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陶瓷上的字,怎麼去除陶瓷杯上的印刷字

2021-05-14 23:32:07 字數 1463 閱讀 7944

1樓:1292711665啊

陶瓷上的字 一般不是噴印的吧。如果是噴印的應該還是比較容易去除的。

燒製上去的釉彩或烤花只能打磨拋光去除列印或者印製上去的油彩可以嘗試用諸如汽油或乙醇等溶劑擦除。

長石釉質陶瓷材料的成份主要是氧化矽、氧化鋁、氧化鉀、氧化鈉、氧化鈣、氧化鎂、氧化鐵、氧化鈦等。常見的陶瓷原料有粘土、石英、鉀鈉長石等。長石有鉀長石、鈉長石、鈣長石和鋇長石,他們呈架狀矽酸鹽結構。

其化學成分是鉀、鈉、鈣和鋇的鋁矽酸鹽。

可以嘗試用強酸腐蝕一下,陶瓷裡面的化學元素大多可以酸反應,不過外面的釉質部分似乎只有氫氟酸可以吧,氫氟酸可以和玻璃反應,所以這個應該可以,比較危險,用的時候一定得留心。

2樓:來自火星的河蟹

燒製上去的釉彩或烤花只能打磨拋光去除~ 列印或者印製上去的油彩可以嘗試用諸如汽油或乙醇等溶劑擦除~~

3樓:浦之槐

使用抹字水,直接就可以擦掉了!我公司** 崑山明榮化工****

怎麼去除陶瓷杯上的印刷字

4樓:書生氣的少年

方法有以下幾種

1、1150攝氏度以上高溫色料,通過貼花、移印、描字等方式加工的,這是無法通過無損去除的,但是可以通過剛玉質砂輪10000轉以上磨掉。

2、800攝氏度左右的色料,通過貼花、移印、描字等方式加工,可以把陶瓷杯放到陶瓷杯燒成溫度再燒一次,某些色料是可以去除的,而且不損傷杯子。

3、180攝氏度的有機色料,通過貼花、移印、描字等方式加工,將杯子加熱到600攝氏度以上,就能完全去除。

5樓:冷de陌

需要根據印刷材料確定去除手法:

1、1150攝氏度以上高溫色料,通過貼花、移印、描字等方式加工的,這是無法通過無損去除的。通過剛玉質砂輪10000轉以上,可以磨掉。

2、800攝氏度左右的色料,通過貼花、移印、描字等方式加工的。你可以把陶瓷杯放到陶瓷杯燒成溫度再燒一次,某些色料是可以去除的,而且無損。

13、80攝氏度的有機色料,通過貼花、移印、描字等方式加工的。將杯子加熱到600攝氏度以上,應該就能完全去除

6樓:乜湘君

去除陶瓷杯上的印刷字有以下幾種辦法:

1、酒精

2、香蕉水

3、汽油

4、丙酮

7樓:匿名使用者

要根據印刷材料來確定去除手法。一般包括如下幾種:

1150攝氏度以上高溫色料,通過貼花、移印、描字等方式加工的,這是無法通過無損去除的。通過剛玉質砂輪10000轉以上,可以磨掉。

800攝氏度左右的色料,通過貼花、移印、描字等方式加工的。你可以把陶瓷杯放到陶瓷杯燒成溫度再燒一次,某些色料是可以去除的,而且無損。

180攝氏度的有機色料,通過貼花、移印、描字等方式加工的。將杯子加熱到600攝氏度以上,應該就能完全去除。

用去油漆的稀料也可能去除。

怎麼去除陶瓷杯上的印刷字,如何洗掉陶瓷餐具上印刷的logo

方法有以下幾種 1 1150攝氏度以上高溫色料,通過貼花 移印 描字等方式加工的,這是無法通過無損去除的,但是可以通過剛玉質砂輪10000轉以上磨掉。2 800攝氏度左右的色料,通過貼花 移印 描字等方式加工,可以把陶瓷杯放到陶瓷杯燒成溫度再燒一次,某些色料是可以去除的,而且不損傷杯子。3 180攝...

如何去除車上貼的字,如何去除汽車貼膜上的字

你好,通常個人建議,是使用家裡最常見,最容易得到的用品來清理貼紙撕去以後的膠痕。所用的物品就是風油精。它可以非常方便地清除貼紙撕去以後的膠痕。具體方法是 貼紙撕去後,將風油精塗抹到膠痕上,然後等待1 2分鐘。等風油精充分滲透到膠痕裡,然後用塑料卡片或者指甲,輕輕刮除就可以很好地將膠痕清理乾淨了。最後...

如何去除菜板上黑黑的,怎麼去除菜板上的黑色汙垢?

招1 認認真真洗個澡 用刷子和洗滌靈 每次用完菜板,一定要認真清洗,儘量在食物殘渣沒有滲進菜板時及時清理。清洗時,一定要仔細,可以用刷子來刷,記住要把每個縫隙都刷乾淨。還可以用洗滌靈來清洗菜板。絕招2 暖暖和和桑拿浴 用開水燙 在基本的清洗後,為了殺死細菌,可以用開水來燙菜板。經過高溫處理,能殺死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