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租入裝置租金應計入什麼科目

2021-03-19 18:37:49 字數 1421 閱讀 6355

1樓:金果

1、支付的租金,受益期為當期的,所租裝置是生產車間用的計入製造費用,是管理機構使用的記入管理費用。

借:製造費用(或管理費用等)----租賃費

貸:銀行存款(或庫存現金)

2、支付的租金,受益期為當期和以後會計期間的,應先計入長期待攤費用,然後根據受益期分攤

借:長期待攤費用----租賃費

貸:銀行存款(或庫存現金)

攤銷借:製造費用(或管理費用等)----租賃費

貸:長期待攤費用----租賃費

擴充套件資料:

企業應設定「製造費用」賬戶進行總分類核算。該賬戶應按不同的生產單位設立明細賬,賬內按照費用專案設立專欄或專戶,分別反映生產單位各項製造費用的發生情況。

輔助生產車間如果只生產單一品種或只提供一種勞務而且製造費用數額較小,為了減少轉帳手續,對發生的各項製造費用,也可以不通過「製造費用」賬戶核算。

直接計入「輔助生產成本」賬戶。「製造費用」賬戶屬於成本費用類賬戶,借方登記歸集發生的製造費用,貸方反映製造費用的分配,月末無餘額。

通過製造費用賬戶核算各項製造費用的生產單位,對生產過程中發生的各項製造費用,應根據有關費用分配表及憑證登記「製造費用」賬戶及所屬的明細賬。由於製造費用的具體專案眾多,這裡只能按大類,選擇有代表性的專案說明製造費用的歸集。

1、生產車間發生的機物料消耗,借記本科目,貸記「原材料」 等科目。

2、發生的生產車間管理人員的工資等職工薪酬,借記本科目,貸記「應付職工薪酬」科目。

3、生產車間計提的固定資產折舊,借記成本科目,貸記「累計折舊」科目。

4、生產車間支付的辦公費、水電費等,借記本科目,貸記「銀行存款」等科目。

5、發生季節性的停工損失,借記本科目,貸記「原材料」、「應付職工薪酬」、「銀行存款」等科目。

6、將製造費用分配計入有關的成本核算物件,借記「生產成本(基本生產成本、輔助生產成本)」、「勞務成本」科目,貸記本科目。

7、季節性生產企業製造費用全年實際發生數與分配數的差額,除其中屬於為下一年開工生產作準備的可留待下一年分配外,其餘部分實際發生額大於分配額的差額,借記「生產成本——基本生產成本」 科目,貸記本科目;實際發生額小於分配額的差額,做相反的會計分錄。

2樓:綠水青山

1、支付的租金,受益期為當期的,所租裝置是生產車間用的計入製造費用,是管理機構使用的記入管理費用。

借:製造費用(或管理費用等)----租賃費貸:銀行存款(或庫存現金)

2、支付的租金,受益期為當期和以後會計期間的,應先計入長期待攤費用,然後根據受益期分攤

借:長期待攤費用----租賃費

貸:銀行存款(或庫存現金)

攤銷借:製造費用(或管理費用等)----租賃費貸:長期待攤費用----租賃費

3樓:匿名使用者

車間用的計入製造費用,管理用的記入管理費用。

支付車間機器維修費應計入什麼會計科目

原 企業會計制度 規定,車間支付的修理費,借記 製造費用 科目,貸記 銀行存款 等科目 企業會計準則應用指南附錄 會計科目和主要賬務處理 管理費用 科目 規定,企業生產車間 部門 和行政管理部門等發生的固定資產修理費用等後續支出,在 管理費用 科目中核算。也就是說,企業生產車間發生的費用化的修理費用...

返點收入計入什麼科目,銷售返利應計入什麼科目?

商給予返點與這筆採購對應不起來,計入營業外收入會計科目。返點是指導購商將商家的利潤最低化,消費者經過導購商去第三方商家消費,第三方商家給導購商一定的利潤提成,而導購商則再把這部分提成的一部分返給消費者。返點收入是什麼樣的返點?是平銷返利性質的話。借 銀行存款。貸 主營業務成本。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

預付職工差旅費應計入什麼科目

一 預付職工差旅費應計入 其他應收款 科目,會計分錄為 借 其他應收款 貸 庫存現金等 二 企業會計準則 附錄 會計科目和主要賬務處理 財政部財會 2006 18 號 1221 其他應收款 科目 一 本科目核算企業除存出保證金 返售金融資產 應收票據 應收賬款 預付賬款 應收股利 應收利息 應收代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