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東北大學考研 金融學,東北大學和遼寧大學的金融研究生哪個好考?

2021-05-18 19:19:24 字數 1360 閱讀 9978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東北大學020204金融學考研專業目錄及考試科目

比較好考,東北大學是工科院校,他的金融專業並不好,連省級重點學科都不是,只是一個省級重點學科(培育),學金融,還是去東北財經大學。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謝謝你啊,感覺你的建議對我挺有用的。其實我是2023年考研了,考的東北財經金融學,英語72,數三139,政治61,專業課96,結果被刷了,調劑也沒找到好學校,想二戰。請問你是東大的學生嗎?

推免生怎麼這麼多啊!我不知道我這個水平再好好復讀一年是不是有希望,壓力很大啊!希望你能給我點建議。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金融學是個很不錯的專業啦,今年預備招收13人,推免8人。這個專業也是歷年東大經濟類最火的一個專業了。至於你說好不好考,那我覺得全看個人實力了,你要是輕而易舉就能打400分,那對你來說這個相當好考;但是如果你是一個連能不能過線都很難說的人,我勸你還是考慮下別的專業,比如數量經濟學,這個專業就相對冷門一些啦。

至於公費比例,我覺得能用錢解決的問題都不是問題,只聽說過因為考不好上火的,沒聽說因為考上念不起發愁的呢,所以這個你現在考慮尚早! 希望我說的對你有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在哪複習,我在東大複習希望成為研友!

東北大學和遼寧大學的金融研究生哪個好考?

5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三省bai目前只有四所國家「985」工du程重點建設zhi高水平大學(哈工大dao、吉林大學、內大連理工、東北大學容)。東北大學是教育部直屬的,工科優勢明顯。遼大則是省屬高校,較有特色的是經濟、金融。

遼大的金融是全國第一批金融學博士點單位(當時全國只有六個),現在呢,遼大的金融學是國家重點學科。東大的教育資源比遼大要好一些(師資、資金、設施等)。

專業方面東北大學的優勢專業是:冶金、材料、礦業、機械、計算機、自動化。遼大的優勢專業則是經濟學。

遼大有3個二級國家重點學科:世界經濟、國民經濟學和金融學。

東大有3個一級國家重點學科:材料科學與工程、冶金工程、控制科學與工程

4個二級國家重點學科:機械設計及理論、計算機應用技術、採礦工程、科學技術哲學

另外,東北大學是34所自主劃線的高校,遼寧大學理論上說只要達到b區國家線即可參加複試。按照我的個人理解,應該是遼寧大學會更好考些。不過,我建議如果你個人綜合實力不錯的話還是報東大,好學校的各項資源較好,對個人的成長是很有好處的,對於將來找工作等也更有優勢。

6樓:匿名使用者

嘿嘿, 你還蠻聰明的哈,選擇一個好的專業也蠻重要的,這個要慎重考慮,還要考慮到現在需要什麼職業的多一些,考金融好點,貌似選東北大學好點,希望可以考慮下.

瀋陽站遼寧大學東北大學怎麼坐車,東北大學到瀋陽站怎麼走?要多久到?

1遼寧大學bai南校區東南門du 瀋陽南站 不是甦家屯 下車 255到遼寧大學新校區 道義校區內 210到遼寧 大學老校區 遼大老校區到東北容大學 236 北站 北站244 東北大學南門 遼大新校區 道義校區 到東北大學 236 北站 北站244 東北大學南門 那這樣的話,來你先去遼寧大自學吧,坐2...

東北大學自主招生考什麼,東北大學自主招生考什麼

你如果要查詢自己有沒有被學校自主招生錄取,可以去學校的 上面看看自主招生公告。只要學校公佈了錄取名單,我們也會同步更新給同學們的 考核方式為面試和筆試。考核為學科特長基礎和創新潛質考察,主要考察平時積累,無需刻意準備。東北大學自主招生有哪些專業 根據東北大學2018自主招生簡章所示 招生專業及招生計...

東北大學的詳細入學情況 20,東北大學在哪裡

最好專業,自動化,雙控2002年至今全國第一,設計雙控的專業也都不錯,包括電氣自動化,自動化等等。今年將會新開一個專業叫 物流xx 忘了名字了 很好的,這個專業是一是前景好,人才不是少而是沒有,二是新型專業,總之很好。還有就是冶金專業全國第一第二和北京科技大學一直在爭第一,沒有高下,各有側重。再有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