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父母同讀一本書的感受作文,和父母同讀一本書的感受600字作文

2021-05-22 13:50:39 字數 1701 閱讀 6239

1樓:匿名使用者

書是五彩生活的萬花筒,書是大千世界的縮影。書既像一位慈祥的智慧老人,不斷啟迪我們,教給我們怎樣做人的道理;又像是一位真誠的朋友,跟我們面對面地交流,鼓舞激勵著我們,讓我們湧起對美好生活的憧憬,並勇於追求!正如偉大的作家高爾基所說: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不僅是人們獲取知識的階梯,更是人與人走到一起的階梯。通過閱讀書籍,人們可以交流彼此的觀點,從而達成共識。

現在,我和爸媽常常共同閱讀一本好書或是文章。在讀過之後,我們總是會談談各自的想法和感受。通過從不同的思考點來評析書籍能讓我和父母更深地瞭解彼此。

我在理解他們的同時,他們也能知道我的所感所想。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學習的壓力也隨之增重,一天下來,常常感到十分疲憊。晚上本想看看球賽來放鬆自己,可每次我都被爸媽無情地催回房間。所以,常常免不了一場家庭風波。

我知道父母如此大動干戈完全是為我著想,但是不好好放鬆,我又不肯罷休,這使我左右為難。眼看著就要升入初三了,我心裡愈加焦慮不安。就在這時,一本書幫助我從困境中走了出來。

無意之間,我和爸媽同時發現了一本名為《孩子別煩惱》的書。書中記述了一個男孩從呀呀學語到走進哈佛中的各種辛酸故事。我驚喜地發現:

書中主人公哈里的經歷竟和我出奇的相似。哈里也因學習問題和家裡鬧了矛盾,就此離家出走了兩週。在這兩週中,哈里走遍了許多的地方,以一個觀察者的視角,體驗到社會底層勞動人民的艱辛,同時也為他們強烈的求知慾所感動。

當他回到家中準備重新開始時,懊惱的父母也認識到了自身的錯誤,於是,三人重歸於好。之後,哈里的父母不再過分苛刻地約束哈里,哈里也十分用功,最終實現了自己的遠大前程——哈佛。

在讀完了整本書後,我長長地舒了一口氣,心中無比的喜悅。既然哈里的故事如此精彩,為什麼我不借鑑過來呢?說幹就幹,正當我準備向爸媽袒露我的觀點時,我驚喜地發現,他們也正準備找我。

就在那一瞬間,我們的眼神交織在一起,於是一切明瞭,無需再多的言語,我們立刻理解了彼此。就此,我心中的焦慮也隨即灰飛煙滅。

經過這次事件後,我深刻地認識到:其實,父母與子女之間真正需要的是互動,是瞭解。這種互動的方式是多樣的,共讀一本好書就是一種好的方法。

它就像一座橋樑,能將兩代人的心緊緊連在一起,它就像一座山,將誤解隔絕,它就像一盞明燈,指引我們上前去……

作業要靠自己

2樓:wo安檸

我覺得吧,你應該自己寫才對,反正暑假那麼長

3樓:匿名使用者

44得到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的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

4樓:匿名使用者

..l.p[u89u89dewr9gtg

我與父母同讀一本書500字讀後感 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包河區前進

小學來開源展「我與父母同bai

讀一本書」親子讀書活du動

前進zhi小學於近日開展了「我與父dao母同讀一本書」親子讀書活動,本次「我與父母同讀一本書」親子讀書活動是前進小學第二屆以「讓書香溢滿校園」為主題的讀書節系列活動之一。本次親子讀書活動既培養了少年兒童的讀書興趣,又增進了父母孩子間的情感交流,實現了父母與子女同讀、同寫、同感悟、共交流。父母與孩子在共同選書、讀書、寫讀後感的過程中,孩子從父母雙方身上吸取了優點,有利於孩子完善的人格形成;家長也在參與孩子讀書學習的過程中,瞭解了孩子的內心世界,所思所想,從而能夠正確引導、有的放

矢的教育孩子。共同讀書的過程就是父母與孩子真誠交流、共同提高的過程。

難忘的一本書作文,難忘的一本書作文100字

令我難忘的一件事 在我的腦海裡有一件最難忘的事,這 件事雖然都過去那麼長時間了,但至 今我還無法忘懷。記得那是一個下雨天,我早上上學時 天還沒下,所以也就沒帶雨傘,誰知 道到下午放學時,天已經下起了雨 怎麼辦呢,我一個人呆在教室裡,這 時我的好朋友小紅出現在了我的面 前,是她把我送回了家 最後我才知...

向你一本書作文,向你推薦一本書作文400字

向你推薦一本書,書名叫 湯姆。索亞歷險記 湯姆索亞歷險記 是美國大文豪馬克 吐溫以美國少年生活為主體寫成的。湯姆。索亞是本書的主人翁,他是個機智 勇敢的孩子,有一次,湯姆和夥伴貝琪在遊玩,在一個伸手不見五指 通道又縱橫交錯的大山洞中迷了路。他們被困在裡面幾天幾夜。貝琪是個女孩,她那時再也走不動了,他...

怎樣讀好一本書怎麼才能讀好一本書

把好詞好句好段都摘抄下來,作讀書筆記。想要讀好一本書,先要確認這本書處於什麼水準,當然好壞精粹都要是能讀的,要讀好一本書還是要多讀幾遍是起碼的,一遍是看,兩遍才叫讀。逐字逐句的讀才是理解。瞭解作者,在安靜的環境下閱讀。人家都說買書的時候貪,讀書的時候癱。你沒有拖延症就ok了 用心去讀 第一遍略讀 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