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人作文,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500 600字

2021-06-01 00:08:42 字數 5441 閱讀 9103

1樓:愛你

要有人問我,我敬佩的一個人是誰?我會毫不猶豫的告訴他,是我那溫柔而又體貼的專媽媽。

媽媽不但人長的

屬美,心靈也很美,有一次媽媽上班,看見路邊有一位老爺爺領著孫女兒在路邊乞討。媽媽從口袋裡掏出10元錢給了他們,老爺爺連忙說:謝謝!

我心想,媽媽真傻,這世界上什麼人不喜歡錢呀!可媽媽卻把錢給了別人,我媽媽就是這樣一個人。

我媽媽很會體貼人,我渴了她會給我倒上一杯熱氣騰騰的水,我餓了她會根據我的口味,做一些美味佳餚,她還說:這是給我補充營養,以免我上課精力不集中。天氣涼了,媽媽會在我外出的時候多添幾件衣服,預防我感冒,媽媽為了我可真是操碎了心。

有一次,家裡停電斷水了,到了臨睡覺的時候,水還是沒有來,洗漱成了問題。正當我為此發愁的時候,媽媽從很遠的地方拎來了一桶水,累得氣喘吁吁,滿頭大汗。望著眼前的媽媽,我很是感動,但更多的是慚愧!

在我眼中,媽媽永遠是我敬佩的人

2樓:文星凱

要有人問我,我復敬佩的一個人是誰制?我會

bai毫不猶豫的告du訴他,是我那溫柔zhi而又體貼的媽媽。

媽媽不但dao人長的美,心靈也很美,有一次媽媽上班,看見路邊有一位老爺爺領著孫女兒在路邊乞討。媽媽從口袋裡掏出10元錢給了他們,老爺爺連忙說:謝謝!

我心想,媽媽真傻,這世界上什麼人不喜歡錢呀!可媽媽卻把錢給了別人,我媽媽就是這樣一個人。

我媽媽很會體貼人,我渴了她會給我倒上一杯熱氣騰騰的水,我餓了她會根據我的口味,做一些美味佳餚,她還說:這是給我補充營養,以免我上課精力不集中。天氣涼了,媽媽會在我外出的時候多添幾件衣服,預防我感冒,媽媽為了我可真是操碎了心。

有一次,家裡停電斷水了,到了臨睡覺的時候,水還是沒有來,洗漱成了問題。正當我為此發愁的時候,媽媽從很遠的地方拎來了一桶水,累得氣喘吁吁,滿頭大汗。望著眼前的媽媽,我很是感動,但更多的是慚愧!

在我眼中,媽媽永遠是我敬佩的人

關於「我最敬佩的一個人」的600字作文

3樓:林海

每個人都有自己敬佩的人,當然,我也有,她就是我的媽媽。媽媽有一頭短短的捲髮,一雙不太明亮的眼睛,她總是穿著一件黃色的旗袍和一雙晶藍色的皮鞋。為什麼說我媽媽令我敬佩呢?

要從下面的這件事情說起。

在一個星期六的晚上,我學完寫字課,媽媽開著小轎車來接我回家。一路上,我和媽媽說說話,唱唱歌,無不快樂。馬上就要到一個十字路口了,我看了一下紅綠燈,心裡想:

哈哈,今天運氣真好,一路而來都是綠燈。我想著,綠燈急劇地閃了起來,我說:「媽媽快,快衝過去」。

媽媽沒聽我的,把車子停了下來,我對媽媽說:「媽媽,要是方越爸爸,他早就開足馬力衝過去了。」媽媽卻隨和的說:

「這兒有監控,不能超,如果超了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我聽得迷迷糊糊,但我還作文http://www.

zuowen8.com/是點了點頭,說了聲「噢!我明白了」。

不知不覺中,我們來到了最後一個十字路口。我看了看四周,這兒沒監控。可是綠燈還是在我眼中閃了起來,我心裡想媽媽這一次一定會,一定會衝了吧。

可是,媽媽又把車子停住了。我生氣極了,大吼一聲:「媽媽!

這兒沒有監控你應該可以衝過去得呀。」媽媽還是那麼隨和的說:「你怎麼可以這樣,我們要做到交通安全。

」「譁」得一下,一輛跑車從我眼前飛駛而過。我驚奇的說:「媽媽,您看,那輛車就衝過去了。

」媽媽嚴肅的注視著那輛跑車,對我說:「兒子,媽媽告訴你,要是世界上人人都像他那樣那麼整個世界就亂了。」我靜靜的和媽媽等待了幾秒鐘,駛過了十字路口,回到了家。

啊!你們說,我的媽媽是不是一個能令我敬佩的人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的身邊,有無數值得的我們敬佩的人,有辛勤照顧我們成長的父母、有傳授知識無私奉獻的老師、有救死扶傷的白衣天使、有自強不息努力拼搏為國爭光的運動員......但最令我敬佩的還是在大災大難面前,敢於犧牲自己的生命去保護學生的一位中學老師-----譚千秋。

譚千秋老師今年快50歲了,他是四川德陽東汽中學的一名教師,在**來臨時,他第一個讓同學們逃出了教室。可當他看到還有四個學生來不及逃出去時,就立即讓學生們躲在講桌下,張開雙臂將四個學生死死的護在自己的身體下。**襲來,房屋倒塌,他們被埋在了廢墟之中。

當人民子弟兵在廢墟中找到他們的時候,譚老師已經遇難了,而他身體下護著的四個學生得救了!

看到這裡,我忍不住流下了感動得淚水。在5.12**中,譚老師捨己救人的高尚品質,深深的震撼了我的心靈,使我敬佩,他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我們大家要向譚千秋老師致敬、學習!

5樓:愛墬太傻

有人說,老師是天上最亮的北斗星,為我們指明瞭前進的方向;有人說,老師是山間最清涼的山泉,用清香的甘露汁澆灌著我們這些小樹苗;有人說,老師是茂盛的葉子,用他那強有力的身軀和護著我們這些未來的花骨朵兒。

老師,我崇拜您,我也說不自己為何有這種崇拜之情,看著您在黑板上留下的一行行整齊而漂亮的字跡,我卻不能掂量出這中間蘊藏著多少的奧妙和辛勤的汗水,只知道這是您對社會教育事業的無私的奉獻。聽著您在講臺上所講的每一個字,那是一種什麼樣的聲音?是大自然清翠的鳥叫聲?

是古典樂器發出來的和諧的旋律聲?不,都不是,那是一種天外之音,蘊含著世間動聽的音調,聽起來讓我們感觸深刻,因為那種聲音不是普通的聲音,而是一種知識的訊號聲,一聽到這種聲音,就知道有許多的知識要從遠方飛馳而來,走進你智慧大腦的驛站。

老師,您是天上最亮的北斗星,而我卻是紅塵中迷失方向的黑鴨子,每當我迷失方向時,只要一看見你耀眼的光芒,就能讓我找回回家的路途。還記得在您剛接我的時候,把我從一個充滿著天真的孩子變成一個有理想,有作為的小學生時,您為我們付出了多少,我們在享受著自己的成功,享受自己的快樂時,卻不能忘掉老師,您是山間最清涼的山泉,您用您的博學多才讓我們瞭解這個廣闊無垠的世界,讓我們看到這個世界的大,您就像是我們的望遠鏡,讓我們看得更遠,看得更清,就像山泉水一樣,清晰得能讓你看到底層。老師,你教我們要勇於與困難做鬥爭,不要被困難壓倒,我還記得你常說的那句話,「不經歷風雨,怎麼能見彩虹,沒有人隨隨便便成功。

」是啊,成功與困難是相對存在的,如果沒有了困難,成功又何從談起呢。

老師,您是茂盛的葉子,您用您強有力的身軀和護著我們這些未來的花骨朵兒。您從不為你很委倔,你總是默默的奉獻你的一身,為了你的學生,為了你的使命,您甘願做綠葉也不願做紅花,您想用自己的能力擦亮這世間的曙光,讓生生學子們的夢飛得更高,飛得更遠。

老師,您用您的一生教我們懂得為何要有追求,為何要有理想,為何要超越自己。老師,您把最美的笑容留給這精彩的世界,您是我們心中最美的神話。

6樓:prince你上次

這個多姿多彩的大千世界裡,有許許多多的人值得我敬佩。有愛迪生、諾貝爾、牛頓等發明家;有愛因斯坦、居里夫人等物理學家;還有李白、杜甫、李商隱等大詩人。但是令我敬佩的還有一位普普通通的女教師,她就是我們的班主任——趙老師。

趙老師的臉屬於典型的瓜子臉,長長的捲髮,彎彎的眉毛,慈祥的臉上有一雙笑眯眯 的眼睛,顯得既可親又可敬!

趙老師像慈母一樣關心著每一個同學。清晨,她早早地來到學校,為同學們輔導早讀;夕陽西下時,工作了一天的人們都急匆匆地趕回家,照看孩子,做飯,而您還在辦公桌前,為同學們批改作業。夜深人靜之時,星星困得眨眼,同學們早已進入甜蜜的夢鄉,但趙老師您還在奮筆疾書,準備著明天的課程。

趙老師啊,您快放下手中的教案吧,讓我們的笑臉陪您進入甜蜜的夢鄉,那夢一定又香又甜。如果可能的話,我真想讓您美美地睡上3天3夜。

記得在一個北風呼嘯的下午,寒風肆虐地颳著。回家後,我感到身體像飄在空中一樣,隨後又像魔法師在作祟,一會兒冷,一會兒熱,我感冒了。這可是在臨近期末考試的時候呀,真要命!

3天過去了,我的病還沒有完全好,我非常著急,在家裡坐臥不寧,並且對取得好成績也沒有信心了。就在第四天頭上,班主任趙老師來到了我家看望我。她親切地對我說:

「英達,不要擔心,你先好好養病,落下的功課我來幫你補。」說著,趙老師拿出語文書,幫我把誤下的功課全部補了上來。那次的課,我聽得特別認真,而且印象也特別深,令我終身難忘!

有了趙老師的鼓勵和信任,我信心百倍,在那次期末考試中,我取得了全年級第一名的好成績。

趙老師,您對我們的愛像點點春雨,每時每刻都在滋潤著我們,伴隨我們健康成長。我真想大喊一聲:「趙老師,我愛您!」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作文500字

7樓:陽夏蓉掌禾

我最敬佩的人

他經常一身軍裝、一臉微笑,一條紅領巾隨風飄揚。他,一個平凡的人,卻有著不平凡的事。他,一個從不驕傲的人,我卻為他驕傲。

他在世界上是渺小的,在我們心裡卻是偉大的。他,有著一個轟雷似的名字,卻有著一顆善良的心。他,就是我最尊敬的人,是我們學習的榜樣--雷鋒。

我敬佩他,是因為他全心全意為國家,為人民。有一次遼陽市遭受了洪水的災害,他毫不猶豫,把平時省吃儉用的100元錢寄給了遼陽災區的人民。有些人說他是「傻子」,這是不對的。

他說:「我要做一個有利於人民、有利於國家的人。如果說這是『傻子』,那我甘心願意做這樣的『傻子』,人民生活需要這樣的『傻子』,祖國建設也需要這樣的『傻子』。

我就是長著一個心眼,我一心向著黨,向著共產主義!」

正是這句話,讓我對雷鋒深深地敬佩現在我們的生活,難道不是靠雷鋒那樣的「傻子」?對!是雷鋒那樣的人讓我們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8樓:匿名使用者

他個頭不高,一張小國字臉經常略帶一絲嚴肅,高高的鼻樑下面有著一張能說會道的嘴。他是誰呢?其實他就是我的爸爸——我最尊敬的爸爸。

他的身上有很多很多優點,善良、孝順、有愛心,這次我又發現了爸爸拾金不昧的優點。

那是一個烈日炎炎的下午,我和爸爸一起去小超市買東西,剛剛走進超市爸爸就說:「呀,這怎麼有一個錢包」。我低頭一看,的確地上躺了一個胖鼓鼓的紅色錢包,可能在紅地毯的襯托下,不是那麼顯眼。

爸爸,拿起錢包開啟看了看,裡面有好多證件、銀行卡,以及還有4100元現金,這可不是一筆小數目,天真的我問爸爸:「怎麼辦,要拿回家嗎」?爸爸毫不猶豫地說:

「不行,這不是我們的東西,丟錢的人也一定很著急,我們得還給別人」。我聽了點了點頭,爸爸陪我迅速地買了幾樣零食,就囑咐我先回家,他還得在這裡等著錢包主人回來領。大約走了幾十米遠,我回頭看了看爸爸,他還在烈日炎炎下等待,看著他時不時擦拭額頭上的汗珠,突然我對爸爸的敬意感油然而生。

夜幕降臨了,媽媽告訴我失主已經找到了,這錢對他很重要,失主拿到錢包的時候,激動得握著爸爸的手,還非要拿出300元錢感謝爸爸,最終還是被爸爸拒絕了。我非常驕傲,因為我有一個活雷鋒爸爸,在那個夜晚我睡得很香很甜,自己在內心立志,以後也要做爸爸一樣的人,為他人所想,為他人所急!

日出東海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遇事不轉牛角尖,人也舒坦,心也舒坦。生活不是單行線,一條路走不通,你可以轉彎。

刪掉了關於你的一切,唯獨刪不掉關於你的回憶。任何事都是有可能的。所以別放棄,相信自己,你可以做到的。

相信自己,堅信自己的目標,去承受常人承受不了的磨難與挫折,不斷去努力、去奮鬥,成功最終就會是你的!既然愛,為什麼不說出口,有些東西失去了,就在也回不來了!對於人來說,問心無愧是最舒服的枕頭。

嫉妒他人,表明他人的成功,被人嫉妒,表明自己成功。在人之上,要把人當人;在人之下,要把自己當人。人不怕卑微,就怕失去希望,期待明天,期待陽光,人就會從卑微中站起來,帶著封存夢想去擁抱藍天。

成功需要成本,時間也是一種成本,對時間的珍惜就是對成本的節約。人只要不失去方向,就不會失去自己。

我敬佩的人作文,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

這是我的原創,我以前的作文 在茫茫人海中,有許多讓我敬佩的人,有我們的班長,也有樂於助人的義工黃伯伯,其中,我最敬佩的人就是我的奶奶了。我的奶奶已經65歲了,身體還算硬朗。一張鴨蛋臉,布著歲月的皺紋 一雙纖長的手,經過了歲月的磨練,變得又粗糙又幹黃。奶奶雖然年老了,可是會織毛衣,會縫衣服,還會做家務...

作文 我敬佩的人 ,作文 我敬佩的一個人 500字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我想,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最敬佩的人吧,我最敬佩的人既不是歌星,也不是影星,而是那把我含辛茹苦養到大的媽媽了。我的媽媽有一張國字臉,扎著一根馬尾辮,是一家童裝店的老闆娘。她工作時一絲不苟,連最細緻的地方也不放過。有一次下午,我在學校上課,本來還是風和日麗,陽光燦爛的好天氣,結果,...

作文我敬佩的人,作文 我敬佩的一個人 600字

轉眼,我已經度過了十一個春秋,在這些歲月裡,我遇到了種種的人和事,有的使我感到,有的使我悲傷 但最使我難忘的是一位老婆婆。這位老婆婆是撿垃圾的她衣著非常樸素,頭髮已經斑白,臉上佈滿了皺紋。每天我們打掃衛生時,她就會在垃圾池裡撿垃圾,而且把那些無用的垃圾燒燬。我們每天吃飯用的一次性餐具,她都會整理的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