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高考志願 與一本查13分,可以報一本嗎?

2023-03-06 20:50:06 字數 746 閱讀 8930

1樓:網友

文科的那個就算了吧,相差分數確實比較多。理科這個的分數說實話可能性也不大,西北師大的情況你可以上網查到資料,在甘肅確實是一本招生,但是在北京等省份招生要求卻降為了二本。但這並不能代表在甘肅本地可以以二本的分數上一本的學校。

運氣這個東西要麼依靠實力,要麼依靠背景,別拿自己的前途開玩笑。

至於二本報好了的話,一本志願是否取上是沒有影響的。

最後,說一說志願錄取情況,第一志願先錄取,錄取到滿員為止。如果所有符合條件的第一志願的考生全部錄取完了但是招生數卻沒有達到的話,再錄取第二志願的考生。也就是說,前提條件是符合要求,你那個分數顯然是二本分數,也不是那種差一分兩分的分數。

即使所有符合條件的考生都被錄取完了,一般情況下也不會降格錄取,而是在別的省多錄取一點,調整相應招生計劃。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教育部規定,不到一本線,原則上是不能報的,有些地方一本線低可能是因為其他原因,要報一本首先要過本省的一本線!一本和二本不衝突的,先錄完一本再錄二本的!所以不衝突!

至於你的第三個問題,差的太多,你如果是碰運氣試試也無妨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別碰了,即使進去也沒好專業。還不如報個好二本,選個好專業。報一本倒是沒啥影響,不過萬一錄上了,進了自己不喜歡的專業就慘了。

所以建議樓主報江蘇的常州大學,就業好,前景好,環境也好。關鍵是你這分可以選個很好的專業,常州大學是你最好的選擇。你可以查排名,在江蘇都是排在前幾的好二本學校。

甘肅2023年高考一本二本分數線

解釋如下 甘肅2019年高考一本二本分數線如下 你問的分數377分看你是理科還是文科,如果是理科,還有機會參加二本報考 如果是文科,只有去上高職了。2017年甘肅省高考bai各批次分數線 du公佈,具體如下zhi 理工類 dao一本回460分,二本408分,三本337分,高職高專答180分。文史類 ...

未上一本線能填一本徵集志願嗎,一本線差兩分能填一本的徵集志願嗎對二本錄取有沒有影響,志願都是平行志願

未上一本線,在符合一本徵集志願報名要求的,可以填報徵集志願。平行志願一次性投檔錄取後,未錄滿的計劃向社會公佈徵集志願。對計劃餘額不大的高校,在原分數線上徵集。對計劃餘額大的高校徵集志願時視情況降分備檔。徵集志願後線上生源仍不足的,降分投檔,降分幅度一般不超過20分。當次徵集志願的計劃只按考生當次所報...

高考填志願的順序和一本二本錄取有關係嗎

高考志願填報順序對錄取是有影響的。學校按照志願順序依次錄取的,比如分數不夠第一志願,才會錄取到第二志願,依次類推。考生首先仔細查閱省招辦下發的高校招生計劃。認真研讀報考院校當年招生章程,其中特別是各專業對考生的要求,如體檢 外語語種 單科成績 綜合素質評價等是否符合報考條件。並參考省招辦釋出的填報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