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經濟師?初級經濟師?助理初級經濟師?這是東西嗎

2022-03-12 20:34:40 字數 3284 閱讀 1253

1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叫助理經濟師

現在改叫 經濟專業初級技術資格

這個初級資格包含了過去的 助理經濟師 和 經濟員單位讓你考的 助理初級經濟師 應該就是這個初級技術資格相關知識需要背的挺多,對於文科生來說應該好考經濟專業具體有 工商管理、農業、商業、財政稅收、金融、保險、運輸-水路、運輸-公路、運輸-鐵路、運輸-民航、人力資源管理、郵電、房地產、旅遊、建築這些專業,先得看你們單位需要哪個專業

還有你在什麼地方常住,考試從報名到考試、發證牽扯前後近一年時間,雖然全國哪都能考,但是還是要選一個方便的地方。

北京人事考試網有介紹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初級經濟師也叫助理經濟師,一樣一樣一樣的,如果考經濟師,只需要有相應的學歷和相應的工作年限即可,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且符合規定報名條件的人員,均可報名參加相應級別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zhiw)

(一)申報經濟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應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高中以上學歷,從事專業工作滿一年。

2、根據原人事部辦公廳《關於部分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安排和考試工作有關問題的通知》(國人廳發〔2004〕45號)檔案精神,應屆畢業生參加本年度經濟專業初級資格考試,在報名時尚未獲得學歷證書的,須持能夠證明其在考試年度可畢業的有效證件(如學生證等)和學校出具的應屆畢業證明,按照規定的程式和要求報名參加考試。

(二)申報經濟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應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專學歷,從事專業工作滿六年。

2、取得本科學歷,從事專業工作滿四年。

3、取得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專業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專業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初級經濟師和助理經濟師一樣嗎?

3樓:1987肖麗

1經濟專業技術資格實行全國統一考試製度。

2由全國統一組織、統一大綱、統一試題、統一評分標準。

3資格考試設定兩個級別:經濟專業初級資格、經濟專業中級資格。

4參加考試併成績合格者,獲得相應級別的專業技術資格。

4樓:季妙芙蟻芷

初級經濟師就是助理經濟師。

經濟師分為三個級別:初級(助理經濟師)、中級(經濟師)、高階經濟師。

chinatat

初級經濟師和助理經濟師一樣嗎

5樓:1987肖麗

1經濟專業技術資格實行全國統一考試製度。

2由全國統一組織、統一大綱、統一試題、統一評分標準。

3資格考試設定兩個級別:經濟專業初級資格、經濟專業中級資格。

4參加考試併成績合格者,獲得相應級別的專業技術資格。

6樓:和藹的

初級經濟師就是助理經濟師。

經濟師分為三個級別:初級(助理經濟師)、中級(經濟師)、高階經濟師。

chinatat

7樓:原心菱愈採

經濟職稱由低到高分為:初級,中級和高階.初級又分為經濟員和助理經濟師.

一般要從最低階的級別開始考試(國家規定免試的人員和特殊情況的除外),沒有通過低階資格的考試,是不能直接參加高一級的考試.並且中間有工作年限和各級別考試間隔的要求。

助理經濟師和助理工程師有什麼區別?

8樓:閃亮登場

助理經濟師和助理工程師同屬初級職稱,只是從事的工作專業不同。工商管理、市場營銷、電子商務等經管類職業可評助理經濟師,電子、計算機技術、機械工程等工程類職業可評助理工程師。什麼樣的職稱可加工資一般是企業自主。

取得助理資格4年後評中級。現在本科畢業若沒評過初級的,可在畢業5年後直接評中級。

這兩種都是職稱。只不過經濟師是財務、經濟範疇的職稱,而主力工程師是工程類範疇的。這二者是橫向同級、不同類的。

9樓:

經濟師和工程師是不同的職能,一個是經濟管理型和分析性職務,一個是純技術型職務.這2個職稱在晉升方面沒有什麼特別,一個可能會偏經營,一個是偏技術.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經濟類,管理路線,一個是工程類,技術路線。相差很大。

對於晉級來說,如果你是管理人員,經濟師比較好,如果從事技術類,那還是工程師好。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助理經濟師是相當於初級職稱還是中級職稱

11樓:留致

助理經濟師就是初級經濟師,考後可以評初級職稱,具體的您可以參考職 業 培 訓 教 育 網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相當於初級職稱。經濟師分初中高階別

13樓:匿名使用者

助理經濟師是初級職稱,也叫作助理級

14樓:服服線上答

初級的。中級的應該只稱經濟師。再往高裡的話,帶高階。

15樓:匿名使用者

助理經濟師就是初級經濟師,是初級職稱的一種,屬於經濟類,想要獲得助理經濟師職稱需要參加全國統一組織的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考試合格證發放初級經濟師合格證書,即可申請助理經濟師崗位。

16樓:勤春華

助理經濟師就是初級經濟師,考後可以評初級職稱。其實這是經濟師專業職稱的一種,經濟師又分為初級經濟師、中級經濟師、高階經濟師,而初級經濟師又被稱為助理經濟師。

一般來說初級經濟師是要通過初級經濟師資格考試後,才能被單位聘任的,但是有些本科生畢業實習期滿後單位會按照國家規定直接認定為助理經濟師,既不用考也不用評,直接授予。

助理經濟師是屬於初級經濟師職稱,享有初級經濟師職稱待遇。初級經濟師考試在每年11月份,凡是符合考區初級經濟師報考條件就可以在指定時間內報名。考試通過者會頒發國家統一的初級經濟師資格考試資格證。

17樓:奎哥記

助理經濟師是相當於初級職稱,經濟師,是我國職稱之一。要取得「經濟師」職稱,需要參加「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由人事部統一發放合格證書。

經濟專業技術資格實行全國統一考試製度,由全國統一組織、統一大綱、統一試題、統一評分標準。資格考試設定兩個級別:經濟專業初級資格、經濟專業中級資格。

參加考試併成績合格者,獲得相應級別的專業技術資格,由人事部統一發放合格證書。

已評聘非經濟系列專業技術職務的在崗從事經濟工作的人員,可同相應經濟專業職務的人員一樣,按照以上第1款的規定,報名參加經濟專業中級資格考試。報名時間一般為每年的7、8月份,各考生要根據各地人事局的公告為準。報考人員可登入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服務平臺報名。

經濟師考試好考嗎?都考什麼呀,初級經濟師考試都考什麼,初級是不是好考一點

初級和中級均2個科目,具體是 初級 經濟 基礎知識 專業知識與實務 中級 經濟基礎理論及相關知識 專業知識與實務 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好考的,建議進入chinaacc點 瞭解一下,最權威的經濟師考試輔導機構。經濟師考試是比較簡單的職稱考試,考試只考兩科,並且全部都是客觀題。經濟師考試科目 經濟基礎知識 ...

初級經濟師 《經濟基礎知識》複習

內容來自使用者 吳霞 經濟師 經濟基礎知識 初級前言 一 初級經濟師的報名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有高中畢業以上學歷者,均可報名參加經濟專業初級資格考試。二 報名時間與報名方法 報名時間一般為4 5月份 以當地人事考試部門公佈的時間為準 報名方法 報考者由本人提出申請,攜帶有關證明材...

沒有任何初級職稱,現在考過了中級經濟師,可以直接聘中級職稱嗎

沒有初級職稱,中級經濟師考過了就過了。可不可以直接聘,要看人家單位的需要。單位需要,完全可以直接聘,單位不需要,就是高階的也沒用。可以,中級經濟師考試只要本科畢業從事經濟專業相關工作四年即可,沒有要求初級職稱。我就是直接拿的中級經濟,我可沒考初級。不需要從初級開始,只要學歷和時間夠,可以直接報考中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