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級經濟師 《經濟基礎知識》複習

2021-05-27 15:44:07 字數 1110 閱讀 7312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吳霞

經濟師-《經濟基礎知識》初級前言

(一)初級經濟師的報名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有高中畢業以上學歷者,均可報名參加經濟專業初級資格考試。

(二)報名時間與報名方法

報名時間一般為4、5月份(以當地人事考試部門公佈的時間為準)。

報名方法:報考者由本人提出申請,攜帶有關證明材料到當地人事考試管理機構辦理報名手續。***、***各部門、部隊及直屬單位的人員,按屬地原則報名參加考試。

(三)考試科目和考試時間

1.考試科目

初級和中級經濟師均2個科目:《經濟基礎知識》、《專業知識與實務》

初、中級《專業知識和實務》科目均分為工商管理、農業經濟、商業經濟、財政稅收、金融、保險、運輸(水路、公路、鐵路、民航)、人力資源、郵電經濟、房地產經濟、旅遊經濟、建築經濟等15個專業。

2023年教材情況

整體而言,初級經濟基礎的內容大致變化了30%左右。第

一、二部分變化較小。

第三部分貨幣與金融

(1)第十四章貨幣制度與貨幣發行

去掉了貨幣職能的內容,增加了貨幣發行的內容(113~115頁);

(2)第十七章匯率與國際收支

去掉了國際貨幣體系、國際金融機構的內容,增加了影響匯率變動的主要因素、匯率決定理論、國際收支的內容(社會生產關係的基礎是一定的生產資料所有制。以生產資料所有制為基礎,歷史上的社會生產關係有兩種基本型別:[1.

生產資料和產

請問初級經濟師的《經濟基礎知識》哪些章節是重點啊? 20

2樓:匿名使用者

初級經濟基礎重點之一:市場需求、供給與均衡**。

初級經濟基礎重點之二:消費者行為理論

初級經濟基礎重點之三:生產與成本理論

**可以找到 初級經濟師 經濟基礎知識總結重點

3樓:話梅糖

您好!您可以選擇夢想成真應試指南,市場佔有率超高的。中華,會,計,網校。

4樓:煙雨濛濛

推薦你一本書吧,經濟師考試「夢想成真」輔導書,很好用。

助理經濟師?初級經濟師?助理初級經濟師?這是東西嗎

過去叫助理經濟師 現在改叫 經濟專業初級技術資格 這個初級資格包含了過去的 助理經濟師 和 經濟員單位讓你考的 助理初級經濟師 應該就是這個初級技術資格相關知識需要背的挺多,對於文科生來說應該好考經濟專業具體有 工商管理 農業 商業 財政稅收 金融 保險 運輸 水路 運輸 公路 運輸 鐵路 運輸 民...

經濟基礎知識是西方經濟學嗎

經濟基礎知識 是2010年京華出版社出版圖書,由全國 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輔導用版書編委會組編寫。本輔權導書涵蓋了考試所要求的所有考點,濃縮了教材精華,並針對各個考點的難易程度 出現頻率 大綱側重,對重點 難點內容進行了詳細講解,使考生 在揣摩中頓悟,在理解中通透,在運用中熟練,在模擬中提高,在實戰...

經濟師考試好考嗎?都考什麼呀,初級經濟師考試都考什麼,初級是不是好考一點

初級和中級均2個科目,具體是 初級 經濟 基礎知識 專業知識與實務 中級 經濟基礎理論及相關知識 專業知識與實務 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好考的,建議進入chinaacc點 瞭解一下,最權威的經濟師考試輔導機構。經濟師考試是比較簡單的職稱考試,考試只考兩科,並且全部都是客觀題。經濟師考試科目 經濟基礎知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