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中的「S」球是什麼意思?網球中S球指什麼

2023-04-13 04:20:06 字數 2837 閱讀 6406

1樓:網友

你應該是問ace球吧。

網球ace球。

發球在網球比賽中是具有特殊意義的。因為發球的主動權絕對掌握在擊球者自己手裡。高水平比賽中,球員保住自己的發球局是贏取勝利的關鍵和基礎,在此基礎之上,再破掉對方的發球局才可最終大獲全勝。

但發球是一項比較難掌握的技術,因為發球時運動的部位較多,動作幅度較大,需要肌肉的協調程度較高,同時它也是網球中最舒展最優美的動作之一。難怪atp的標誌就是一個發球動作的剪影。而ace球就是網球發球動作的「傑作」。

從概念上講,ace球就是對局雙方中一方發球,球落在有效區內,但對方卻沒有觸及到球而使之直接得分的發球。毫無疑問,ace球是力量和速度的集中表現。現在已經有不少身材高大的男子職業選手在發球上擁有突破時速240公里的潛力。

但速度快的發球並不都是ace球。因為只有速度沒有角度的發球,對手很快就能適應,就能很容易地擋過來。所以ace球決不僅僅是速度,更是發球角度和落點的控制。

變幻莫測的大力發球,讓對手沒有招架之功,這才是ace球的魅力所在。

在前不久結束的四大滿貫賽事之一的澳網比賽中,重新整理了兩項ace球的紀錄:一個是男單第4輪比賽中,瑞典選手小約翰森發出了51個ace球,這創造了男子職業比賽單場個人發ace球的新紀錄;另一個是在男單第3輪比賽中,還是這位小約翰森與西班牙選手洛佩斯兩人一共發出72個ace球,寫下了所有網球比賽正選賽單場ace球紀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s"球,是ace球。

球比賽中把直接得分的球稱ace球。

就是對局雙方中一方發球,球落在有效區內,但對方卻沒有觸及到球而使之直接得分的發球。如果對方觸到球,而出界或下網,則只稱作發球得分,而不是ace球。

一般的ace球是由場內的chair umpire(椅上裁判,即主裁判)來判定的 。

在積分表上發球方記a 。

常見的ace球多是發在發球區兩個邊角的快速球 。發出的球的落點靠近中線的發球就叫內角ace。發出的球的落點靠近發球區外側邊線的發球就叫外角ace 。

你多看看羅迪克的比賽,他以前是棒球投手,所以發出的球威力很大,很多是ace球。

3樓:匿名使用者

ace...就是說接發球方沒有碰到球的發球直接得分。

4樓:匿名使用者

羅迪克他以前是棒球投手?!?

哇好神奇 做了他的fans那麼多年我是第一次聽說也。

5樓:博士後懶豬

ace球 直接得分 對方連球都沒摸到。

6樓:格豬格

是ace球。

發球直接的分,發在有效區且對方沒有碰到。

7樓:匿名使用者

ace球。就是對方接不到的球。

8樓:匿名使用者

想s形的路線,高難球。

網球中s球指什麼

9樓:曬仙漠賮

ace球,網球運動的術語。u指發球方發出的球落在對方有效區內,b但對方的球拍未能接觸到該球,從而直接得分的發球。在職業網球比賽中,因為第一次發球不中後還有第二次機會,在一發中球員敢於冒較高失誤的風險,發出高速平擊球和側旋球,打向發球區的內角和外角。

10樓:大漠狂豬

ace球。ace球就是對局雙方中一方發球,球落在有效區內,但對方卻沒有觸及到球而使之直接得分的發球。

11樓:匿名使用者

s球是指ace球,發出ace球需要速度、落點和戰術的結合,也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接發球員的接發球能力,因此是可遇而不可求的,經常可以見到一些著名運動員承諾在某項重大比賽中,每打出一個ace球,就捐出一定數量錢款,這也是競賽的魅力和人文精神的結合。一般的ace球是由場內的主裁判來判定的。已經進入μ平穩期β,如果你要關注體育的話,建議去看899的動向,加點卡母。

什麼是s球?

12樓:廣君三十六

s球也就是ace球。網球中,ace球就是對局雙方中一方發球,球落在有效區內,但對方卻沒有觸及到球而使之直接得分的發球。

13樓:網友

電梯球嘛。

落葉球的一種,特指運動員使用腳背內側發出旋轉很小,但是球到球門前突然變線下墜的「s型」任意球。

踢法:腳內側觸球,小腿發力,擊球點在球的中下部。這樣如果多練習,你就會發現球的軌跡是先上升再下降了。

站位:使用直線站位,球與球門呈直線,踢球者站位與這條直線大概20~30°。後退6步。這樣在助跑的時候是4步,是最舒服的(初學者可以助跑更短些,因人而異)。

助跑:速度慢一些(**c羅、儒尼尼奧、皮爾洛助跑特點可發現,3人都喜歡帶有踮腳慢跑的助跑方式),右腿發力,助跑後第4步出腳(右腳踢法,左腳踢法相反)。

14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的分類是足球那我猜你說的應該是任意球中的's'球吧,s球其實就是電梯球。

15樓:黑色城鎮

這是網球上的一種高質量發球,往往對手比較難接,速度快,而且旋轉,不是直線。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說的是網球比賽中的,那就是ace球。

網球場上的s球是什麼球?

網球中s球是什麼意思啊

17樓:仲潔莊谷玉

ase球就是發球在未觸及對手及其球拍的條件下直接得分。

網球中的s球怎麼解釋?

誰知道網球中「s」球是怎麼回事

網球比賽中的大滿貫是什麼意思?love game是什麼意思

大滿貫指的是 四大公開賽,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法國網球公開賽,溫布林頓網球錦標賽和美國網球公開賽。獲得其中任何一項冠軍,就可以稱其獲得大滿貫 love game是一個網球術語。love是0分的意思,比如15 0時候就是fifteen love,30 0的時候是thirty love,一局中本方連贏4...

英語中1860s是什麼意思,英語中的SVP分別代表的是什麼意思?

the students s the students books 學生們的書 因為學生的複數是students還要表示。的,就還要加名詞所有格 s 兩個s 重複,所以寫成s a student s books一個學生的書 s 是複數以s結尾的名詞所有格,s是單數的名詞所有格 英語中的s v p分別...

在數學裡字母s是什麼意思,數學中的s代表著什麼?

如果是大寫s的話,它就是面積或路程 如果是小寫s的話,它就是是秒。數學裡,s 表示的意義有許多,通常可以表示線段長或位移 面積,三角形中還可以表示周長的一半,有時還表示一些數的和,等 數學裡,s一般表示面積,當然也有其他的意思 數學中的s代表著什麼?在幾何計算中s是 面積 在代數中s是 路程 在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