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河南考生超一本40分可以報哪大學

2021-03-19 18:38:16 字數 1335 閱讀 9060

1樓:八維教育

在報考志願前你要做足準備工作了解志願填報相關知識,閱讀當年的招生政策、錄取辦法和時間安排。要對招生主管部門、招生的主流**,從教育部、省級招辦到地、縣招辦,從巨集觀到微觀,重點了解招生政策新規定、新要求、新亮點、新變化。對口閱讀省級招辦當年編髮的《招生學校及專業計劃目錄》。

從總目錄到內容,重點掌握與自我相關的文科,或理科,或藝術、或體育及其單獨招生錄取的招生專業計劃目錄,做到四個重點掌握——本、專科結構、批次結構、專業(點)結構、計劃招生名額結構。

找好個人定位填報志願是你職業生涯規劃的第一步,也許你還沒有意識,但是這一步必會對你將來的職業生涯產生影響。根據個人估分情況確定重點填報批次。有效的作法分幾步進行:

1、參照與掌握近三年,各批次劃定分數線的年平均分;2、參照當年高考試題難易度的變化是升,是降,還是平穩狀態的情況;3、參照當年各批次是高校招生計劃數的變化是增,是減,還是相對於去年持平的情況。這三個方面即影響和確定自我本、專科各批次所處位置的主要因素。綜合分析,反覆斟酌,所定位置就比較到位。

根據個人興趣愛好,及職業理想確定院校,專業。

填報技巧及注意事項:確定第一志願和專業。在網上異地遠端錄取的情況下,學校和專業的第一志願十分重要,第一志願要穩紮穩打。

在沒有其他異常情況的前提下,有兩個條件要到位:①自我總分≥近三年該高校在省(市自治區)錄取的平均分;②相關科目成績≥學校要求;身體條件不受學校及專業限制。若有異常情況,如當年的高考試題過難、過易,分數段人數分佈結構發生變化,則需據各批計劃數和分段人數作統計分析,綜合評估調整,理性定位。

高考志願填報技巧:一看專業是否受限。考生要了解高校招生的體檢標準,如果有限報專業,一定要檢視清楚,以免因誤報限報專業而浪費一個志願。

二看歷年資訊。要著重瞭解志願報考的學校、專業歷年的招收概況,參照其最低提檔線,並將自己的分數進行比照。一般而言,同一水平的高校,外地高校在錄取分數上往往要比本市高校稍低一些。

三看自身考分和排名。如果考分高排名靠前,可以優先考慮學校;若考分一般排名處在劃線邊緣,可以優先考慮專業;假如分數較低排名靠後,則可以優先考慮保證讀大學。

2樓:匿名使用者

問一下你的班主任,

首先1、你要看,你是文科還是理科?你省文科類省線以及你打算讀的學校他們的去年最低錄取分數是多少分,你達到了沒有?對照你的分數,差太多或者高几分,就別冒險填了,就趕快填其他學校的專業,以免掉檔

2、也可以考慮外省的,錄取可能性有,但是有點風險,你要考慮清楚最後決定報哪個學校 多想想 多考慮一下 這畢竟是你自己的前途3、填志願的時候,會發專業參考書,上面有學校的所有資訊,認真看看,依據這本書選填就行,不過要慎重,綜合學校排名及實力情況,最終看你自己的決定,把你最想讀的學校都排在前面,對照你的分數,問一下班主任和學長、學姐

我是湖南文科考生,今年考了573分,超一本線2分,比較想去湖

你可以報延邊大學啊!一本院校,211工程,它的韓語專業是全國最好的,還有交換出國的機會。而且去年投檔線剛壓一本線,我同學583分都錄進去了 去年一本線583分 絕對是一本里錄取可能性最大的,而且學風也好,氣候也還可以。只是劣勢是 它在祖國邊疆,朝鮮族自治州 離家比較遠,你好好考慮下吧。祝你好運 下學...

我是廣西的考生,理科,高出一本線25分,可以報哪些大學

一 廣西的考生2015年理科高出一本線25分,可以報以下大學 注 廣西的考生2015年理科一本線480分,高出一本線25分,就是505分。二 理科 science departments 是自然科學 應用科學以及數理邏輯的統稱。理科學科主要有有 數學 物理學 化學 生物學 計算機軟體應用 技術與設計...

河南文科考生546分能上什麼一本學校呢

河南文科考生546分 建議可找出此分數對應今年的全省排位,再找此排位2016年的對應分數 即折算為2016年的分數 然後上學校招生網,或高考填報志願參考系統官網檢視2016年專業錄取分數線。祝你好運。2017河南省文科546分能上什麼學校 可找出此分數對應今年的全省排位,再找此排位2016年的對應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