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在上陶瓷刻字,怎麼在陶瓷杯子上寫字

2021-03-19 18:27:00 字數 1879 閱讀 2343

1樓:【井蓋

成品陶瓷當然不能刻了! 再燒紙之前可在坯體上,再施釉,或者施釉以後再刻字也可以(這樣刻的字就沒有釉了,被刻掉了) 然後再燒製!

也就是說 無論怎樣燒製,都必須在燒製成瓷之前刻!

怎麼在陶瓷杯子上寫字

2樓:**ile極度冰點

所謂的陶瓷杯印刷就是用高溫烤制杯子,將花色(圖案)烤到杯子裡面去。

要完成一個杯子的烤花需要有幾個步驟,第一步,印花紙。通俗點講花紙就是一層很薄的膜,專業點講叫聚乙烯醇縮丁醛膜,在膜上面印刷要往杯子上做的圖案,這是印花紙工序,也是杯子烤花的前提。

花紙印刷好了,接著就是第二步,貼花紙。這一步很簡單了,就是將做好的花紙貼到杯子上面去。但是在貼花紙的時候有講究了,花紙要很平整的、完全的貼到杯子上面去,中間不能有氣泡,印有圖案的部分不能有褶皺,否則杯子在高溫烤花的時候容易出現爆花(也就是印刷的部分花掉了)的情況。

但因為陶瓷杯不是標準件,所以所有的貼花都要由貼花工人手工來貼,這也就是我們可能見到的十個相同圖案的杯子放成一排來看,印刷的圖案不在一條直線上的原因了。

杯子完成貼花後,下一步就是烤花了。這一步更簡單,將貼好花紙的杯子放入窯爐裡面用高溫烤制。烤花的關鍵在於溫度,溫度是受花紙的顏色、陶瓷杯的材質制約的。

也就是說不同的顏色需要有不同的溫度來烤制,這樣才能做出更好的產品來。若溫度低於了顏色需要的溫度,那麼印刷的圖案沒有光澤,顏色不鮮豔,若溫度高於了顏色需要的溫度,那麼印刷的圖案顏色會變淡變白,甚至跟沒有印刷一樣。但是陶瓷杯的材質也會影響著烤花的溫度的,因為烤花的溫度要剛好使陶瓷杯上的釉開始溶化,這時候花紙上的陶瓷色劑才會滲入到釉的裡面去,等到產品降溫下來後,顏色和陶瓷杯成為一體,這樣就達到了陶瓷杯不會掉色的目的。

若烤花的溫度太低,陶瓷杯的釉還沒開始變化就已經完成了烤花,那麼印刷的顏色只是附在陶瓷杯的表面上,若用溼毛巾用力擦拭圖案便會掉的。

陶瓷杯完成了烤花,也就完成了印刷圖案的全部工序。但是需要說明的是不管是花紙的那層膜還是印在膜上的各種顏料,都是無毒無害的。花紙的那層膜叫聚乙烯醇縮丁醛膜,是由縮丁醛和酒精為原料製成的,印在膜上的各種顏色都是陶瓷專用顏料,也就是各種土、石頭之類的東西。

所以說,凡是嚴格按照陶瓷杯烤花工藝製作的產品,肯定是不會掉色,更不會有毒害的。

3樓:匿名使用者

1、油性筆,臭氧高溫都行,一般超市,文具店都有的。

2、油性氈筆(箱頭筆,雙頭筆----一頭粗一頭細)寫,很快乾,輕擦不掉(很用力的話還是可擦掉的),有多種顏色可供選擇。

3、調製的含有特定的無機鹽的油墨(墨水)寫畫,或者用絲網制的版印上去,然後在烘箱中烘烤或在火焰上加熱,油墨與瓷釉結合為一體,就變成擦不掉的永久性真跡。

4樓:大河東柳

家禮貌有鑽石戒指或者玻璃刀不,有的話可以拿來刻字,沒有的話,那隻要上街看看有沒有專門幫人刻的了,老的瓷器店問問看

5樓:匿名使用者

油性筆或秀麗筆都可以,在文具店可以買到

陶瓷上怎麼刻刻名字

6樓:

自己在陶瓷上刻名字的話可以使用割瓶器或者玻璃刀,但是刻之前需要列印字稿來進行定位,防止刻字時產生距離誤差和不連貫性。

在陶瓷瓶上刻字,不用上色,用什麼機器刻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在水晶獎盃上刻了logo,最好不要上色,因為水晶獎盃上色會有很大的色差,那回logo上的顏答色會跟你原本的顏色不一樣,那就顯得不好看了。如果是沒有刻logo,主題上一點金色或其它顏色也可以。我覺得一般的水晶獎盃都不用上色的。

你可以深圳晶美卓越瞭解下。

8樓:時間淋溼了記憶

一般都是用鐳射的,有專門搞這個的機器

陶瓷杯子安全嗎,陶瓷杯子有毒嗎

陶瓷杯子分為中溫和高溫的杯子,如果內外都有著色的就是色釉杯子,這種色彩是用化學原料製作的,普通的色釉杯子是中溫的,一般不要買這種杯子喝水,除了部份出口國對些有檢驗的才是高溫色釉杯子,那就沒問題的。但裡外都是白胎的杯子,相對是比較安全的,最安全的就是高溫陶瓷白杯,那是用高溫燒製而成的,衛生又安全,適合...

陶瓷杯子喝水降嗎,陶瓷杯子喝水健康嗎?

喝水杯首選應該是陶瓷杯。別以為陶瓷杯只是通透好看,在所有材質的杯子裡,陶瓷杯可是最健康的。陶瓷杯在燒製的過程中不含有機的化學物質,當人們用陶瓷杯喝水或其他飲品的時候,不必擔心化學物質會被喝進肚裡去,而且玻璃表面光滑,容易清洗,細菌和汙垢不容易在杯壁孳生,所以人們用玻璃杯喝水是最健康 最安全的。另外,...

陶瓷杯子碎了用什麼粘在一起,陶瓷杯子的杯蓋碎成了兩半,怎麼粘起來?

大蒜調汁可以修補粘合。具體操作 取三到五瓣新鮮大蒜,最好是紫皮獨頭蒜,去皮,放在缽裡搗碎,研磨,不要留有塊狀物,儘量搗成蒜汁。乾淨紗布,去掉渣滓只留下蒜汁。取一個新鮮雞蛋,打一個小洞,緩緩讓蛋清流出,與蒜汁攪拌均勻。放在陽光充足處晾一下水分後,均勻塗滿斷裂面縫隙,對齊後用力壓緊,靜放兩天後就好了。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