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屆畢業生檔案回原籍報到證怎麼處理

2021-05-24 22:44:20 字數 1844 閱讀 7704

1樓:匿名使用者

1.正常,沒有影響。就是說你自主找工作咯,現在都是這樣啦~誰還會給你分配工作哇~

2.你如果在畢業時按照正常情況把檔案打回原籍的話,今後考公務員就是社會人員的身份了,但是如果你在畢業的時候辦理了暫緩就業,在兩年內都還算是應屆畢業生身份。當然,這要看你有沒有這個必要辦理了。

因為社會人員報考公務員的職位選擇也很多的,所以我自己認為如果沒有特殊情況,就沒太大必要辦暫緩,省得到時候又要回河南那裡取消。

3.如果按照學校統一正常程式走,你的檔案在畢業時就會打回原籍,這樣你只用回原籍辦理一個報到手續就可以了,不用再回學校弄。

希望滿意。祝你好運~

2樓:

1、報到證是用來遷移戶口的,戶口在學校的畢業生找到工作單位後,所在地公安機關憑《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的接收證明及學校所在地公安機關簽發的《戶口遷移證》辦理入戶手續。

2、戶口不在學校的畢業生,憑《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的接收證明,就能將戶口原籍直接遷至工作單位所在地,戶口遷出地公安機關憑《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接收證明,直接辦理《戶口遷移證》。

3、畢業生在離開學校時,還沒有找到工作單位的,可暫緩2年就業,該畢業生的戶口可繼續保留在學校2年;畢業生在暫緩就業期間找到工作單位的,公安機關憑《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的接收證明,辦理戶口遷移手續;在暫緩期滿後仍沒有知道工作單位的,可按照相關規定將戶口遷回原戶口遷出地。

4、戶口在學校的原農業戶口性質畢業生,要求將戶口遷回原籍,並要求恢復農業戶口性質的,可予辦理,為妥善處理好「非轉農」後出現的問題,事先應徵求申請「農業戶口」所在地的鄉鎮或村委會意見。

5、戶口在學校的本省生源畢業生,沒有找到工作,要求將戶口遷回原籍,其父母戶口已遷移到本省其他地區的,可直接將戶口遷至其父母戶口所在地;如果父母一方還在原籍居住的,該畢業生的戶口仍應遷回原籍。

6、入學時未將戶口辦理「農轉非」手續的畢業生,工作單位後,在辦理戶口遷出時,戶口遷出地公安機關在為其辦理「農轉非」手續後,以「非農業」戶口性質遷出。

大學生檔案存放四個渠道:

1.畢業兩年內未就業的,檔案可以繼續由畢業院校保管,期限是兩年;

2.存放在戶籍所在地人社部門所屬人才服務機構;

3.存放在具有檔案管理許可權的工作單位,如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

4.存放在工作所在地人社部門所屬的人才服務機構。

應屆畢業生,檔案,報到證問題

3樓:蛋蛋

畢業後的檔案問題——詳細流程

一畢業就以為可以輕輕鬆鬆了,誰知道找工作

4樓:了了撩撩

應屆畢業生畢業後沒有找到工作,可以向學校提起申請檔案保管。最好不要超過2年。因為2年後檔案會打回原籍,容易造成檔案丟失。

應屆畢業生畢業後沒有找到工作可以向學校或者要去上班單位所在的人才市場進行檔案掛靠。找到工作後要及時辦理就業手續。沒有找到工作也要記得,檔案放置最多不要超過2年。

超過2年便會成為死檔,對以後會帶來很的不便與麻煩。

畢業後找到工作的,去上班單位所在的人才市場進行檔案掛靠。從存放在人才市場之日開始算工齡。

無論參加工作與否,都可以把自己的檔案拿回到原籍人事局或人才市場。

5樓:戰譽宇綸

這個我來解答你。你的檔案現在廣州南方人才市場掛靠,就不能直接去改派了。一般情況下,辦理檔案轉出,你可以去佛山人社局開具調檔函,調檔物件就寫廣州南方人才市場。

然後持調檔函去南方人才市場,沒欠費的話,他們就會幫你投遞到佛山人社局的,沒有上面說那麼麻煩。幹部身份是在人才中心保管滿一年之後自動轉成的,你即使調回佛山了,這個時間也可以累計,不會丟失。現在幹部身份說白了就是大專以上文憑都會有的,與工人區別而已。

沒太大作用。

有不懂的可以追問

本科應屆畢業生 投保 報到證 幹部身份

看了你的描述 前6個就是一個問題 搞不懂你標這麼多序號幹嘛 誤導人嗎?從第6個。6.求職證和幹部身份沒關係。7.解聘 就是和原來的公司終止合同 你本來那個就是拖關係辦的 相當於就是個掛靠 辦理完解聘後才切合實際 有什麼擔心的呢 檔案放哪不影響你的工作 要不怎麼那麼多人畢業在一個地方上班 檔案還不知道...

畢業生報到證戶口檔案,畢業生戶口和檔案 報到證

檔案只有市教育局或人事局下屬的人才中心才有保管資質,縣裡應該無法保管你的檔案。檔案和戶口是可以分開辦理的。報道後檔案放在人才中心掛檔,戶口可以調回老家。這樣互不影響。你可以先把戶口遷回老家,具體操作如下 1 到村裡開個戶口回遷證明,說明一下你是本村戶口,因什麼原因遷出,現想遷回。2 到現在戶口所在的...

畢業後,戶口遷移 報到證問題,大學應屆畢業生戶口遷移和報到證問題

其實你這是兩個問題 一是大學畢業後檔案問題 二是大學畢業後戶口問題。1.除了要帶著報到證去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之外,還需要帶什麼證件?答 報到證 畢業證 要原件和影印件 其實你這樣做不是一個最好的方法,應該在你就讀的高校所在地辦理檔案託管,這樣方便一些。2.幹部身份怎麼樣才可以保留?答 用報到證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