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比賽中的大滿貫是什麼意思?love game是什麼意思

2021-05-26 22:45:36 字數 1993 閱讀 4135

1樓:瞎起個破名吧

大滿貫指的是:四大公開賽,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法國網球公開賽,溫布林頓網球錦標賽和美國網球公開賽。

獲得其中任何一項冠軍,就可以稱其獲得大滿貫

love game是一個網球術語。love是0分的意思,比如15-0時候就是fifteen-love,30-0的時候是thirty-love,一局中本方連贏4分,對手一分未得就叫love game。

2樓:

四大滿貫就是網球史上歷史最悠久,等級最高,最受人推崇的四項比賽,分別是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法國網球公開賽,溫布林頓網球錦標賽,美國網球公開賽。

love game就是連得四分拿下一局,love就是0 的意思

3樓:塔悌

大滿貫(grand slam)在網球運動中是指選手在一個賽季裡囊括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溫布林登網球公開賽 ,法國網球公開賽,美國網球公開賽,四項賽事的桂冠。

4樓:沒東周

就是在一局比賽中 對手沒得分 即 40—0

網球裡love game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局中一分未得就叫love ,通俗點來說love就是零分的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love是0的意思,love game指在對手或自己的發球局中直落四分取勝。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比賽中,一方一分沒得,另一方就獲得了,這一局的勝利!

網球比賽裡常常提到大滿貫、全滿貫是什麼意思?

8樓:浮雲高貴

大滿貫是指世界上最著名的四大網球賽事,全滿貫是指奪得全部這四大滿貫的冠軍; 以下是四大滿貫的詳細介紹: 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 (australian open ) 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是網球四大滿貫賽事之一,也是四大滿貫賽事中每年最先登場的,通常於每年1月的最後兩個星期在澳大利亞墨爾本舉行。澳大利亞公開賽自2023年創辦以來,至今已經走過了一百多年的歷史。

不過與另外三項四大滿貫賽事相比,澳網還是最年輕的。賽事目前由澳大利亞網球(tennis australia)主辦。 法國網球公開賽(roland garros) 法國網球公開賽通常在每年的5月至6月舉行,是每年繼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之後,排在第二個進行的大滿貫賽事。

法國公開賽規定每場比賽採用5盤3勝淘汰制,而且球場屬於慢速紅土場地,利於底線對抗,所以,一場比賽打上4個小時是司空見慣的。在這樣的球場上,花這麼長的時間去打一場比賽,球員要有超群的技術和驚人的毅力才行,很具有挑戰性。 溫布林登網球公開賽(wimbledon the championship) 溫布林登網球錦標賽是現代網球史上最早的比賽,由全英俱樂部和英國草地網球協會於2023年創辦的。

首次正式比賽在該俱樂部位於倫敦西南角的溫布林登總部進行,名為「全英草地網球錦標賽」。2023年進行了兩項改革,一是修建可容納1.5萬觀眾的**球場,二是廢除了「挑戰賽」,從這一年起要取得冠軍,男子必須從第一輪打起,連勝7場比賽,女子必須連勝6場比賽。

2023年國際網聯同意職業選手參加該項比賽,同時組織者還募集鉅額獎金,吸引全世界一流好手參加,故競技水平逐年提高。因此,比賽期間精英薈萃,好手雲集,爭奪十分激烈,它體現了網球技術的最高水平和發展趨勢。到2023年為止,溫布林登網球錦標賽已舉辦了114屆,其中由於兩次世界大戰停賽10次,若從2023年開賽算起,至今已有百餘年的歷史了。

美國網球公開賽(us open): 美國網球公開賽,其歷史僅次於溫布林登網球錦標賽,它始創於2023年,美國公開賽的首屆比賽,是於2023年在紐波特的一個賭場裡進行的,現在那裡是國際網球名人堂所在地。當時只是國內賽事,而且只有男子單打。

女子比賽始於2023年。每年的8月底至9月初,在美國紐約舉行比賽。2023年被列為四大公開賽之一,設有5個單項的比賽,是每年四大公開賽中最後舉行的大賽。

由於美國網球賽的地位和高額獎金,以及中速硬地場地,吸引眾多好手參加。美國公開賽的影響雖比不上溫布林登,卻高於澳大利亞、甚至法國公開賽。

請問大滿貫是什麼意思,除了網球別的賽事有大滿貫嗎

大滿貫 英文 grand slam 原本是橋牌術語,解作贏得一局中所有的叫牌,而中文譯名則來自麻將術語。在中國體壇,大滿貫一般是指一個運動員或某支運動隊在某個專案中獲得過包括奧運會 世界錦標賽,世界盃三大賽的單項個人或集體冠軍。在香港,說起體育的大滿貫,多指網球,包括溫布頓 美國公開 法國公開 澳洲...

lol比賽中7777是什麼意思,lol和lpl什麼意思

早有傳聞稱廠長今日歸來,粉絲們滿心歡喜等待廠長登上比賽卻一直不見他身影,心裡肯定有些難過,才會有滿屏的7777。這些彈幕都是寄託了對廠長的思念之情。lol和lpl什麼意思 lol是league of leagends的縮寫,中文名英雄聯盟,是一款網路遊戲,lpl是lol pro league的縮寫,...

網球中的「S」球是什麼意思?網球中S球指什麼

你應該是問ace球吧。網球ace球。發球在網球比賽中是具有特殊意義的。因為發球的主動權絕對掌握在擊球者自己手裡。高水平比賽中,球員保住自己的發球局是贏取勝利的關鍵和基礎,在此基礎之上,再破掉對方的發球局才可最終大獲全勝。但發球是一項比較難掌握的技術,因為發球時運動的部位較多,動作幅度較大,需要肌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