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靠東南方向好還是西南方向好,買房子到底是東南朝向好還是西南呢?為什麼

2021-03-19 18:37:41 字數 5403 閱讀 6707

1樓:黑白調子喵

東南好,因為西南bai方向的到du了夏天太陽從中午一直照zhi到晚上,特別熱。

房間dao靠近的方向對整內個容房間的採光、通風、噪音、節能等方面都會產生一定的影響。一個好的朝向會讓你冬暖夏涼,而不良的朝向不僅會影響居住的舒適度,甚至有時還會因為通風等問題危及到住戶的健康。

房間朝向為東,太陽主要集中在上午,大清早屋子裡的採光就比較好,如果臥室朝東,喜歡睡懶覺的就要注意了;朝西,陽光主要集中在下午,尤其以夏季的陽光為強烈,因此存在西晒的問題,夏季使用空調,可能就要多花點電費錢了,但是冬季比較暖和。

衛生間朝西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因為衛生間通常比較潮溼,而朝西,陽光比較強烈,衛生間就會比較乾燥,缺點就是夏季以東南風為主,朝西的通風不是很好,因此很多人偏向於通風比較好的東向。在南方一些雨水比較多的地方,雨季刮東南風,朝東的門窗比較容易進水。

但是由於各個地方的緯度、地形地勢等不一樣,各地方的比較適宜的朝向也不同。具體還受到房屋的周邊環境的影響,比如,西邊如果有遮擋物,西晒則會好很多。

2樓:犁秀榮實雪

正南偏復西幾度最好,光制東南和西南比

較我這裡西南相對好些,一年四季陽光充足一些,只是西

邊那間臥室夏天的確很熱,但由於通風好,晚上不到十點就很涼快了,還不用開空調。東南朝向的偏冷了些,陽光照射偏少了一點。我認為通風好的情況選西南,通風不好選東南。

3樓:秦詠冒雨

對於買房子,先要bai看是樓房du還是平房,若是平房如你zhi是買的全院的房子那dao

就不用說了,若是專買的不是屬全院的房了那要首先是北房,然後才是西房,但你若是買樓房那就最好是窗戶向南,也就是所說的北房,若是整個戶型來說只有東南與西南的一定要注意窗戶的朝向,窗戶向東的為西房,這種房子是早上有陽光的,這二個是最理想的窗型的.因為我國屬於東半球所以這二個朝向是最好的.一定要會看圖紙,若是不會要找一個會的,一般圖上都有指北方向的,不要聽別人說什麼好就行.

那一般選窗戶向東與向南,若是東南的,這樣通風比較好,還是上次說的,一定要把圖看好了,有的圖上的指北方向不清楚,這個可以問一下售樓的工作人員.如果有相同的戶型,好的是主戶型,差一點的是帶'的戶型,比方說a戶型,而a'就是朝向差一點的.你多注意一下就行

買房子到底是東南朝向好還是西南呢?為什麼

4樓:棉言麻語

東南朝向的房子好還是西南朝向的房子好-房子朝向選擇我們在選購房屋的時候要考慮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說房子所處的地段,房子周邊的配套,當然不能忽視了房子本身的因素,戶型和朝向是我們在選房的時候一定不能忽視的兩大因素,這對房子內部的居住環境有著非常大的影響,大家都知道南朝向的房子採光很好,值得購買,那麼東南朝向的房子好嗎?買房時怎麼選擇房屋朝向呢?

東南朝向的房子好嗎?

東南朝向的房子雖然不是正南朝向的,但是東南朝向的房子也算是偏南朝向的房子,所以東南朝向的房子相對於其他朝向的房子來說還是挺好的。房子東南朝向採光不錯,冬暖夏涼,但還要看個人喜歡了,樓層高和低只要看樓和樓的距離;從早上到下午一點採光都沒有問題,夏天不會有西晒,冬天不會又北風,就是冬天的時候下午採光不會特別強烈,不會特別顯暖,不過沒關係冬天房間裡都有供暖。

買房時怎麼選擇房屋朝向?

1、整體朝南

大家在挑選房屋的時候,最好是先看一下房子的整體朝向,整體朝向可以以陽臺或者是客廳為準來看,以南朝向最.佳。朝南的房屋在冬天陽光也一樣能照射到房屋同樣的深處,令人有明亮溫暖的感覺,而夏季陽光直射,屋內則受不到強烈光線的照射。

2、臥室朝向

其次購房者要分辨各個房間的朝向是否合理,避免買到存在暗房的房子,臥室以南向為佳,但最好不要靠外牆。因在夏天,南向臥室雖有涼風,但射入的陽光也較北向房間多,若是西向外牆,那麼房間就會經歷一整天的照射,室內溫度就會很高。臥室朝向為東南、東、東北也可。

最好不要選朝西臥室。如果是兩居室或三居室,有一間臥室朝向北方尚可。

3、客廳朝向

客廳是接人待物的地方,從大門進來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客廳,客廳要求採光一定要好,客廳是一套住宅中使用率最高,使用人數最多的房間。客廳的朝向以南向為最.佳方向,客廳朝南,冬天可以晒進太陽。

一天之內室內能夠接受2-3小時的陽光射入時間就己經足夠了。如是朝東、朝西的客廳,特別是低樓層的業主一定要對相鄰建築的樓間距關注,防止採光不佳。

5樓:匿名使用者

判斷一套房子朝向是否合理,主要看其是否滿足下述「四個朝向」

6樓:豐弼資谷秋

買房子東南或西南根據自己的喜歡來定的,不過客觀的來看兩個朝向的房子如下:

首先根據樓層來看,如果樓層偏矮的話會影響一部分的採光,建議選擇稍高層的房子,那樣採光視野就會很好了。

朝向東南方向的早上到下午1點多的時候光照比較強,下午就沒什麼光線了。

朝向西南方向的下午1點到5點的時候光線比較充足,上午陽光就比較少。

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看,如果喜歡早上有太陽就東南,如果喜歡下午點有太陽就選擇西南。

7樓:愛六六小可愛

一般來說房子的朝向是西南好,在白天可以接受更多的日光照射,而且房子的視線也是更好的。

8樓:射手座的

朝**都好。只要格局設計的比較好就行,在裡面生活住的舒服才是最重要的,朝向是無所謂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朝向東南比較好,因為東南方向是日出的方向,太陽光比較充足,屋裡也會比較溫暖,而且在房屋朝向的寓意上也比較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優點和不足,東南朝向前半天陽光照射好,夏天涼爽,西南朝向夏天下午比較熱

11樓:黛娜媽媽

前提是東西兩邊都沒遮擋:夏天東邊要比西邊涼爽些。西邊夏天很熱。

但如果一邊有遮擋,當然選另一邊。

又如果東南,西南的房,都有北邊窗,我感覺基本差不多。

其餘參考一下東邊與西邊的視野環境,綜合比較一下。

總之,有朝南的一邊,就比北邊強。

東南的房子朝向好還是西南的房子朝向好

12樓:1個小草包

通常企業公司的地理位置會選取坐西朝東的朝向。坐西朝東的房子生氣勃勃,旭日東昇,這就好比公司的事業和發展會原來越好。但家居這個方位,在流年上不是很吉利。中年男子健康多憂。

企業公司的房子也是用坐東北朝西南,坐東北朝西南的房子大吉之象,宜創業。多有發財升遷之喜。這也是很多寫字樓的設計都是遵循這樣的原則的原因。房子朝向風水。

在中國的房屋設計上,大多都是遵循坐北朝南,通常來講,這樣的房子向陽性比較好。房屋朝向風水最忌諱:坐南朝北的房子,這樣的房子多口舌紛爭,是非不斷,財運平平。房子朝向風水。

還有一種適合家庭居住的房子,這樣的房子是坐西南朝東北。按照房屋朝向風水來講,這樣的房子這是一個相對吉祥的人居風水方位。房子朝向風水。

通常來講,坐東朝西的房子適宜老人居住,按照房屋朝向風水的說法,居住者身體康健、家庭幸福,不過不利於事業的發展。房子朝向風水 六:坐東南朝西北的房子不利於中年女人,通常來講會影響家庭的和睦和財運。

另外,如果對朝向有要求的購房者,那麼樓棟朝向一致時,戶型朝向挑西不挑東。一般來說,兩邊、前後沒有遮擋的房子,採光應當是最好的。另外,朝南偏西的房子比朝南偏東的好。

如果對朝向有要求的購房者,那麼樓棟朝向一致時,戶型朝向挑西不挑東。一般來說,兩邊、前後沒有遮擋的房子,採光應當是最好的。另外,朝南偏西的房子比朝南偏東的好。

13樓:萬線飄紅

正南偏西幾度最好,就東南和西南比較我這裡西南相對好些,一年四季陽光充足一些,只是西邊那間臥室夏天的確很熱,但由於通風好,晚上不到十點就很涼快了,還不用開空調。東南朝向的偏冷了些,陽光照射偏少了一點。我認為通風好的情況選西南,通風不好選東南,南 東南 西南這三朝向都是比較好的了。

14樓:射手上海羊羊

東南的房子朝向易牆面滲水,西南的房子朝向天熱熱。相對東南的房子朝向好點。

15樓:李全

東南的房子好,西南的夏天熱

16樓:蕭蕭淼淼他爸

告訴你一個你所不知的回答,西南好房子在夏天廚房早上門晒得你不要不要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是東南朝向的好

18樓:

都可以的,東南和西南都是比較好的朝向

房子靠東南方向好還是西南方向好

19樓:黑白調子喵

東南好,因為西南方向的到了夏天太陽從中午一直照到晚上,特別熱。

房間靠近的專方向對整個房

間的屬採光、通風、噪音、節能等方面都會產生一定的影響。一個好的朝向會讓你冬暖夏涼,而不良的朝向不僅會影響居住的舒適度,甚至有時還會因為通風等問題危及到住戶的健康。

房間朝向為東,太陽主要集中在上午,大清早屋子裡的採光就比較好,如果臥室朝東,喜歡睡懶覺的就要注意了;朝西,陽光主要集中在下午,尤其以夏季的陽光為強烈,因此存在西晒的問題,夏季使用空調,可能就要多花點電費錢了,但是冬季比較暖和。

衛生間朝西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因為衛生間通常比較潮溼,而朝西,陽光比較強烈,衛生間就會比較乾燥,缺點就是夏季以東南風為主,朝西的通風不是很好,因此很多人偏向於通風比較好的東向。在南方一些雨水比較多的地方,雨季刮東南風,朝東的門窗比較容易進水。

但是由於各個地方的緯度、地形地勢等不一樣,各地方的比較適宜的朝向也不同。具體還受到房屋的周邊環境的影響,比如,西邊如果有遮擋物,西晒則會好很多。

20樓:大鬍子說房

東南最好,因為我國夏天吹東南風,冬天吹北風,東南向可以防寒保暖,同時我國位於北半球,靠南邊的朝向能夠接收更多陽光。

房子朝向的排序:東南>南>西南>東>西>東北>西北>北。

21樓:匿名使用者

親也要考慮周圍的建築佈局和樓層哈,西南向並不像大家想象的那麼晒,事實上以現在的建築密度,能晒到陽光的房間,肯定比沒陽光的房間珍貴。

22樓:萬線飄紅

正南偏西幾copy

度最好,光東南和西南比較我這裡西南相對好些,一年四季陽光充足一些,只是西邊那間臥室夏天的確很熱,但由於通風好,晚上不到十點就很涼快了,還不用開空調。東南朝向的偏冷了些,陽光照射偏少了一點。我認為通風好的情況選西南,通風不好選東南。

23樓:搜狐焦點

按照地理學知識來看,起居室朝南,可保證充足陽光,有利於聚集人氣;朝南的臥室各方內麵條件最好;若朝北,則容需採取措施以達到居住良好度;朝東的臥室由於上午日照強烈不適合上夜班的人居住;朝西的臥室需注意夏季防熱。從地理位置來看,昆明受印度洋西南暖溼氣流的影響,日照長、霜期短、年平均氣溫15℃。氣候溫和,夏無酷暑,冬不嚴寒。

由於常年吹西南風,因此,南偏東15°是與該風向最對應的住宅朝向,也是最佳朝向。而東南向房子,房間採光主要集中在上午,從太陽升起到中午。早上的太陽較為溫和,紫外線不強。

西南向的房子,房間採光主要集中在下午,太陽比較炙熱,屬於西晒型,晚上房間的溫度相對較高。總的來說,東南向的房子比西南向的房子更好一些。

為什麼叫都東南方向,西南方向,或者東北,西北。都是東西兩個開頭。而不是南東方向,南西方向。或者

是東北,東南,西北,西南,而不是北東,南東,北西,南西的原因如下 1 聽起來順耳,音調由平到仄。2 辨別方向東西為上,南北為下,所以東和西都在前面。這是一個習慣,就像 男 字上面為什麼是個田而不是別的!根本沒辦法解釋 因為小學老師教我們就是這樣的 日升日落。就是這樣。順者昌。為什麼中國的方向叫東北,...

東北 西南方向是指東北到西南方向嗎

東北方向是指介於東 北之間的方位,指南針上指向 ne 的位置,東北方向與西南方向相對。北極星是最好的指北針,它所在的方向就是正北方向,北偏東的位置就是東北方向。東南西北的方向是多少?東南西北方向確定方法如下 1 有指向標的地圖,應根據指向標所標方向去辨認 箭頭指向北方 2 沒有指向標的地圖,通常採用...

房子坐北朝南東南方和西南方有水池好嗎風水大師大門開東南門

開東南門有財,你家門前可以栽樹,不可載桃樹 房子坐北朝南東南方和西南方有水池好嗎風水大師大門朝東南 風水最好是現場看,如果不能現場就只能用奇門遁甲起盤了 網上溝通最好有詳細的各個方位的 和說明,也只能說個大概 墓,主要講求幾點 一是來龍,二是水口有情,三是案山 房子坐北朝南,大門向南,院子東側有方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