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路器和熔斷器的先後順序和為什麼?

2023-03-09 14:50:05 字數 2296 閱讀 5518

1樓:匿名使用者

斷路器(開關)通常不與熔斷器組合使用。

負荷開關與熔斷器組合使用時,熔斷器安裝在負荷開關負荷側的居多。其優點是當熔斷器熔斷時,可以方便地(斷開負荷開關後)停電更換新的熔斷器,處理故障的過程比較安全和簡便。實際執行中,負荷開關本體發生短路故障的幾率很常小。

負荷開關與熔斷器組合使用,熔斷器安裝在負荷開關電源側時,其優點是在遇到負荷開關開斷超出其分斷能力的電流時,熔斷器可以切斷負荷開關短路故障,免於對供電系統造成惡劣影響。況且,現在廣泛使用的限流型熔斷器還能故障電流的數值,避免負荷開關分斷能力不足造成短路發生。其缺點是更換熔斷器時比較困難和麻煩。

實際執行中,負荷開關本體發生短路故障的幾率很常小,大多采用熔斷器安裝在負荷開關負荷側的方式。現在,熔斷器安裝在負荷開關電源側的方式的已經很少見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設計的電路,無論是24v控制電路還是220v主迴路,甚至是380v主迴路,都是先過保險絲(或者叫fu再或者熔斷器),後過空開(也就是斷路器或者叫qf都行,隨你喜歡)。

理由如下:當電路發生短路情況,空開優先達到脫扣電流,脫扣跳閘。這樣無需更換保險絲,檢查電路,解決問題之後直接合閘就好。

為什麼要加一個保險絲呢?這源於一次工業事故,兩年前,經驗不足,電路只設計了空開,沒有保險絲。現場人員沒有定期維護檢查空開效能,導致空開失靈,差點引發電火災。

在那之後,所有經我手的電路都是先過保險絲,後過空開,起的就是一個雙保險作用。

樓上的說得不錯,但是我的評價是「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江蘇崑山電氣工程師為您解答。

3樓:益子揭羽

不同點;1.熔斷器裝有熔絲啊!

斷路器是閘刀開關!

2.熔斷器是一次性使用的。

斷路器是可重複多次使用的。

共同點;他們相同點是都能實現短路保護,熔斷器的原理是利用電流流經導體會使導體發熱,達到導體的熔點後導體融化所以斷開電路保護用電器和線路不被燒壞。它是熱量的一個累積,所以也可以實現過載保護。一旦熔體燒燬就要更換熔體。

斷路器也可以實現線路的短路和過載保護,不過原理不一樣,它是通過電流底磁效應(電磁脫扣器)實現斷路保護,通過電流的熱效應實現過載保護(不是熔斷,多疑不用更換器件)。斷路器是現在低壓配電常用的元件。也有一部分地方適合用熔斷器,這裡不再深入討論了。

熔斷器與斷路器配合 哪個在前

4樓:網友

熔斷器與斷路器配合使用,熔斷器在斷路器的前方。

斷路器分段能力不夠時需要加熔斷器。現在分段能力大都可以滿足了,主要是考慮限流,如有電子類負載而又需要電源切換就可使用熔斷器加斷路器方案。不過同時從安全形度來說,斷路器的前方是的確需要配套熔斷器的。

停電檢修的線路上都必須要有一個明顯的可視斷開點用來確保檢修人員的安全,而斷路器是不能作為明顯斷開點來使用的。所以斷路器前面都要裝熔斷器或刀開關在檢修時隔離電源。同時這也可以認為是一個電壓等級的問題,一般電力部門的無論是10kv或者更高等級的變電站或者發電廠等都不可能在一次主迴路設定高壓熔斷器,一般都是在保護和測量回路的電壓互感器或者變壓器的高壓一次迴路設定熔斷器。

所以無論是高壓使用者和低壓使用者,如果設定了會增加不必要的麻煩(也就是多了一個引發故障的點)如果仍一相接觸不良,或者某一相熔斷都會給使用者帶來損失(缺相的電動機會燒燬),提供斷路器的**商的裝置完全能滿足在短路、低電壓、過載等不正常狀態下的保護動作——跳閘! 如果是低壓使用者就更不用考慮在變壓器低壓側去裝什麼主熔斷器,因為在變壓器高壓側已經安裝了跌落保險(實際就是熔斷器)。

5樓:匿名使用者

熔斷器和斷路器都是迴路保護元件,有一個就可以了,兩個串聯使用沒有必要,而且兩個保護也很難配合。如果一定要串聯使用,應當將熔斷器裝在前面,因為大部分熔斷器都有一定的開斷短路電流限流功能,可以保護後面的斷路器在故障時不會受到很大的短路電流衝擊。

6樓:陳堅道

斷路器有熔斷器功能並優於熔斷器許多,取消熔斷器只用斷路器。

7樓:匿名使用者

熔斷器應該叫熔斷絲,斷路器應是開關,開關在前,否則熔斷絲斷路無法更換。

8樓:浪人飛歌

熔斷器在前,斷路器在後。

斷路器與熔斷器的配合原則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在安裝點的預期短路電流小於斷路器的額定分斷能力,可採用熔斷器作後備保護,因熔斷器的額定短路分析能力較強。線路短路時,熔斷器的分斷時間比斷路器短,可確保斷路器的安全。特性上的交接點,可選擇在斷路器的額定短路的分斷能力的80%處。

(2)熔斷器應裝在斷路器的電源側,以保證使用安全。

熔斷器俗稱什麼?熔斷器與斷路器的區別

熔斷器是一種簡單而有效的保護電器。在電路中主要起短路保護作用。熔斷器主要由熔體和安裝熔體的絕緣管 絕緣座 組成。使用時,熔體串接於被保護的電路中,當電路發生短路故障時,熔體被瞬時熔斷而分斷電路,起到保護作用。常用的熔斷器 1 插入式熔斷器 如圖1所示,它常用於380v及以下電壓等級的線路末端,作為配...

音響和純銀絲什麼關係,熔斷器銀絲與鍍銀有什麼不同

純銀絲導電效能良好,阻抗很小,所以用其作得音響線就失真度低,能儘可能地還原音質效果。但要求是你的音響是那種音質效果很好的。這就是純銀絲和音響的關係。願能幫到你。銀製品純銀絲可以出口嗎?建議查詢最新hs編碼或聯絡當地出口退稅視窗或你的專管員查詢是否可以退稅及退稅率和相關退稅的手續,希望對你有幫助。手鐲...

配電箱熔斷器和空開兩個是不是必須配備的

按國家規範一個熔斷器對應一個空開 熔斷器作為短路保護,空開作為過載保護 但實際使用兩者很少一起配備,一般配個空開就不會配熔斷器了,空開比熔斷器更經濟合理,而且斷電時是三項全斷,熔斷器只能斷開一二項。不是啊,通常兩者選其一即可 在配電箱裝置中,熔斷器與空開兩個是必須配備的麼?有規範要求麼!沒有哪個說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