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魚最愛吃什麼餌料?草魚喜歡吃什麼餌料?

2023-01-02 23:10:14 字數 3451 閱讀 5311

1樓:微笑

草魚喜歡吃的餌料有:

1、老玉米(顆粒大的那種)煮到開花後(不要太開花)用甜酒麴和玉米香精一起存放(拌勻),放在冰箱裡.

2、老玉米野八角一起煮後..放在陰涼處,待其發酸.以上兩款都可以)窩料1:麥麩+黃粉(應該是麥粉)+玉米粉。

窩料2:水泡玉米。

草魚為典型的草食性魚類。其魚苗階段攝食浮游動物,幼魚期兼食昆蟲、蚯蚓、藻類和浮萍等,體長約達10釐米以上時,完全攝食水生高等植物,其中尤以禾本科植物為多。草魚攝食的植物種類隨著生活環境裡食物基礎的狀況而有所變化。

草魚一般好呆在底層活動覓食,食素餌,偶爾也吃蚯蚓、菜心蟲、等。素餌一般採用:麵食、玉米仁、桑椹、嫩草葉等。

綜上所述魚類除鰱鱅魚之外都有一個共同特點:誘餌要香,但是在香的基礎上,要針對不同物件魚採用腥香、清香、酵香、藥香。一般情況下只要知道你要釣什麼魚,就能買到專攻此魚的商品餌,如釣鯉魚的:

南極蝦粉、蠶甬粉等。鯽魚的有:藍鯽2號、鯽魚香精、九一八等。

現廣大釣友在釣鯽魚時普遍使用麴酒泡小米或碎大米作為誘餌,效果很好,製作簡便易取,各魚具店也有售。也可用中藥丁香、山奈泡酒後噴灑在誘餌上。釣餌一般均採用蚯蚓、麵食等釣底。

2樓:甜甜愛釣魚

要說鯉魚草魚最愛吃餌餌,非它莫屬,這樣做成餌料鯉魚草魚排隊吃。

3樓:馬到成功

一、味型論述1、草香:草魚特別喜歡吃草香味的餌料,其中禾本科植物對草魚的魅力最強,釣草魚常用的草香味餌料有狗尾草、燕麥、南瓜藤等自然餌料和化氏青草、巨草等商品餌。2、甜香:

草魚特別喜歡吃甜香味的餌料,實際上很多草食中都有蜂蜜、白糖、紅糖等甜味劑,釣草魚常用的甜食中有蜂蜜、嫩玉米等自然食物和金版速攻2號等商品食物。3、薯香:草魚特別喜歡吃薯香味的餌料,薯香味對草魚,特別是大個體草魚有無法抵抗的魅力,釣草魚常用的薯香味餌料有紅薯等自然餌料和九一八薯味、薯香鯽等商品餌料。

4、酒香:草魚特別喜歡吃酒香味的餌料,其中尤以夏天、初秋等氣溫高的季節釣魚效果最好,釣草魚常用的酒香味餌料有發酵玉米、發酵麥粒等自然餌料和螺鯉3號等商品餌料。二、自然餌料1、玉米:

玉米是常用的草魚餌料,任何季節,任何水域的玉米對草魚的魅力都是無與倫比的,特別是剛摘下輕輕一掐露住白漿的嫩玉米,能吸引附近的草魚。2、青草:青草是常用的草魚餌料,實際上草魚也是典型的草食性魚類,可用於釣草魚的青草主要有苜蓿草、狗尾草、燕麥、蘇丹草、狼尾草、黑麥草、巨菌草、草、南瓜藤等。

3、蚯蚓:蚯蚓是常用的草魚餌料,從食性上看,草魚是典型的草食性魚類,但偶爾吃水生昆蟲和落水的陸生昆蟲等肉類食物,如蚯蚓、螞蚱、菜青蟲、油葫蘆等。4、麥粒:

麥粒是常用的草魚餌料,主要有發酵麥粒和酒泡麥粒兩種,得益於麥粒的天然麥香味對草魚有很強的吸引力,如四川、重慶等西南地區特別流行」谷麥釣法「釣草魚。三、商品餌料1、九一八巨物:九一八巨物是老鬼旗下的經典草餌,這種餌料是根據九一八大野戰改良的,特徵是誘魚快速,留魚持久,最適合在湖庫等大水域釣巨物級草魚、鯉魚、青魚等。

2、巨草:巨草是釣魚王旗下的經典草餌,無論是黑坑還是河流、湖庫等自然水域,都可以用來釣草魚,可以單獨開搓餌作釣,也可以和其他草魚的商品餌料搭配使用,還可以用來製作**鉤餌料。3、擋不住草魚:

擋不住草魚是老鬼旗下的經典草魚餌料,該餌料是以藻類、豆類蛋白、麩類、酵母蛋白等為主要原料搭配維生素、氨基酸等誘食劑精製而成的,味道酸甜,酵香味濃厚。4、化氏青草:化氏青草是化氏草旗下的經典草魚餌料,該餌料以小麥、蘆葦等植物嫩芽為主要材料輔以動物蛋白、藻類等精製而成,具有濃郁的嫩草香味,最適合釣草魚、青魚等大型魚類。

四、經典配方1、處方1:九。

4樓:爆棚小四輪

草最喜歡的餌料,釣魚人都知道。

5樓:洛闌皋翠梅

容易到手的是南瓜葉子,青菜葉子類的,成魚以青菜,嫩草為主,偶爾也吃蚯蚓。

草魚喜歡吃什麼餌料?

6樓:又雙叒來咯

草魚食素餌,偶爾也吃蚯蚓、菜心蟲等,素餌採用麵食、玉米仁、桑椹、嫩草葉版等,魚塘釣草魚用象權草、麥草、狗尾巴草、蘆葦、玉米葉等都可以;

需要根據當地的養殖情況,多觀察當地的養魚戶都用什麼來餵魚,只要不是吃飼料長大的草魚,哪怕從來沒有餵過草,其吃草的天性是不會改變的。

草魚性情活潑,游泳迅速,常成群覓食,性貪食,為典型的草食性魚類,魚苗階段攝食浮游動物,幼魚期兼食昆蟲、蚯蚓、藻類和浮萍等,體長約達10釐米以上時,完全攝食水生高等植物,其中尤以禾本科植物為多。

7樓:mister陳

草魚最喜歡吃的就是早草餌料,因為早草非常的嫩,草魚吃了之後是很好消化的。所以在餵養草魚時要多給它吃鮮嫩草料。

草魚喜歡吃什麼餌料

8樓:物是人非丿天蠍

草魚一般好呆在bai底層活動覓食,食du

素餌zhi,偶爾也吃蚯蚓、菜心dao蟲、等。素專餌一般採用:麵食、玉米。

屬仁、桑椹、嫩草葉等。下述幾種餌料可以試試。

豆餅粉、玉米麵、麥麩各三分之一,微火炒黃後,用開水燙,再適量加入麝香米粉(5-10%)、魚粉、麵粉等,拌勻裝炸彈鉤,主釣鯉、草等。

將蝦去殼,浸泡在韭菜汁內。一天一夜後,做釣餌,釣餌要離水底10__20釐米,釣草魚有特效!

9樓:匿名使用者

青菜,青草繞在魚鉤上一樣可以釣青魚。

10樓:宇宙夢想同盟

喜歡吃青菜或用蔬菜加工的飼料。

草魚愛吃什麼餌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草魚吃什麼飼料 草魚飼料配方 (1)米糠40%、麩皮38%、豆餅10%、魚粉10%、酵母粉2%,該配方餌料係數為;如另加青飼料,則餌料係數為。

12樓:住在樓頂不蓋被

雜食性魚,從素到葷都有所食,但是成年的大魚一般吃素。

一般常用的除了商品餌外,常用的還有嫩玉米、嫩草,或者自制的一些麵食餌。具體的建議你最好向釣點的釣友們好好諮詢下,魚有時會有偏口的,和不同地區人吃東西的喜好差不多,有時候一個釣場的魚挑口很厲害的。

13樓:湖已向晴

用水藻類,霧化效能比較好的腥味餌料比較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雜食性魚,新鮮嫩草。

草魚喜好吃什麼餌料

15樓:小杰聊釣魚

野釣草魚時的餌料選擇技巧。

現在草魚到底喜歡吃什麼餌料

16樓:爆棚小四輪

草最喜歡的餌料,釣魚人都知道。

17樓:北極雪

釣野生草魚的餌料有很多種,首選嫩草、葦子葉、芯和螞蚱一類昆蟲;嫩玉米粒也是草魚喜愛的食物;還有現在一些專攻草魚的商品餌也不錯。我見過一個人釣草魚,划船。先在在水裡插一些葦子杆,然後就靜靜地觀察葦子的動靜。

見到有魚吃草,就下鉤垂釣。他也用的是嫩草,效果很好,上魚率極高,你不妨試試。

鯽魚愛吃什麼餌料鯽魚喜歡吃什麼味餌料

是釣魚用嗎?鯽魚來有很多種,魚自種不同,食性與釣法也 bai不相同 不同du 水體裡的鯽魚zhi食性dao不同 河道里的鯽魚喜歡糧食性的餌料,而湖泊裡的喜歡腥餌,靜水池塘裡的則兩者皆食 不同品種的鯽魚食性也不同 白鯽喜歡植物性的餌料,且經常離底咬鉤 銀鯽對糧食性的餌料及蚯蚓,蛆蟲等軟體動物餌有偏好,...

鯽魚喜歡吃什麼味餌料,鯽魚愛吃什麼餌料?

不同種類的鯽魚喜歡吃的東西是不一樣的,應該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不同水體裡的鯽魚食性不同 河道里的鯽魚喜歡糧食性的餌料,而湖泊裡的喜歡腥餌,靜水池塘裡的則兩者皆食 不同品種的鯽魚食性也不同 白鯽喜歡植物性的餌料,且經常離底咬鉤 銀鯽對糧食性的餌料及蚯蚓,蛆蟲等軟體動物餌有偏好,常在近水底的位置咬鉤 我...

我最愛吃什麼我最喜歡吃什麼水果?

因為西紅柿是生活中特別常見的一種食物,這種食物不僅可以生著吃,同時也可以做熟了來吃,不管生吃還是熟吃,營養價值都特別豐富,如果能夠在日常的時候,適當的多吃一些西紅柿,不僅能夠幫助提高視力,並且還有助於預防癌症,改善 狀況,降血糖降血脂,並且吃西紅柿還有助於改善失眠的狀況。我最愛吃西紅柿炒雞蛋,清蒸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