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明園的毀滅

2023-04-15 00:30:06 字數 1450 閱讀 4882

1樓:匿名使用者

圓明園是被英法聯軍毀了的,還有人奉命在園裡放火,大火燒了3天3夜。

2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讀了《圓明園的毀滅》一文,心情澎湃,覺得火燒圓明園是歷史上一個莫大的恥辱。文中講述了2023年8月份,英國和法國聯合侵犯我們的首都北京,併到圓明園內把各種奇珍異寶統統掠走,最後竟用大火將圓明園化成灰燼。就當我讀到「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進圓明園。

他們把園內凡是能掠走的東西統統掠走,拿不動的,就用大車或牲口搬運。實在運不走的,就任意破壞,毀掉」時,我肺都氣炸了。我彷彿看到那些前來侵略的敵人們見到園中的奇珍異寶都驚呆了,瘋狂地將貴重的物品佔為己有,他們的腰包都塞得滿滿的。

要是遇到那些比較重的瓷器,他們拿不走,可惡的敵人就用牲口搬運或用棍子將這些瓷器打碎。他們如此無法無天,就是因為當時的中國太落後了,再加上沒有什麼先進的**,所以才處處受到各國侵略者的欺負。我繼續往下讀,當我讀到「三千多名侵略軍奉命在園內放火。

大火連燒三天,煙雲籠罩整個北京城」時,我咬牙切齒地說:「這些禽獸不如的東西!」他們不僅僅把我國收藏的文物掠走,為了銷燬罪證,英、法兩國的侵略者還把我國這一園林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化為灰燼。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一文,讓我深深地認識了「落後就得捱打」這一不變的真理。它在時時刻刻地激勵著我們:為了我們的祖國,一定要好好讀書,讓知識武裝我們的頭腦,讓我們的祖國更加強大!

3樓:匿名使用者

圓明園的毀滅是世界上不可估量的損失。

4樓:檸檬藍泡泡

10月11日,英軍派出1200餘名騎士和一個步兵團,洗劫圓明園。

10月18日,3500名英軍衝入圓明園,縱火焚墟,安佑宮中,近300名太監、宮女、工匠葬身火海。成為世界文明歷史上的暴行。

(簡寫)

5樓:網友

咸豐十年(2023年)8月,英法聯軍攻入北京。10月6日,佔領圓明園。從第二天開始,軍官和士兵就瘋狂地進行搶劫和破壞。

為了迫使清**儘快接受議和條件,英國公使額爾金、英軍統帥格蘭特以清**曾將英法被俘人員囚禁在圓明園為藉口,命令米切爾中將於10月18日率領侵略軍三千五百餘人直趨圓明園,縱火焚燒。這場大火持續了三天三夜。

6樓:網友

第二次鴉片戰爭期間,2023年,英法聯軍闖入圓明園,10月6-9日期間,搶劫焚燬大量稀世珍寶。

7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們,想必你們都知道2023年10月6日英法聯軍闖入北京圓明園的事件吧!他們把圓明園內凡是能拿走的,統統掠走;拿不動,的就用牲口搬運;是在運不走的,的就任意破壞。最可惡的是在10月18日和19日他們為了銷燬證據,竟放火燒了圓明園。

這一藝術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就化成一片灰燼。現在給我們留下的只是幾根孤零零的柱子和無盡的遺憾與憤怒。

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0月6日,英法連軍侵入圓明圓10月8日放火焚燒。

圓明園的毀滅,圓明園的毀滅原因

圓明園的毀滅,第二次鴉片戰爭 圓明園的毀滅 圓明園的毀滅,第二次鴉片戰爭 圓明園的毀滅原因 1860年英法聯軍搶掠燒燬 1900年八國聯軍入侵北京。八旗兵丁,土匪地痞即趁火打劫把園殘存和陸續基本修復的共約近百座建築物,皆拆搶一空,使圓明的建築和古樹名木遭到徹底毀滅。其後,圓明園的遺物,又長期遭到官僚...

圓明園的毀滅毀滅了什麼快點,圓明園的毀滅毀滅了什麼 快點!!!!!!!!!!!

毀滅了中華文明的尊嚴,毀滅了我們中國人民族自尊心,毀滅了我國落後的封建體制,毀滅了我國幾千年燦爛的文化。圓明園及附近的清漪園 靜明園 靜宜園 暢春園及海淀鎮均被燒成一片廢墟,安佑宮中,近300名太監 宮女 工匠葬身火海。火燒圓明園的真正概念,不僅是火燒圓明園,而是火燒京西皇家三山五園。焚燬的範圍遠遠...

圓明園的毀滅(資料) 圓明園的毀滅的資料

圓明園位於咱大北京海淀區中部偏東,佔地350公頃,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洗劫圓明園,搶掠文物,焚燒,八國聯軍之後,又遭到匪盜的打擊,萬園之園 終變成一片廢墟。咸豐十年 1860 8月,英法聯軍攻入北京。10月6日,佔領圓明園。從第二天開始,軍官和士兵就瘋狂地進行搶劫和破壞,為了迫使清 儘快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