水..高人啊....

喝酒的時候多喝水好嗎

6樓:晨雨梧桐

可以。因為喝酒多了之後,身體發熱出汗,血液迴圈加速,需要消耗大量的水分。

喝水解酒要注意量,以免導致「水中毒」,出現頭暈加重、口渴的現象。專家認為,不能一次性猛喝,應分多次少量小口地喝,以利於人體吸收,每次以100-150毫升為宜,每次間隔半小時。另外,很多人習慣在酒後喝茶,但茶利尿,反而會加重缺水現象。

拓展資料

酒後不建議吃的東西

1、濃茶

酒後喝濃茶,非但不能解酒,還如同火上澆油,尤其是綠茶,綠茶中根本沒有分解酒精的成分,相反,人飲酒後酒精在人的肝臟中轉化為乙醇,與茶葉中的茶鹼迅速進入腎贓,對腎臟刺激太大,會損傷腎功能,還可能引起膽汁反流、胰腺炎等問題。

2、胡蘿蔔

因其所含的胡蘿蔔素與酒精在肝臟酶的作用下,會生成有毒物質,危害健康。

3、咖啡

酒與咖啡同飲,會加快酒精在全身的散發,併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對胃、腸、肝、腎等臟器均有嚴重危害,對心腦血管也有危害。

4、汽水

酒精對人體的肝臟傷害極大,酒後喝汽水則會加快人體對酒精的吸收,對肝臟不利。同時還可能誘發急性胃炎等疾病的發生,還會對心臟血管和中樞神經造成損壞。

7樓:泳樂士

這是最科學的喝酒方法。無論酒度數如何,都是越高對身體刺激越大,喝水可以稀釋,將刺激降下來,使得喝酒氣氛與保健效果協調一致。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喝酒時需要多喝白開水。需要增加排洩和減少胃刺激。多喝白開水有幫助。建議還是不要酗酒。多喝白開水或者喝糖水對解酒有幫助。

酒桌上邊喝白酒邊喝白開水好嗎?

9樓:歲寒知鬆

酒桌上邊喝白酒邊喝白開水肯定好。可以稀釋酒精度,有效降低酒精對胃黏膜的刺激和傷害。

沒有更好的辦法讓喝下去的白酒吐出來,如果使用手指催吐,這樣會容易把喉嚨搞壞,更容易使胃受到劇烈動盪,傷害後更難受。有一個辦法你偷著用,喝嘴酒別急著咽,邊喝水邊吐在杯裡,過一會換一杯水,這個方法有點小人行徑,非君子所為,不是太好意思哦,哈哈。

10樓:避雷櫃

酒桌上邊喝白酒邊喝白開水好的。飲用白酒後,酒精會進入胃中,滲入血液,需要水分才能稀釋酒精,才能分解體內酒精成分。

飲酒時多喝白開水,能夠減少酒精對胃壁的傷害,不至於過分刺激難受,同時對保護肝藏也有益處。

喝白酒時,要多喝白開水,以利於酒精儘快隨尿排出體外,這樣都會讓酒精成分在體內停留時間儘量時間短,對身體造成的危害就會小些。

飲酒注意事項:

1、飲酒前先喝一杯牛奶,或吃幾片面包,勿空腹喝酒,以免刺激胃黏膜;

2、喝白酒時,要多喝白開水,以利於酒精儘快隨尿排出體外;喝啤酒時,要勤上廁所;喝烈酒時最好加冰塊;

3、喝酒不宜過快過猛,應當慢慢喝,讓身體有時間分解體內的乙醇。

4、喝酒時多吃豬肝等動物肝臟,以提高機體對乙醇的解毒能力;

5、喝酒時多吃綠葉蔬菜,其中的抗氧化劑和維生素可保護肝臟;

6、喝酒時多吃豆製品,其中的卵磷脂有保護肝臟的作用;

7、疲倦時暫時別喝為宜;

8、吃藥後不要喝酒,特別是在服過安眠藥、鎮靜劑、感冒藥之後;

9、喝酒時不要喝碳酸飲料,如可樂、汽水等,以免加快身體吸收酒精的速度。

11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儘量少飲酒,除非必要的場合,但考慮到你的肝排毒能力,一般喝水喝茶可以稀釋酒精,減少對肝臟的損害。

一邊喝酒一邊喝白開水能解酒嗎?

12樓:他說你妖言惑眾

邊喝酒邊喝白開水是可以解酒。原因如下:

1、通常情況下,同等劑量,低度酒對肝臟等器官的損傷要低於高度酒,因為酒精含量少,水的含量增加。

2、喝溫的白酒,傷害會小些,因為在燙熱過程中,甲醇、乙醇、醛、醚類等有機化合物會隨著溫度升高而揮發,使酒的濃度會降低,這樣水的含量增加。

3、喝酒時,多喝白開水,可以加速酒精從尿液中排出,減少肝臟負擔。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邊喝酒一邊喝白開水,最多隻是把酒精濃度給稀釋了,讓嘴巴、胃沒那麼難受;如果喝酒多,喝再多的白開水都沒用,該吐還是會吐。

解酒是喝酒之後的事情了,喝酒時,一般你身體的解酒速度是跟不上你的喝酒速度的。

解酒的東西很多,有的人喜歡吃藥,因為直接、有效;有的人喜歡喝酸奶、喝蜂蜜水什麼的,這種就看你個人喜好了。

另外,喝酒喝吐了,就說明人體酒精過多,肝臟分解不過來,殘留的酒精對胃造成了很大的刺激,傷了胃粘膜,導致胃部肌肉痙攣。

解酒是靠肝臟的,而不是靠喝水,你喝再多的水,喝下去的酒精都不會少,只能靠身體分解。而人體分解酒精靠兩種酶,一些人天生缺少一種,喝酒就容易臉紅;一些人天生缺少兩種,喝酒就容易臉青。臉青的一不小心就會把自己的命賠進去。

最後,我想吐槽,什麼高質量回答,真是無聊。

14樓:星隕心離

①不能,你喝了多少酒,喝再多的水並不會使胃中酒精的含量減少,酒精含量還是那麼多

②一邊喝酒一邊喝水,喝水可以稀釋胃中每毫升得到酒精含量,所以是個緩解喝酒不舒服的方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的,你可以在喝酒這前喝一點葛根水或者葛花水,這樣不容易醉酒,喝完酒後可以喝一點蜂蜜水,但是在邊喝酒邊喝水的話肯定是不會解酒的,只是會讓你少喝一點酒肚子脹嘛,所以建議還是少喝

16樓:冰重金屬

我知道喝白酒的時候喝橙汁和酸奶可以解酒;

實際當中,我多次試過,根本無解啊,該頭暈還是一樣,該難受一點不少。

結婚那年,我知道喝白醋可以解酒,結果一樣的喝的不行,暈菜級別了。

後來,我知道喝白酒千萬別喝茶葉茶。

現在我知道喝白酒要大量喝白開水,直接稀釋掉酒,通過上廁所排出,我哥行,我不行

最近喝白酒,喝到剛剛好,在還沒失去理智的時候,一定一定要求自己不要喝了,堅決打住。

17樓:老溼機帶你發車

你好,關於一邊喝酒一邊喝白開水能否解酒的問題,

做以下說明:酒從化學上來講是乙醇,顯鹼性;而水是中性的,單純的喝水,只是稀釋了酒精的濃度,不會起到解酒作用。如需要解酒,你需要攝入一些酸性食物,如水果,蜂蜜等,以達到中和作用。

祝您好運

18樓:聖青龍邪青龍

不能!酒精在新陳代謝完之前,你喝再多水也沒用。

要是一邊開車一邊喝酒一邊喝白開水!警察叔叔會幫你科普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邊喝酒一邊喝白開水不能解酒,但可以稀釋進入體內酒精在你血液裡的濃度,減輕酒精對你身體的傷害。

一邊喝酒一邊喝白開水,雖然不能解酒,但也不失為一個有效的補救措施。

20樓:夢幻影

茶有利尿作用,酒後適量飲些茶水,可以加速酒精排洩,使人較快地解除醉酒狀態。因此,以茶解酒的做法,是有一定道理的。 但是,酒後大量飲濃茶來解酒上不可取的。

因為酒精在消化道被吸收後,90%在肝臟內進行降解。酒精先被肝臟的醇脫氨酶轉化為乙醛,然後在被醛脫氨酶轉化為乙酸,最後分解成水分和二氧化碳排出體外,一般來說這一過程需要2~4小時。酒後大量喝濃茶,茶葉中的茶鹼可較快地作用於腎臟而產生利尿作用。

這樣酒精轉化為乙醛後尚未來得及再分解,便從腎臟排出,從而使腎臟受到大量乙醛的刺激,影響腎功能。 此外,飲茶過多會增加心臟負擔,這對患高血壓、心臟病的人尤為不利。因此,酒後不宜多飲濃茶,可吃些柑橘、蘋果之類的水果,衝杯果汁或糖水喝下也有助於解酒。

當然,最好的辦法是節制飲酒,尤其不要一醉方休

一邊吃飯一邊喝水或豆漿好嗎,一邊吃飯一邊喝豆漿好嗎

吃飯的時候喝水是不好的 胃裡消化液裡含有大量的酶,而酶是一種生物催化劑必須又適宜的環境才能發揮作用,本身胃中的消化液是酸性的 好像是鹽酸成分把,又點忘了,不過肯定是酸性 你水喝多了,胃中的酸濃度降低,ph值變高,就不在適宜酶的活動,這樣消化起來就會出現問題,雖然你並不感覺又什麼不妥,不過時間長了,你...

一邊運動一邊喝水可以嗎,一邊開車一邊睡覺覺可以嗎?

不行!運動中的人體並不能很好地吸收水分,過多液態物質對於腸胃,無疑是一個巨大的負擔,極易引起嘔吐和腹痛。小負荷運動喝不喝水 不用考慮 大負荷的話也可以喝 但每次都是少量多次 不要一次喝得太多 輕則肚子不舒服 疼 長時間的話 會胃下垂 不一定很絕對,如果運動量大 出汗多可以適當補充一點淡鹽水!一般情況...

一邊一邊造句,一邊一邊一邊造句

一邊一bai邊造句有 1 要du學會把有限的知識融會zhi貫通,融入自己的生命。dao要一邊內學,一容邊想,一邊應用。2 再也不談戀愛了。你一邊說,一邊跟自己談著戀愛。3 葡萄等水果也都上了市。月光下,人們品嚐著節日的美食,談論收穫的話題。一邊賞月,一邊思念身處異鄉的親人。實所謂 每逢佳節備思親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