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屆畢業生的報到證應交到哪?是交給當地人事局還是交給工作單位

2021-04-17 22:44:38 字數 2951 閱讀 6635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報到證上列印的報道地點。如果是單位名稱就到單位,如果只寫了省市名稱就到人事局。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交給人事局,轉正定級用的吧

應屆畢業生報到證,該拿到工作單位,還是當地人事局報到?

3樓:yt魔魔

我去年畢業的 先拿著報道證去人事局報道 辦好手續 填好表(記得帶畢業證 身份證哈)再到回單位報道答

不要交給單位 讓他們給你辦報道 有些企業不夠負責 辦理的晚或者漏辦 報到證是有時效性的 到時候就麻煩了 還是自己辦理好

4樓:匿名使用者

1、 人事局報到。

2、先到 人事局 再到 單位報到,這是程式,是人事局備案的單位工作人員。

3、報到證的開頭寫當地的人事局,就應該按照報到證辦理。

4、報到證一併和檔案存人事局,確定幹部身份。

5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帶著去單位就行了,單位報到時會收走你這個報到證,然後你們的人事部門會統一辦理的 ,你交給單位就不用管了

報到證是要到檔案所在地報到,還是工作單位報到?

6樓:匿名使用者

您需要去報到證上的報到單位報到,即原籍所在市的人力資源局。報到證上的報到單位是根據三方協議填寫,寫的**就要去**報到,辦理相應的手續。如果你的公司現在接受你的檔案,你可以去學校所在的xx省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去把報到證改簽到工作所在地,一般需要外調函,你可以打**問下。

報到的單位如果不能接收檔案,檔案即回原籍,由原籍所在地的人事局辦理檔案轉交手續(就是檔案可以選擇放人事局或者人才市場);如工作單位是國企、事業單位或黨政機關,報到證抬頭則填單位;如若不然,就填寫單位所在地人社局或人才交流中心。

7樓:匿名使用者

報到證是到工作單位報到用的。

「報到證」由原來「派遣證」轉化而來,是應屆普通高等學校、應屆普通中等專業學校(普通全日制,也就是統招生)畢業生到就業單位報到的憑證,也是畢業生參加工作時間的初始記載和憑證。畢業生到就業單位報到時,須持「報到證」。

作用:參加工作時間的初始記載和憑證

有效期: 兩年

改派有效期: 一年

持有者: 應屆普通高校和中專統招畢業生

8樓:匿名使用者

在學校發給你畢業證的時候就給了報到證的(一張紙),你需要拿著報到證去戶籍所在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報道,拿身份證戶口本,報到證,**,會發給你一個待聘證,這樣子你的檔案會存放在人才市場(免費的);

如果你公司可以接收檔案就可以直接把報到證給公司,公司會直接辦理的(備註:報到證是有期限的,一般是三個月左右)。

擴充套件資料:

辦理要求:

(1)可以憑與用人單位簽訂的「就業協議書」辦理,如用人單位無人事權,不能接收檔案,還須到其上級主管部門簽章;用人單位無上級主管部門的,則到當地的人才交流中心辦理人事**手續(在「用人單位上級主管部門意見」一欄處簽章)。

(2)可以憑與用人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辦理,另外還須到當地的人才交流中心簽定「就業協議書」,辦理人事**手續,簽好後的「就業協議書」要一併帶到省校就業指導中心。

(3 )未落實就業單位且本人申請回生源地自主擇業的畢業生應提供書面申請。

(4)普通高等學校、中等專業學校的全日制在籍學生,在學期間參加高一層次學歷自學考試,通過專業考試計劃規定課程的考試並取得畢業文憑者,畢業離校時,可根據學生本人意願,按取得的自學考試學歷發給「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就業報到證」;

在學期間參加高一層次學歷自學考試,但畢業時尚未能通過專業考試計劃規定的全部課程考試,本人要求繼續參加自學考試,在畢業後三年內通過全部規定課程考試並取得畢業文憑者,且沒有落實就業單位的,也可按自學考試學歷發給報到證。

普通高等學校、中等職業學校全日制在籍學生畢業時或在畢業後三年內獲得自學考試畢業文憑且沒有落實就業單位的,本人可憑自學考試畢業證書和相關材料到省人事廳申請辦理高一層次學歷畢業生就業報到證,報到證上的畢業學校統一填寫為"全日制普通高校自學考試學歷畢業生"。

按自學考試學歷登記簽發的就業報到證,與普通高校畢業生就業報到證具有同等效力,與普通高校畢業生享有同等待遇。

程式:(1)畢業生在「就業協議書」上填寫基本情況;

(2)畢業生所在的學校(學院)畢業生就業指導部門填寫推薦意見並蓋章;

(3)用人單位簽字、蓋章,(上級人事主管部門確認蓋章)畢業生簽字,填寫雙約定的其他條款;

(4)畢業生所在的分校(學院)畢業生就業指導部門予以登記備案;

(5)將「就業協議書」交省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稽核,開具介紹信;

(6)畢業生持省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開具的介紹信、「畢業證」原件、「就業協議書」到省大中專院校學生資訊諮詢與就業指導中心辦理「就業報到證」。

9樓:匿名使用者

到工作單位報到啊。

檔案回原籍,你就要委託原籍的人才中心管理檔案,一年後到人才中心辦理轉正定級。

10樓:橘子的甜蜜

回原籍,按報到證上面打的地方報到,那就是以後你檔案存檔的地方。

11樓:匿名使用者

報道的單位不能接收檔案、檔案回原籍、要是原籍所在地的人事局辦理檔案轉交手續、(就是檔案可以選擇放人事局或者人才市場)

拿著你的報到證去報到證上的單位報道、也就是你要去報到證上的單位告訴人家我畢業了來報道可以來上班了

l兩個地方你都要去

12樓:攤販經濟

報到證上明確註明了你要報到的單位,一般來說是你戶籍所在地的相關單位。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報到證抬頭寫的什麼,去那裡報到就行了

14樓:柳訪彤

按照報到證上面寫的單位去報到

15樓:積分入深戶

報到證,就是到你檔案接受地址去報到的

本科應屆畢業生 投保 報到證 幹部身份

看了你的描述 前6個就是一個問題 搞不懂你標這麼多序號幹嘛 誤導人嗎?從第6個。6.求職證和幹部身份沒關係。7.解聘 就是和原來的公司終止合同 你本來那個就是拖關係辦的 相當於就是個掛靠 辦理完解聘後才切合實際 有什麼擔心的呢 檔案放哪不影響你的工作 要不怎麼那麼多人畢業在一個地方上班 檔案還不知道...

應屆畢業生檔案回原籍報到證怎麼處理

1.正常,沒有影響。就是說你自主找工作咯,現在都是這樣啦 誰還會給你分配工作哇 2.你如果在畢業時按照正常情況把檔案打回原籍的話,今後考公務員就是社會人員的身份了,但是如果你在畢業的時候辦理了暫緩就業,在兩年內都還算是應屆畢業生身份。當然,這要看你有沒有這個必要辦理了。因為社會人員報考公務員的職位選...

畢業後,戶口遷移 報到證問題,大學應屆畢業生戶口遷移和報到證問題

其實你這是兩個問題 一是大學畢業後檔案問題 二是大學畢業後戶口問題。1.除了要帶著報到證去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之外,還需要帶什麼證件?答 報到證 畢業證 要原件和影印件 其實你這樣做不是一個最好的方法,應該在你就讀的高校所在地辦理檔案託管,這樣方便一些。2.幹部身份怎麼樣才可以保留?答 用報到證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