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我最敬佩的一個人450字

2021-05-29 12:12:16 字數 2912 閱讀 9918

1樓:枝合英勞壬

我最敬佩的人是諸葛亮

有人敬佩周杰倫,敬佩他有天籟的歌喉;有人敬佩科比,敬佩他有高超的扣籃技術;而我最敬佩的人卻是一位偉大的歷史人物——諸葛亮。

諸葛亮的大名在中國家喻戶曉,他是中國歷史上有名的政治家、軍事家,也是發明家,他是我最敬佩的一個歷史人物。

那就說說諸葛亮的故事吧。就從木牛流馬的故事開始。諸葛亮要領兵打仗,糧草**不上那是常有的問題。

因為西蜀道路崎嶇,有許多崇山峻嶺,不解決運送糧草的問題,蜀軍就會不戰自退。諸葛亮日日夜夜都在思考這個問題。最後,他終於發明了一種似牛像馬運送糧草的東西。

這些木牛流馬不僅不吃不喝,而且力氣很大,可以馱運很多糧草。這下蜀軍的後顧之憂解決了,有了木牛流馬以後,諸葛亮帶領蜀軍打了很多勝仗。諸葛亮這種愛東腦思考的精神值得我敬佩。

諸葛亮還有許多故事,比如「草船借箭」,一夜之間就借了十萬只箭;「借東風」,不僅給周瑜治好了病,還大了勝仗;「七擒孟獲」,諸葛亮七擒七放孟獲,說明他計謀多。

諸葛亮的智慧、知識令我敬佩。

希望對您有幫助,望採納,您的採納將是我們回答的動力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敬佩的人可能是軍人、書法家、畫家、詩人、作家、舞蹈家、武俠……而大家可能沒有想到的是我敬佩的人卻是一位面帶微笑的乞丐叔叔。說到這兒,大家肯定問了你為什麼要敬佩一個乞丐呢?大家彆著急,聽我慢慢給大家解釋吧!

自從「5.12」四川汶川大**以來,全國各地紛紛獻出了愛心,而這位乞丐叔叔也在獻愛心的這群人裡。「5.

12」大**過後的第二天,這位乞丐叔叔揣著多年來的積蓄,來到紅十字會來捐款。大家一看這位乞丐叔叔可能會說:「他只能捐

一、兩毛錢。」誰知,老人一伸手竟然從那破爛不堪的兜裡掏出來了389元錢。當工作人員問那位老人:

「這錢從哪兒來的?」老人說:「自從看了電視之後,我便從積蓄盒裡拿出了多年來的積蓄。

但又一想這一毛、兩毛的錢拿出去多不好意思。於是,便中午到銀行裡換成了這389元整錢。」工作人員聽後,帶著激動的心情收下了老人家的錢。

讓我們記住這位乞丐叔叔吧!讓我們向他致敬,向他學習!

作文:我最敬佩的一個人450字左右 20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我敬佩的人有很多,有日夜苦幹的清潔工人,有忠於職守的警察叔叔,有辛苦養育我的媽媽,還有認真賦予我知識的老師„„但是,我最敬佩的人還是我的奶奶。

我的奶奶已經60多歲了,在黑中夾雜著幾絲白髮的頭下有一對粗粗的黑眉毛,那已佈滿皺紋的臉上長著一雙炯炯有神而又不缺智慧與慈祥的眼睛。奶奶的身體很硬朗,每天早晨五點不到就步行去東港打門球,晚飯一過就急忙來到北安公園訓練柔力球,在今年的柔力球和門球比賽中她還取得了不少榮譽呢!

奶奶雖然酷愛運動,但作為一名退休小學老師和書香之家的成員,卻從沒忘記過學習。奶奶一直很羨慕會英語的人,電視裡如果有放英語的節目,不管手頭有多忙的事她都會停下來目不轉睛地盯著電視機,雖然聽不懂,卻還是很專注地看著。為了能夠完成奶奶的英語夢,我自告奮勇地給奶奶當英語老師。

我們約定每個星期六的中午,奶奶來我們家「學習」。在這個過程中奶奶從不開小差,一有難題就會請教我,像一個小學生一樣學得可認真了!記得有一次中午,天公不作美,下了一場突如其來的暴雨,本以為奶奶不會來了,可爺爺一個**打來說奶奶偏要來,怎麼勸都不聽,結果拗不過她,現在可能正在路上呢!

就為了這次學習,害得奶奶感冒了好幾天。我被奶奶老驥伏櫪的這種精神感動了。你說,這樣的奶奶難道不值得我敬佩嗎?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作文450字左右

4樓:前世今生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爸爸,爸爸對我非常好,他每天早上都會煮早餐給我吃、送我去

上學,沒事做的時候,他就會看看報紙或看書,他整天老是忙個不停,一點休息的

時間也沒有,我曾經對自己說,等我大了的時候,會努力的賺錢,不會再讓爸爸再

這樣繼續下去。

有一次我正在上學的時候,忽然間下了一場大雨,爸爸怕我放學是會被雨淋溼了身

體,就敢忙從家裡跑來拿件雨衣給我,而自己卻忘記了穿雨衣,結果被雨淋病了。

爸爸總是替別人著想從來不擔心自己,爸爸這一場病足足病了一個星期,可是在那

一個星期裡,我偏偏又要準備考試沒時間好好地照顧他,我實在覺得自己很不孝,

平時出了什麼事爸爸都會陪著我,而這一次我卻什麼都不能做。爸爸為我所做的一

切,我永遠會記在心裡不會忘記的。

爸爸在我心目中是一個英雄,他能為了人何人付出人何東西。我覺得時界上最好的

人就是爸爸,我視他為我最敬佩的人,誰也不能代替他。

5樓:畢竟她是笨蛋娟

我最敬佩的人有許許多多,有工人叔叔,有**阿姨……其中我印象特別深的,是一位生活很困難但持之以恆的人,她是一位清潔工阿姨,我很敬佩她。那是一個炙熱的夏天,火紅的太陽炙烤著大地,人們都快中暑了!小狗趴在地上伸出長長的舌頭喘著粗氣,好像在說真熱

啊!知了趴在樹上有氣無力的在說好熱呀!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左手拿著迷你電風扇,右手拿著雪糕,一邊吃一邊吹風扇,但還是熱得受不了。

這時,我前面的路上有一位清潔工阿姨,她正在掃馬路,天這麼熱,這位阿姨還在掃馬路,要是我早就回家吹空調去了!我走過去問阿姨:「你怎麼這麼熱還打掃衛生呢,怎麼不回家呢?

」「這是我的工作呀,我應該勤勤懇懇的做好我應該做的工作。這裡這麼髒,能不掃嗎?」阿姨說。

我又問:「阿姨,那你可以像其它的清潔工阿姨一樣啊!到陰涼的地方去掃啊!

」阿姨告訴我:「只要是自己的工作,無論多麼艱難,多麼辛苦,也一定要全力做好!」後來我邊走邊想,這位阿姨是為了我們創造美好城市環境才這樣堅持工作的,為了讓我們能呼吸到新鮮空氣才這樣堅持的!

這麼熱的天氣,清潔工阿姨還堅持打掃衛生,我真敬佩你啊!

一篇《我最敬佩的一個人》作文450字至550字

6樓:急習下工夫

注意:1、要先告訴你最敬佩的人使誰,外貌描寫可以寫,也可以不寫。

我最敬佩的人,我最敬佩的一個人300字

我敬佩的一個人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媽媽,她身上有許多值得我學習的地方。就拿一件事來說吧。有一天,我很遲才洗澡。洗完澡後,我把衣服扔在一邊,心裡想 唉!已經不早了,如果再洗這些衣服,明天的精神一定不好,明天再洗也不遲啊!想著,我換好衣服,睡覺了。晚上,我起來小便,忽然見到廁所裡還亮著燈光,覺得很驚訝。我...

我最敬佩的人,表姐作文,我最敬佩的一個人,表姐作文

生性好強的她,也有被難倒的那一刻。然而正是那一刻,讓我真正地看到了她的可敬之處。那是小學六年級下學期的一天中午,下課鈴一響,早已飢腸轆轆的她,不亞於男生的速度,第一個向樓下跑去,只差三個臺階了,她像往常一樣來了個 跳,不巧,這次她沒發揮好,不慎跌倒在那裡。緊隨其後的同學見勢不妙,趕快前來扶她。她的左...

我最敬佩的人高中作文,我最敬佩的一個人高中作文500字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值得我們敬佩的人。他們就像夜空中那閃爍著耀眼光芒的星星,數也數不盡。他們有的是大名鼎鼎的 明星 還有的是一個很不起眼的 小星星 而我最敬佩的就是我們小區裡撿破爛兒的老奶奶。她是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白髮蒼蒼的頭髮顯得十分凌亂,她總是一副愁眉苦臉的樣子。她還有著一雙羅圈腿,走起路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