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栽果樹苗長出小葉子發黃乾死了什麼原因

2021-05-22 23:37:24 字數 1286 閱讀 6955

1樓:禾漢

新葉發黃枯萎的原因有:1、凍害。2、乾旱。3、澇災。4、缺肥(缺鐵、缺氮)。

小果樹剛栽兩天葉子就晒乾了,還能活嗎?

2樓:短短長長長短

你好,朋友小果樹剛摘兩天葉子就全部晒乾了是活不了的。

3樓:可愛的

小果樹剛摘兩天葉子就晒乾了,最好給他做一下遮光。根部沒死就還能活。

4樓:以色列冰冰

可以,新的品種大多是購買的,往往只成活率達不到100%,在栽種的時候可以選擇集中進行,這樣可以節約土地、集中澆水和集中管理,等成活後第二年再定植栽培,這樣會省時省力和省心。

可以採取雙排種植,將小樹分別栽種在一起,這樣澆水和管理都方便,不能成活的還能及時拔掉和補苗。

這兒有個小技巧,種植果樹的時候可以先在水裡泡上1-2個小時,然後是挖坑,先澆水後栽苗,這樣可以保持樹穴裡面長期是溼潤的,等把樹栽種上後再繼續澆水。

這是掩埋後澆水,這樣可以保持根下和根上都能有充足的水,小樹在這個時候是急需要水的,一般應3-4天澆水一次,而肥料並不需要太多,主要是把樹的生命保護好,讓樹活著。

栽種好的樹,根部都澆水了,整個樹穴裡都能保持溼潤,2-3小時後,再進行掩埋,先用溼潤的土掩埋,上面再用乾土掩埋,這樣可以很好的防止水分的過多蒸發。

一顆完整的小果樹就這麼移栽好了,澆水、埋土,讓樹身挺直,這是基本的,再用些根碧多和先澆水,小樹的成活率就會大幅度提高了。

採用密植和根部先澆水,再用生根粉處理後的果樹,是栽種果樹的技巧,這樣可以有效節省種植時間,等於進行小樹育苗了,如果定值栽種的話,澆水和種植都不方便。這種辦法希望果農們不妨試試。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跟不損害不是太嚴重,他跟不從移栽受損慢慢營養再跟上來。果樹幹不幹的話可以稱呼。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他的根系沒有問題,其實還是能活的,你要給他遮陰才行啊。

7樓:神靈物合一

應該沒問題。只要樹幹是活的就會發新芽。

我在我們家小區花池裡移栽了幾顆果樹苗 現在已經一個月了 葉子全都長出來了 但是感覺長出的葉子都有些 30

8樓:小鹹魚

可能移栽後受傷,移栽的時間可能晚了,氣溫升高,有點蔫吧是正常的,估計來年能好點

9樓:wu時間改變一切

現在溫度高了 葉子有點焉沒事 你施點肥 然後澆點水用溼泥土蓋住 上面用草蓋好 防止水分蒸發

我栽的凱特杏樹苗長出的葉子又尖又長,像桃苗葉子,是假苗麼

葉子又細又尖是營養生長不夠旺盛造成的,建議噴施葉面肥補充葉面營養。杏園要經常進行深翻改良,使土層厚度達80釐米以上。深翻可在春秋季結合施肥進行,每3年一次。合理施肥 基肥以有機肥為主,時間在秋梢停長後進行。追肥一年三次,花前以速效氮肥為主,適當的追施採法特葉面肥 果實膨大期為磷鉀複合肥 果實採後為氮...

新栽的果樹是否需要減頂

糾正一下不叫減頂,叫定幹。要是被我們老師聽見,要被批一頓的 b汗 苗木栽植後要及時定幹,留幹高度為70至100釐米。在春夏季多風地區要十分注意剪口下留芽的方位,因為剪口下第一二芽多數萌發成二個直立競爭枝,第三芽以下各芽萌發的枝條角度較大,可培養成主枝,所以要把剪口下的第三四芽都留在迎風面上,利用風力...

這是什麼植物,葉子長出小葉子,求解答,這種葉子有齒,齒上會長小葉子的植物叫什麼

這是蕾絲姑娘小葉摘下來放到土上又會長出一株喔 檢視原帖 葉子上長小葉子的植物 景天科伽藍菜屬的落地生根 那個小葉子只是它的一種繁殖方式而已 不是種子哦 它也會開花的 授粉後才會有種子 景天科 落地生 根屬 大葉落地生根 你好,你說的植物應該是 落地生根 落地生根 落地生根 學名 bryophyl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