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屆畢業生的報到證報道完後還有什麼用嗎?

2023-03-10 15:55:06 字數 3946 閱讀 1224

1樓:水果山獼猴桃

作用:1.「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到單位報到的證明。畢業生到工作單位就業時,須持「就業報到證」。用人單位憑「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手續。

2.當地公安部門憑「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落戶手續。

3.學校相關部門依據「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檔案投遞、組織關係轉移和戶籍遷移等手續。

4.「就業報到證」正頁由畢業生到用人單位報到時交給用人單位,是畢業生參加工作時間的初始記載和憑證,上面的日期是工齡的開始年限,與退休年齡和養老保險交納年數都有關。

5.「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報考公務員必備資料。

6.「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就業的證明,「就業報到證」中的姓名須與畢業生身份證中的姓名一致,單位的名稱也必須準確。

「就業報到證」的有效期一般為畢業後兩年時間內(即2023年畢業生到2023年6月30號,2023年畢業生到2023年6月30號,以此後推)。

7.「就業報到證」可以改派,改派手續為;

(1)用人單位在畢業生改派表或就業協議書上蓋章;

(2)用人單位上級主管部門在畢業生就業協議書上蓋章;

(3)學生處稽核後,報省教育廳審批。

8.非全日制在籍學生的社會人士參加自考或成教沒有報到證,報到證是中國特色的產物,只有中國統招高校才有。

9.留學歸國學生歸國後可諮詢戶籍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高校畢業生調配部門簽發機關(如:北京市教委、天津市教委、河北省人社廳等)辦理相應學歷的報到證。

2樓:網友

報到證(又叫派遣證、通知書):說他是證,實在是抬舉他了,其實就是一張b5紙,上半邊是藍色的叫「報到證」,下半邊是白色的叫「通知書」(很多同學都說自己沒有白色那半邊,那是因為有的學校已經將那半邊白的撕下來,裝進你的檔案了)。報到證的名頭單位就是你要去報到的地方,也是你人事檔案存放的地方。

很多同學都是「**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某某公司)」或者:「*市教育局」、「人才交流中心」的等等。無論你之前籤協議或者勞工合同的工作單位是**,大部分同學人事檔案基本都在人事局(師範生在教育局),個別也有到具體單位的(這樣的單位基本都是有用人自主權的中省直事業單位或者企業)。

你要做的就是拿著報到證和通知書,去名頭上寫的人力資源保障局(或教育局)去報道,而不是籤協議的具體單位(中省直事業單位、國企等除外),報道時間應該是(報到證開出後一個月內必須報道),別去得太早,因為檔案還沒郵寄到呢。藍色的報到證留在手裡,以後取檔案的時候,他就是憑證。如果以後找到正式工作需要改派,這張紙也要收回。

所以千萬不要以為他沒用,扔掉了,若干年以後你不記得自己檔案在何方,找到這張藍色的紙,你就會眉開眼笑的。你去報到了,就意味這你已經開始計算工齡了,如果沒報到是不算工齡的,視為你沒找到工作。所以大家最好按期去相關部門報到,填寫見習定級登記表。

需要辦理戶口遷移的同學更需要重視,應為沒有報到證你是落不了戶口的。

3樓:奔跑吧褶子

如果報道後工作穩定了,您也不準備辭職或者調換工作等行為,那您的報道證就沒有什麼用了,但畢業證一定留好,您的一生都可能用到。

4樓:匿名使用者

報到證的正本,在你報到時應當留存在畢業生派遣主管部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副本應當畢業時就存入本人檔案,正式就業時依據正本辦理就業手續。

5樓:木目心

報道完之後,可以和你的檔案一起,放在人才中心。

辦了報到證還算應屆畢業生嗎

6樓:網友

辦了報到證就不算應屆畢業生,辦了報到證表示簽訂了工作,就不再是應屆生的身份了。

報到證,由2023年以前的「派遣證」轉化而來,是應屆普通高等學校、應屆普通中等專業學校(普通全日制,也就是統招生)畢業生到就業單位報到的憑證,也是畢業生參加工作時間的初始記載和憑證。畢業生到就業單位報到時,須持「報到證」。

由教育部印製,省、市、自治區教委(教育廳)簽發,分上下兩聯,上聯交畢業生本人報到使用,下聯由學校裝入畢業生檔案。

7樓:小鈴鐺

由時間界定,下一屆畢業了就不算。從畢業生的就業派遣政策來說,如果你一直未就業,沒開過報到證,那麼你就還算是畢業生。按你的說法,有過工作,也報到過了,從報到的那天起,就算參加工作了,檔案也由學生檔案轉為人事檔案了,在政策上也就不算是未就業的應屆生業生了。

8樓:週週生活小錦集

報到證在人才市場不算應屆生了!開過報到證後,有過工作,也報到過了,從報到的那天起,就算參加工作了,檔案也由學生檔案轉為人事檔案了,在政策上也就不算是未就業的應屆生業生了。

提問請問應屆畢業生沒有工作拿到報到證,要去當地的人才市場報到嗎?要是去當地的人才市場報道了還算應屆畢業生麻?

那報到證上有報道期限一個月是什麼情況。

沒找到工作報到證要去報到嗎。

1沒找到工作報到證要去報到嗎。

需要。報到證是戶籍落戶的憑證,畢業生在畢業前夕就需要填寫報到證報道的地址,一般到畢業還沒有正式工作的,可以把報到證地址填寫為當地的人子市場,或者原戶籍地的人事局。

《就業報到證》是應屆普通全日制高校畢業生到就業單位報到的憑證,也是畢業生參加工作時間的初始記載和憑證,由原來《派遣證》轉化而來的。畢業生到就業單位報到時,須持《報到證》。

報到證最主要的作用就是檔案調取,其次就是辦理落戶等需要用到報到證。

提問那去當地的人力資源報道了還算應屆生嗎?

9樓:樂頑精靈

單純的說,由時間界定,你的下一屆畢業了你就不算了。複雜的說,從畢業生的就業派遣政策來說,如果你一直未就業,沒開過報到證,那麼你就還算是畢業生。按你的說法,你有過工作,你也報到過了,那麼從你報到的那天起,你就算參加工作了,你的檔案也有學生檔案轉為人事檔案了,再一年後由報到單位給你做了幹部身份後就是幹部檔案了。

在政策上也就不算是未就業的應屆生業生了。樓上的界定方式是指未就業的情況下保留學生身份的情況的。

二年的擇業期,簡單的說吧,你和一個單位簽了三方開了報到證,單位不接收了或你不想去了,那麼你拿到單位的退函後,可以回學校領新的三方,在兩年內都可以和新的單位簽訂,並辦理該派,把報到證開到新的單位去。

應屆畢業生報到證應該拿去**報道?

10樓:小嫣老師

報到證上會寫明報道地點的,一般來說是戶籍所在地的人社局,申報完應屆畢業生接收表後也會寫明報到地點。報到證的名頭單位,就是畢業生要去報到的地方,也是人事檔案存放的地方。

如《報到證》的報到證單位欄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並且《報到證》備註欄上沒有註明用人單位名稱,則去對應的地點去報道。

11樓:嵇潔承棋

你因該到沙縣人事局報到。不過你現在暫時不用管它,那上面的日期不是死規定,畢業後兩年報到都可以的,關鍵你要弄清楚檔案回去了嗎?報到證要放好,以後找工作很重要的。

12樓:壤駟愛景秦培

如果報到證派到人才交流中心,那麼你就應該去報到。因為這關係到你辦理幹部身份、工齡計算檔案、戶籍等管理問題。如果你以後找到工作簽約後,可回學校辦理改派手續。

但是要看是什麼性質的單位,國家單位檔案戶口由單位負責管理,如果不是國有單位檔案、戶口還需要在人才中心保管。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屆生報到證應該給到招你進公司的單位,而且是當時有籤三方協議的(學校,你自己,用人單)的單位,由用人單位統一到當地的公務員局或者指定的人才中心報到。

當然,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你在畢業前沒有簽定用人單位,如果是這樣,你報到證要留到手上,要收好,以後找到用人單位了會需要。

另外,還有一種情況,就是你沒有籤三方協議,檔案直接打回原籍了,那麼原籍的人才中心可能要你的報到證。

畢業後,戶口遷移 報到證問題,大學應屆畢業生戶口遷移和報到證問題

其實你這是兩個問題 一是大學畢業後檔案問題 二是大學畢業後戶口問題。1.除了要帶著報到證去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之外,還需要帶什麼證件?答 報到證 畢業證 要原件和影印件 其實你這樣做不是一個最好的方法,應該在你就讀的高校所在地辦理檔案託管,這樣方便一些。2.幹部身份怎麼樣才可以保留?答 用報到證辦理...

本科應屆畢業生 投保 報到證 幹部身份

看了你的描述 前6個就是一個問題 搞不懂你標這麼多序號幹嘛 誤導人嗎?從第6個。6.求職證和幹部身份沒關係。7.解聘 就是和原來的公司終止合同 你本來那個就是拖關係辦的 相當於就是個掛靠 辦理完解聘後才切合實際 有什麼擔心的呢 檔案放哪不影響你的工作 要不怎麼那麼多人畢業在一個地方上班 檔案還不知道...

應屆畢業生檔案回原籍報到證怎麼處理

1.正常,沒有影響。就是說你自主找工作咯,現在都是這樣啦 誰還會給你分配工作哇 2.你如果在畢業時按照正常情況把檔案打回原籍的話,今後考公務員就是社會人員的身份了,但是如果你在畢業的時候辦理了暫緩就業,在兩年內都還算是應屆畢業生身份。當然,這要看你有沒有這個必要辦理了。因為社會人員報考公務員的職位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