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敬佩的一個人。我敬佩的一個人的作文

2023-03-25 20:55:04 字數 1785 閱讀 5452

1樓:1103九班夢瑤

高爾基是一位偉大的作家,出生於2023年3月28日。列寧說他是「無產階級藝術最偉大的代表者」,社會主義、現實主義文學奠基,無產階級革命文學導師,蘇聯文學的創始人。

他早年喪父,11歲開始自謀生計,其兒童及少年時代是在社會底層度過的。高爾基早年的不平凡的經歷在他著名的自傳體三部曲中作了生動的記述!人間的苦難,生活的艱辛,磨練著他的鬥志;他在繁重勞動之餘,勤奮自學不息。

對社會底層人民痛苦生活的體驗和深刻了解成為他創作中永不枯竭的源泉!

魯迅爺爺曾經說過:高爾基「是『底層』的代表者,是無產階級作家」;「他的一生,就是大眾的一體,喜怒哀樂,無不相通」。茨威格爺爺說:

高爾基寫的**,寫出了「真正的生活」十分好,很好,非常好,特別好!

列寧爺爺十分重視高爾基的文學創作,讚賞他的作品,對他為發展無產階級藝術所作的貢獻作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評價!

我們生活在這麼美好的世界之中,卻還不及高爾基的萬分之一,因此我們要好好學習,爭取成為與高爾基一樣的人,從身邊的一點一滴開始做起,從我做起,為自己的人生挖出一條渠道,努力學習,不因受到任何挫折而輕言放棄,要加油,要暗暗地對自己說加油!

讓我們不為艱苦,努力為自己打出一條人生的道路!他的卻是一位值得讓人敬佩的人。

2樓:語文溜溜老師

作文,我敬佩的人怎麼寫?你敬佩的人又是誰呢?

我敬佩的一個人的作文

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是誰讓一個連26個英文字母都寫不好的我能跟上隊伍的?

三年級的第一學期,我剛從廣州轉到上海來。當時,有些常見的詞彙我都讀不準,一些簡單的語法我也搞不清。教這樣的學生,不用說,就會知道老師該有多辛苦。

一次,我背英語課文,有一個單詞發音不準,是丁老師一遍又一遍地幫我校正,由於緊張,我還是讀不準,急得我額頭直冒汗,丁老師還是不厭其煩地教我,直到我將音讀準為止。像這樣的事已不計其數。

記得還有一次,有幾道英語練習題我不會做,放學後,丁老師單獨為我補課。天色已漸漸地暗了下來,丁老師仍一遍又一遍地教我,一個小時過去又是一個小時。媽媽不放心地趕到了學校,一進教室,見丁老師仍不知疲倦地在那裡教我。

此情此景,媽媽被感動了……

回到家,爸爸得知了此事。他沉默了良久,感嘆地說道:「多麼好的年代,多麼好的老師呀……」

一天,媽媽給丁老師打**為我請病假。丁老師說:「寶寶爸爸的來信我收到了。

」這時我才得知,爸爸給丁老師寫了致謝信。當媽媽再一次向丁老師道謝時,丁老師只說了一句「不要謝,這是我應該做的。」這是一句多麼樸實無華的言語呀!

讓我好感動。

我在這個學校讀書倍感溫暖,因為這裡到處充滿了愛。一天放學回到家裡,我激動地對媽媽說:「我們的老師個個都像您一樣的望子成龍。」

老師的愛——哺育著我的童年。也將營養我一生。

4樓:語文溜溜老師

作文,我敬佩的人怎麼寫?你敬佩的人又是誰呢?

5樓:古龍秀慧

就寫語文老師吧,孩子。

第一段:寫外貌,身高體型頭髮長短嚴厲還是帶微笑第二段:寫能力,很會講課,清楚明白簡明扼要,同學們很敬佩,比如將哪一課時候舉了什麼例子,讓你深深的記住了那個知識點。

第三段:寫事蹟,有什麼感人的事情,幫同學補課,帶同學看病,關心你的生活或者心情什麼的,讓你非常感動。

第四段,寫進步,主要寫你跟著她/他學習之後,以前不怎麼喜歡的語文課變的生動有趣起來,你的成績也上升了,而且你和同學們都發現了語文的魅力,將來一定要好好學習這門課,研究祖國的文學藝術,而且有了老師的幫助,你相信自己一定能行的!

我敬佩的人作文,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

這是我的原創,我以前的作文 在茫茫人海中,有許多讓我敬佩的人,有我們的班長,也有樂於助人的義工黃伯伯,其中,我最敬佩的人就是我的奶奶了。我的奶奶已經65歲了,身體還算硬朗。一張鴨蛋臉,布著歲月的皺紋 一雙纖長的手,經過了歲月的磨練,變得又粗糙又幹黃。奶奶雖然年老了,可是會織毛衣,會縫衣服,還會做家務...

我敬佩的人作文,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500 600字

要有人問我,我敬佩的一個人是誰?我會毫不猶豫的告訴他,是我那溫柔而又體貼的專媽媽。媽媽不但人長的 屬美,心靈也很美,有一次媽媽上班,看見路邊有一位老爺爺領著孫女兒在路邊乞討。媽媽從口袋裡掏出10元錢給了他們,老爺爺連忙說 謝謝!我心想,媽媽真傻,這世界上什麼人不喜歡錢呀!可媽媽卻把錢給了別人,我媽媽...

作文 我敬佩的人 ,作文 我敬佩的一個人 500字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我想,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最敬佩的人吧,我最敬佩的人既不是歌星,也不是影星,而是那把我含辛茹苦養到大的媽媽了。我的媽媽有一張國字臉,扎著一根馬尾辮,是一家童裝店的老闆娘。她工作時一絲不苟,連最細緻的地方也不放過。有一次下午,我在學校上課,本來還是風和日麗,陽光燦爛的好天氣,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