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和柿子一起吃會中毒嗎,吃柿子和酸奶能中毒嗎

2022-12-31 23:05:13 字數 3604 閱讀 7668

1樓:勾音

柿子和酸奶是人們所熟知的食物,也是很多人都喜愛的食物。那麼柿子和酸奶一起吃會中毒嗎?柿子是有一定的飲食禁忌的,柿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吃柿子的注意事項有哪些?下面就帶大家瞭解一下吧。

柿子和酸奶同食相剋,但是說吃柿子喝酸奶中毒還是沒有依據的,兩者一起吃並不會形成毒素,不存在致死的可能性。

不柿子是不能多吃的。尤其是消化功能不是很好的人更是不能多吃。柿子中的鞣酸和纖維首要散佈在柿子皮和柿子核中,這種成分與食物中的鈣,鎂,鋅,鐵等礦物質結合,簡單構成不利於人體吸收消化的「胃石」,而酸奶中含有較多的蛋白質,和柿子同食,鞣酸成分不利於蛋白質吸收,酸鹼結合簡單發生沉積,構成結石,形成腹瀉腹痛,梗阻,潰瘍等不適症狀。

再者,柿子中的纖維和果膠成分多,會導致人呈現消化不良的症狀呈現。

柿子和酸奶一起是不會中毒的,但也是會傷害身體健康的,還是不要一起吃比較好。

柿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1.土豆。柿子和馬鈴薯一同吃。馬鈴薯會使胃裡邊的胃新增,而柿子在胃裡邊會發作沉澱,很難消化,導致消化不良。

2.螃蟹。柿子是寒性的水果,螃蟹是寒性的食物,一起吃容易導致柿結石。

3.紅薯。紅薯和柿子一起吃,會導致胃脹氣,會導致胃不舒服,有嘔吐的症狀,也會導致柿結石。

4.海帶。柿子不能和海帶一起食用,吃了會導致腸胃不適。

5.鵝肉。柿子必定不能喝鵝肉一同吃。鵝肉和柿子同吃會凝結成鞣酸蛋白,嚴峻的情況下會導致逝世。

6.柿子皮。

柿子皮也是不能吃的,柿子皮裡面含有鞣酸,在身體裡形成沉澱物,導致噁心,乾嘔。

7.不能空腹吃柿子。

空腹的時候胃裡面沒有東西,胃酸比較多,柿子和胃酸遇到一起會形成結石,和大量的胃酸相遇,很容易導致胃潰瘍,胃結石等症狀。

吃柿子的注意事項。

1、未成熟的柿子不宜過多食用。

2、空腹時不宜食柿。

3、過度勞累、疲乏時不宜食柿。

4、不宜同食含纖維素較多的蔬菜等食物。

5、患有慢性胃炎、消化不良等胃功能低下者不宜食柿。

6、胃大部切除後不宜食柿。

7、尿病人不宜食柿。

8、食柿應儘量少食柿皮。

2樓:王桂真營養師

柿子中含有鞣酸,於是就有了柿子和酸奶一起吃會引起中毒的說法。事實,真的如此嗎?吃柿子要注意什麼?

吃柿子和酸奶能中毒嗎

3樓:彪哥腰纏萬貫

柿子和酸奶可以一起吃嗎,柿子和酸奶一起吃會中毒嗎,真正的食用誤區,原來都被忽視了。

4樓:李擴醫生

真有「食物相剋」嗎?吃完柿子再喝酸奶會中毒?醫生站出來闢謠了。

柿子和酸奶能一起吃會中毒嗎

柿子和酸奶一起吃會中毒的傳言,到底是真是假?

5樓:晚七戀

不會引起中毒。會讓身體不舒服、不消化、脹氣。

6樓:油膩少年

假的哦,這並沒有什麼實際的例子來證明。

7樓:幸福生活

反正我吃了過後蕁麻疹出現了,事實就是這樣。

8樓:網友

不會,這沒有得到過任何的科學論證。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假的。不至於到中毒的程度。

10樓:慶幸啊

假的,這並沒有什麼科學依據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假的,不會中毒,最多有點不舒服。

12樓:呵呵呵上課你猜

這是假的。可能會有點脹氣。

柿子和螃蟹為什麼一起吃會中毒

13樓:聖誕老東東

柿子和螃蟹一起bai吃不會中毒,但du會消化zhi不良。

柿子中dao含有的鞣酸與內。

茶水中的鞣酸相同容,鞣酸和蟹肉裡的蛋白質會產生鞣酸蛋白,更難消化。兩者同吃僅為消化不良,並不會中毒。

此外,吃螃蟹時不應同時飲茶。茶水會沖淡胃液,而胃液有殺菌作用,能殺死螃蟹攜帶的細菌。茶水中鞣酸含量較高,鞣酸和蟹肉裡的蛋白質會產生鞣酸蛋白,更難消化,可能導致嘔吐、腹痛、腹瀉等症狀。

14樓:我不會玩魚人

與螃蟹不能同吃的柿子指的是單寧含量高的澀柿子。螃蟹是高蛋白食物,而柿子中又含有一定量的單寧(也被稱為「鞣酸」),成熟後的甜柿子單寧含量能低到以下,未成熟的澀柿子可高達4%以上。

如果大量攝入單寧,同時胃中又有很多蛋白質,單寧會讓蛋白質形成不溶性複合物,並且讓胃蛋白酶失去活性。再加上柿子中的果膠、膳食纖維等其他成分,混在一起可能形成「胃柿石」,造成消化道阻塞,從而導致腹痛。而成熟的甜柿子是可以與螃蟹一起吃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同食腹瀉 食物相反並不是絕對的,食物並不是毒藥雖然衝化學的角度來說螃蟹種蛋白質豐富,柿子中含有鞣酸,這兩種物質會發生反應變成硬塊。但你服用的蟹肉和柿子的量不明,也無法說明你為什麼吃螃蟹不腹瀉~! 以下是相關報道:

螃蟹和柿子幾乎聯袂上市,古代醫書所列舉的相剋食物偏偏就有這對「冤家」。 何謂「相剋」,顧名思義就是水火不相容。 「螃蟹和柿子相剋」的說法可能來自古人的生活經驗。

據我分析,兩者不宜同食的關鍵在於柿子。健康人一次吃兩三隻螃蟹不會受不了,柿子則不然。 柿子性寒,含有大量的果膠和柿膠酚,未熟透的柿子還含有紅鞣質,柿膠酚與紅鞣質遇到胃酸可凝結成塊。

也就是說,柿子吃得過多,凝塊可能會變成硬塊——胃柿石,對胃黏膜造成損害。蟹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柿子含有許多鞣酸,蛋白質遇到鞣酸也會發生凝結。這大概就是「螃蟹和柿子相剋」說的由來。

奇怪的是,蛋白質含量豐富而性寒的食物相當多,前人偏偏只提螃蟹而不提及其他。這似乎有失公平。 一位美食家曾對我說,他不信服這種說法,曾進行自體試驗,在晚飯時僅吃一隻大閘蟹和一隻柿子,其他什麼也不吃,然後靜待反應,結果兩個小時後也沒有任何不適,只是感到有點兒餓。

這是怎麼回事呢? 當然,這是有前提條件的,一是柿子吃得少(僅吃一隻),二是他的胃功能較好,能將食入的柿子和蟹肉進行初步消化。 古代醫書及民間傳說中列舉的相剋食物非常多,把螃蟹跟柿子列為相剋冤家也是有一定道理的,但說「花生與黃瓜相剋」則實在是無理可喻。

記得采納哦。

16樓:包理忠

螃蟹忌柿子來,同食會引起腹瀉源。

原因:葡萄、山楂bai

、石榴、柿子du等水果中含有鞣酸,zhi如若在吃dao海鮮的同時吃水果,這些鞣酸就會與海鮮中富含的蛋白質發生化學反應,生成沉澱凝結物,嚴重時還會出現嘔吐、腹脹、腹痛、腹瀉等症狀,大大影響腸胃的消化功能。所以,人們在吃過海鮮後,最好間隔4小時以上再吃這類含鞣酸的水果,以免造成消化不良。

祝你身體健康!

17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到底能不能和螃蟹一起吃。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水果柿子,不是西紅柿。

19樓:本溪廣播電視臺

柿子和螃蟹同吃會中毒?這幾樣食物和螃蟹同吃容易得結石!

20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和螃蟹一起吃會中毒?這些事情需要你知道。

酸奶和柿子一起吃了怎麼辦?

柿子餅能和酸奶一起吃嗎,柿餅可以和酸奶一起吃嗎

柿子是不能多吃的。尤其是消化功能不是很好的人更是不能多吃。柿子中的鞣酸和纖維首要散佈在柿子皮和柿子核中,這種成分與食物中的鈣,鎂,鋅,鐵等礦物質結合,簡單構成不利於人體吸收消化的 胃石 而酸奶中含有較多的蛋白質,和柿子同食,鞣酸成分不利於蛋白質吸收,酸鹼結合簡單發生沉積,構成結石,形成腹瀉腹痛,梗阻...

柿子可以和西瓜一起吃嗎,西瓜和柿子能一起吃嗎

柿子可以和西瓜一起吃。兩者中的成分並不衝突,可以放心食用。柿子不宜與含蛋白質 礦物質 海鮮等食物同食。西瓜不屬於以上幾種食物,所以柿子可以和西瓜一起吃。柿子和西瓜維生素含量高,能給人體補充維生素,有益健康。建議適量食用。攝入過多會加重消化系統的負擔。但是一般建議不要吃太多。柿子本身含有大量的鞣酸,還...

鵝蛋和柿子能一起吃嗎,柿子能和鵝蛋一起吃嗎

鵝蛋和柿子能一起吃嗎當然可以,一起吃鵝蛋和雞蛋差不多都可以炒柿子吃,口感也非常好。鵝蛋和柿子是可以一起吃的,並沒有什麼不良的反應。鵝蛋和柿子當然是不可以一起吃的。鵝蛋的蛋黃和柿子在一起吃,會造成結石的。所以他們是不可以在一起吃。鵝蛋和柿子最好不要一起吃,吃多了容易鬧肚子,也不利於腸胃消化功能,所以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