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怎麼做好吃木耳拌萵筍葉的家常做法

2021-03-19 18:37:41 字數 2887 閱讀 2412

1樓:玉小傷

食材主料

木耳10g

萵筍zhi葉dao

25g輔料

**油適量回鹽適量

醋適量糖適量

雞精適量蒜適量

步驟1.幹木耳水發好

2.放煮鍋答裡煮5分鐘

3.新鮮萵筍葉洗淨備用

4.切小塊放煮鍋內

5.倒開水焯一下

6.上下翻動,讓萵筍葉充分焯熟

7.焯好的萵筍葉瀝乾水備用

8.加適量鹽調味

9.加剁好的蒜末

10.加適量糖調味

11.加適量雞精調味

12.加煮好的木耳一起拌

13.加適量醋調味

14.淋上麻油

15.美味的拌菜出鍋啦

小貼士木耳煮過之後口感更好

2樓:翰林學庫

難度:切來墩(初級) 時間:源10-30分鐘- 準備食材 -

黑木耳萵筍葉蒜白醋

鹽芝麻醬

麻油- 步驟 -

1.黑木耳溫水泡發,摘除根蒂,淡鹽水浸泡片刻搓洗乾淨,煮鍋加水燒開,轉中火放入木耳煮15分鐘左右撈出,清水沖洗擠掉水份

2.萵筍葉洗淨,煮鍋加水燒開,放入萵筍葉燒8分鐘左右斷生撈出,清水沖洗擠掉水份切丁

3.木耳和萵筍葉裝盤,放蒜泥,白醋,鹽,麻油,芝麻醬拌勻即可- 小貼士 -

通常我們只吃萵筍的莖丟棄萵筍的葉子,其實萵筍葉也很由營養很美味

做法,涼拌萵筍葉怎麼做好吃,涼拌萵筍葉的家常做法

3樓:啊往事知多少

1、萵筍葉洗淨復,用開水燙一下,撈制

出瀝乾水分晾涼,適當切好待用。

2、將醬油、醋、糖按2:2:1的比例調成汁,按個人口味加味精和辣椒油、香油。

2、將燙好的萵筍葉與上述調味料拌勻即可。

★:燙萵筍葉不可太很,將水燒開,下萵筍葉攪拌一下,不等水開即可撈出,否則沒有萵筍葉的清香味。

正宗涼拌萵筍葉的做法,涼拌萵筍葉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4樓:林夕的微笑

1.萵筍葉洗bai淨

2.鍋中加入du適量清水放入萵筍zhi葉

3.焯水的時候加點

dao鹽

4.撈出後用淨水沖涼

回5.擠幹水分後切成小段答

6.把切小段的萵筍葉放在碗中

7.取一小碗加入生抽、香醋、砂糖、雞粉攪拌均勻8.把調好的汁淋在萵筍葉上,再放上蒜末

9.大料油和香油稍微加熱一下後淋在蒜末上

10. ok

涼拌萵筍葉的做法步驟圖,涼拌萵筍葉怎麼做

5樓:畸心的豬

食材明細bai

主料du

萵筍葉適量

輔料大蒜

zhi適量

生薑適量

幹辣dao

椒適量植物油回適量

涼拌醋答 適量

生抽適量

白砂糖適量

芝麻油適量

鹽適量酸辣口味

拌工藝廿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

涼拌萵筍葉的做法步驟

1食材:萵筍葉。

2配料:生薑、大蒜、幹辣椒、植物油、芝麻油、涼拌醋、生抽、鹽、白砂糖。

3把幹辣椒和生薑切碎。

4大蒜搗爛成泥。

5萵筍葉洗乾淨。

6把萵筍葉切碎,並撒少許鹽醃2分鐘。

7醃出的水可倒,也可以不倒(我一般不倒)。

8把幹辣椒、蒜泥、生薑放在醃好的萵筍葉上。

9鍋內加適量植物油,油燒至冒煙。

10趁熱把油倒在配料上,加入適量芝麻油、涼拌醋、生抽、白砂糖、鹽(可以先不加鹽,因為之前用鹽醃過的,如果覺得鹽味不夠,再加)調味即可。

11裝盤開動啦。

小竅門為了使營養成分少受損失,吃萵筍和萵筍葉時,最好洗淨生拌吃;即使煮或炒吃,也宜少煮、少炒。

萵筍葉怎麼涼拌才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黑木耳,萵筍葉bai,蒜,白醋,麻油,芝麻醬du,鹽

做法1、黑木耳溫水

zhi泡發,摘除根dao蒂,淡鹽

版水浸泡片刻搓洗乾淨權,煮鍋加水燒開,轉中火放入木耳煮15分鐘左右撈出,清水沖洗擠掉水份。

2、萵筍葉洗淨,煮鍋加水燒開,放入萵筍葉燒8分鐘左右斷生撈出,清水沖洗擠掉水份切丁。

3、木耳和萵筍葉裝盤,放蒜泥、白醋、鹽、麻油、芝麻醬拌勻即可。

7樓:幸運的楓陽

1.萵筍葉洗淨

2.鍋中bai加入適量清水放入du

萵筍葉3.焯水的時zhi候加點鹽

4.撈出後用淨水dao沖涼

5.擠幹水分後版切成小段權

6.把切小段的萵筍葉放在碗中

7.取一小碗加入生抽、香醋、砂糖、雞粉攪拌均勻8.把調好的汁淋在萵筍葉上,再放上蒜末

9.大料油和香油稍微加熱一下後淋在蒜末上

10. ok

涼拌萵筍葉怎樣炒好吃

8樓:看看就好了

材料黃花魚2條(600g)、八角2顆、幹辣椒3個、大蒜半頭、大蔥1小段、姜10g、生抽15ml、老抽5ml、米醋10ml、黃酒15ml、白糖10g

做法1、黃花魚去鱗去鰓去除內脹沖洗乾淨,瀝乾水分。大蒜去皮、蔥切小段,薑切片;

2、鍋倒入適量油,在魚身兩面各抹上少許幹澱粉,下油鍋煎至兩面金黃色;

3、鍋中倒入少許油,放入蔥薑蒜和八角、幹辣椒爆香,放入黃花魚,烹醬油和黃酒爆香,然後放醋,加水,水量不用太多和魚持平就行了,不用沒過,不然水太多不容易耗幹。然後下鹽、白糖燒開。

4、燒開後下煎好的黃花魚燒製,大約燒個十分鐘就差不多了,中間翻一下身子,等汁耗的差不多了就出鍋盛盤。

萵筍葉煎蛋的做法,萵筍葉煎蛋怎麼做好吃,萵筍

主料 2人份 萵筍葉200克 雞蛋2個 輔料食油1湯匙 精鹽1茶匙 萵筍葉炒蛋步驟1 雞蛋打散,萵筍葉洗淨切段 步驟2起油鍋把雞蛋炒熟盛出 步驟3再煸炒萵筍葉 步驟4等萵筍葉發軟時放入雞蛋 步驟5放鹽翻炒一會即可 花鳥魚蟲,什麼最好看?人,對自然界的事物感知能力是不一樣的。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愛好。人對...

涼拌萵筍葉的做法,萵筍葉涼拌怎麼做好吃

原料復 制 萵筍葉500克,bai醬油25克 或甜醬150克 醋25克,白糖 du10克,味精 香油zhi 辣椒油dao各少許。做法 將萵筍葉洗淨,用開水焯一下,瀝出水分晾涼,切成絲裝盤上用醬油 醋 白糖 味精 香油調成的汁,再放點辣椒油。特點 酸辣適口。先洗淨萵筍葉,瀝乾,再撒鹽揉搓並擠盡苦水,切...

萵筍葉涼拌步驟,鍋筍葉涼拌怎麼做好吃

1.萵筍葉洗淨 2.鍋中加入適量清水放入萵筍葉 3.焯水的時候加點鹽 4.撈出後用淨水沖涼 5.擠幹水分後切成小段 6.把切小段的萵筍葉放在碗中 7.取一小碗加入生抽 香醋 砂糖 雞粉攪拌均勻8.把調好的汁淋在萵筍葉上,再放上蒜末 9.大料油和香油稍微加熱一下後淋在蒜末上 10.ok 主料 萵筍 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