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度為話題作文,溫度為話題600字作文

2021-03-19 18:37:49 字數 2980 閱讀 8076

1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常常人們不經意的一句話、一個舉動,已影響到身邊的人。可能是打擾、傷害,也可能是溫馨、體貼。零零散散的漢字,輕輕的,就組成了平凡、簡單卻帶著溫度的字語。

「謝謝!」一個感恩的表示,最好的表達出對別人的幫助的肯定,透露出心底的認同。很久以前曾看過一位作者的回憶錄,因為倒水而生出的一句「謝謝」,就打動了在那個偏遠小鎮裡從沒聽過這句話的女孩們,使他們頓時升起一種敬仰的心。

從那時起,我也開始學著這個詞語。我想這是一個蘊涵著36℃的詞,恰好的溫度,溫暖著心靈。「不行!

」---乾脆的一句拒絕,否定了一切,回絕了一切。這許是一種打擊,又或是一種好心的幫助。這句話讓我想起媽媽,她是一個節儉的人,對小時候的我要求甚是嚴格。

還記得每當我想買玩具、買零食的時候,她總是會說「不行!」,堅決的語氣容不得我撒嬌。多次的沮喪也讓我養成了不亂買東西的習慣。

我想這是一個散發著9℃的詞,冷冷的否定。「你好!」簡短的兩個字,是尊重。

帶著微笑的這句話,一下子就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一個貧民窟的孩子,從小飽受勞苦、屈辱,他漸漸感受不到生活的光彩。偶然間,陌生人的一句「你好!

」,讓他感受到了自己的存在,找回了理智,找回了自尊,並燃起奮鬥的火焰。我想這是一個飄蕩著28℃的詞,在人與人之間穿梭。……這些帶著溫度的詞彙,感染著他人,在偶然間觸動他們心底的固執。

微小的行動,或許都會造成難以預料的影響。就如這短短的話語,都有可能在別人心上抹上一筆濃重的色彩。

2樓:匿名使用者

tdczmc owrkd ah kaxn kiea anx as hcvn a opdaj msc.

溫度為話題600字作文

3樓:寶鐵蛋

觸覺似乎永遠比視覺和聽覺具有衝擊力,每當習慣形成的時候,往往是由於聽覺和視覺上的重複積累,而**上的觸碰則會不斷衍生,日復一日仍不會厭倦。

觸覺所傳遞的第一份資訊就是溫度,它也是最重要,最豐富的資訊。溫度以不變應萬變,無論是夏日泉水的清澈,還是冬天陽光的溫暖,都會帶去一份踏實和滿足,溫度的魅力自此散發得淋漓盡致。

在一年四季中,人們對溫度的感觸往往駐足在冬天;在我的印象裡,溫度常常停留在方寸大的掌心,家鄉的冬天雖然寒冷,但卻難得下幾場雪,每逢下雪,自然會和同學在雪中玩鬧一番。幾乎每次都會兩個人各戴一隻手套,這微小的分享卻能在我心裡留下一陣撼動,從心裡滲漏出點滴喜悅。朋友間的關懷總帶著暖人的溫度,再冷的雪,再堅的冰,落在掌心裡也會被融化,化成縷縷溫暖緊緊包裹著曾經漠然的心。

玩耍後回到家中,母親總會迎來拉著我凍得通紅的雙手放在暖片上取暖,總會用提前暖好的雙手貼著我的掌心,似乎想要把溫度柔進掌心,每當暖意一絲一毫湧進掌心的深處,就會有同樣樣的溫度遍襲全身,積蓄在心裡,使我整個人變得安適,變得可以忘卻屋外的寒風。親人間的關愛總帶著真摯而不甜膩的溫暖,就像冬天從掌心傳來的溫度,可以讓人感受得那樣真切。

不同時刻,不同地點,牽著不同的手,就會感受到掌心不同的溫度,收穫不同的情感,享受每一次的新鮮,卻同時也是每一次不變的感動。每晚都會接過父親遞來的溫度剛好的茶水,就會提前感受到那沁人心脾的香氣,捧在掌心裡的溫度順著血液流遍全身,如同切身被籠罩進了一個深沉的擁抱。失落的時候被朋友緊握的手,心靈如同被充滿鼓勵的溫度點燃。

人們寒冷時便會習慣性摩擦著雙手,即使是讓掌心重獲瞬間的溫暖,一樣會覺得舒暢。人們雙手合十的時候,甚至會覺得掌心離心臟那樣的近,掌心貼合在一起時,互相融合的溫度讓心也便得釋然。

在生活中,伸出手,敞開心,用手掌去感受生命的溫度,用心去接納豐沛的情感,冷熱溫涼,喜怒哀樂,你將會發現溫度也能譜寫出千變萬化的生活。

4樓:毛毛匠定製丨一

心靈的溫暖

親情,從我懂事時,她就陪伴著我,無數的日月.歲月星辰,漸漸流逝,而她卻依然帶著無盡的溫暖,守侯在我身邊……

力量的源泉來自於親情,信心和勇氣從親情中尋覓.多少次的黃昏與日落,我凝望天際,感受那熟悉的溫暖與牽掛,我陶醉了,沉浸在玫瑰色的湧流中……希望的放飛,總是親情那雙翅膀,支撐著我衝上藍天,遨遊蒼穹,幸福不言而喻.帶著懵懂,帶著憧憬,我總帶著理想去旅行.

飛躍河流,跨過高山,帶著勇氣攀上勝利的頂峰,這都是親情,給予我自信.無數次的失敗,總能勇敢面對,無數次的困難,總能戰勝,心靈上的慰籍,是除了親情無法給予的.生命中,因為有了親情才變得溫暖.

爸爸,媽媽,是我最親的親人,成長掠影,是他們用心血創就了今天的我.聽著他們講的故事,我慢慢長大,學會了明辨是非,疾惡如仇;學會了寬厚待人,自信勇敢.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無不參透這人間至愛,每一次成功,無不包含這默默的支援……親情,萬物的源泉,是希望與勇氣的化身,然而,卻帶著溫暖,帶著關心,滋潤每一個人的心田.

當我彷徨,當我無奈,親情總是使我重新振作.親情,不在語言表,只在於默默地去意會和理解.心靈中的那一方淨土,總讓親情填滿.

歷史的鐘聲敲醒了沉睡的心靈,親情可以改變一切.我無數次感到她那神奇的力量,希望與歌聲一同飛翔,親情的氣球帶著多少人的夢飛向蘭天.

我是幸福的,因為有親情的呵護.我的生命之船已經起航,駛向大海.我不怕風暴,因為親情的風帆不會被破壞,我堅信,我會帶著成功到達彼岸,去迎接風雨之後的彩虹,新的太陽!

感受親情,我得了心靈的溫暖,我要帶著夢想去放飛,因為親情與我同在……

5樓:佛手

愛的溫度作文200字

每個人都有愛,愛的溫度比剛燒熟的水還熱。我知道我的父母都很愛我,有一件事我記得特別牢,它在2023年的夏天。 哪天,我的頭特別燙,我的父母知道了,都說去醫院。

到了醫院,爸爸把我送進了病房,對我說:「孩子不要害怕,你的病馬上就會好的。」我聽了,說了一聲:

「謝了,爸。我知道你是安慰我。」過了一會兒,我的母親進來了,說:

「兒子你打一針就會好的。」過了幾秒的時間**阿姨進來了,給我打了一針。到了明天,我的病好了。

我得感謝常常陪在我的身邊的父母,和**阿姨。

愛的溫度比燒熟的開水還暖,在這世上我只愛我的父母。

6樓:匿名使用者

陽光,土地,空氣的溫度是人類生命之泉的本源,情感,文字,聲音的溫度是人類靈魂家園的歸依……

7樓:匿名使用者

永冰淇淋嗎啡色即是空

以缺點為話題作文以缺點為話題600字作文

議 缺點?優點?金無足赤,人無完人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 這句話的意思是說,任何人都不可能十全十美。都存在著這樣那樣的缺點 毛病,名人也不例外。沃爾夫岡泡利是一位罕見的天才。對相對論及量子力學都有傑出的貢獻,因為發現 泡利不相容原理 而獲1945年諾貝爾物理學獎。泡利以嚴謹 博學而著稱,同時也以尖刻和...

以學習為話題作文,以學習為話題作文600字

我認為在網上抄作業不是好的行為 記事騙自己也是騙老師 我們要做優秀的好學生 你是對面 作文要自己寫 還有那些回答者的回答 都是從網頁上黏貼來的太大眾化 老師一眼就看出來了 加油 好好寫 相信自己 不過有幾篇 向爺爺學習 我的堂爺爺是退休老師,頭髮花白,但是兩眼卻炯炯有神,臉上的皺紋也不多,他中等個子...

以年為話題的作文,以年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路路分為馬路,柏油路,土路,石子路等等等等。前幾天看紀錄片 遠方的家 還是 百山百川 貴州一山村四周是大山阻隔,到外面的公路要爬過絕壁才能去到山外,每年都摔死人,該村一退伍軍人,就帶領村裡的人人工挖出了一條坑坑窪窪的隧洞。你就想象一下你是這村的人,你如何跟著他們一起開出這條路的吧。一篇優秀的記述文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