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當派出所面前喝藥自殺派出所有責任嗎

2021-03-19 18:37:56 字數 457 閱讀 2721

1樓:草民學法

派出所警察有制止來和救助的義務自

,這一點是肯bai定的。

但是人不是

萬能的,du人不是神 警察也zhi是人。只要派出所dao警察盡力直至和救助了,就不該對當事人喝農藥的任何後果承擔任何責任。

當事人作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應當對喝農藥的後果有充分的辨識和預判。因此應當對自己喝農藥的後果承擔主要責任或者全部責任。

當事人如果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或者無民事行為能力人,對喝農藥的後果缺乏或者完全沒有辨識和預判。但是其法定監護人應當對其喝農藥的後果承擔全部責任。

綜上 只要派出所警察積極的制止和救助了 對方是沒有任何責任的。

而主張對方沒有積極制止和救助也需要承擔舉證責任。再者說**不會見死不救的,基本沒有這個可能

2樓:仝祺福

有責任!但不是主要責任!派出所人員有制止的義務和責任!

關於派出所罰款問題?派出所可以罰款嗎

1.警察無權當場處罰三百以上罰款的,因為我國治安法第一百條規定,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事實清楚,證據確鑿,處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罰款的,可以當場作出治安管理處罰決定。2.第九十一條 治安管理處罰由縣級以上人民 公安機關決定 其中警告 五百元以下的罰款可以由公安派出所決定。3.一。小張只能作出當場罰款二百元的...

我和派出所的人吵架了,和人吵架進派出所,怎麼解決

不會的,我去辦身份證,那個辦事人員的態度也超不好,以為她自己很拽,把任何來辦身份證的老百姓都不放在眼裡,就會大聲吼。我也和她吵了一架,但最後,她還是照發我的身份證。這種事,她不敢亂來的。不會的,也許那個女的來月經了,心情不好 不會.派出所不會那樣的.身份證照發.不會不發就再吵 呵呵 和人吵架進派出所...

派出所關24小時算什麼,派出所可以留人超過24小時嗎?

在警察局關了24小時不一定是拘留,也有可能是傳喚或留置盤問的。因為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對可能適用行政拘留處罰的行為人,詢問查證的時間不得超過二十四小時 根據警察法的規定,適用繼續盤問最長可達48小時。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八十三條 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公安機關傳喚後應當及時詢問查證,詢問查證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