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都有哪些目前市場上所賣的水果有哪些

2021-03-19 18:38:30 字數 5004 閱讀 7326

1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有:蘋果、梨、桃、杏、李子、葡萄、桑葚、草莓、藍莓、棗、櫻桃、石榴、柿子、無花果、柑橘、檸檬、柚子、沙田橘、西瓜、甜瓜、哈密瓜、橄欖等等。

熱帶水果有:香蕉、菠蘿、芒果、椰子、火龍果、荔枝、木瓜、榴蓮等。

現在由於有了溫室大棚,蔬菜水果可以全季節**,市場上賣的各地也不一樣,我覺得實地去看一下最好。

2樓:炫夢人

我覺得很齊全了,我們家菜市場賣的:蘋果,鴨梨,獼猴桃,桃子,杏,李子,葡萄,桑葚,山竹,草莓,藍莓,鮮楊梅,櫻桃,柿子,無花果,菠蘿蜜,榴蓮,蘆柑,桔子,橙子,柚子,西瓜,沙田桔,哈密瓜,甜瓜,鮮橄欖,香蕉,芒果,菠蘿,椰子,火龍果,荔枝,木瓜,西瓜,金桔,楊桃,檸檬,枇杷,番石榴,提子,蓮霧,甘蔗,人蔘果,紅毛丹,芭蕉,龍眼,菇妮,洋蒲桃。

3樓:匿名使用者

溫熱: 大棗,山楂,櫻桃,石榴,荔枝,釋迦,楊梅,紅毛丹,桃子,李子,桔子,檳榔,榴蓮,芒果,木瓜

涼性: 草莓,獼猴桃,西瓜,梨,香蕉,桑葚,柿子,火龍果,楊桃,山竹,枇杷,聖女果,柚子,椰子

中性: 葡萄,蘋果,杏,菠蘿,龍眼,甘蔗,百香果,檸檬,橄欖,柳橙

乾果: 葡萄乾,棗,聖女果乾,無花果,羅漢果,藍莓幹,山楂幹,桂圓乾,荔枝幹,枸杞幹,話梅,香蕉片,柿餅,蓮子

堅果: 巴旦木,碧根果,花生,開心果,夏威夷果,杏仁,腰果,白果,鮑魚果,核桃,桃仁,松子,瓜子,鷹嘴豆,板栗

4樓:田聯想

去超市看看就知道了,這個不需要在這裡問的啊。

水果有哪些種類?

5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金字塔148

水果分類彙總表四季的時令水果,與地區有關。熱帶(以廣州為代表):春季:

香焦,蕃茄;夏季:龍眼,荔枝;秋季:黃皮,桔子;冬季:

菠蘿,柚子。**帶(以杭州為代表):春季:

草莓,櫻桃;夏季:枇杷,楊梅;秋季:早熟梨,桃;冬季:

柑桔,柚子。溫帶(以北京為代表):春季:

溫室草莓,夏季:北方桃,西瓜;秋季:蘋果,北方梨;冬季:

凍柿。寒溫帶(以哈爾賓為代表):春季:

溫室草莓;夏季:樹莓;秋季:越桔;冬季:

凍梨。南方的水果種類繁多,所以,熱帶和**帶的水果店,只能是選擇最有代表性的作為時令水果。小結:

對於西寧市來說,水果多數**於外地,由於氣候的影響,青海省內除了少數地區產蘋果、梨、山楂、西瓜、草莓等單一的水果品種外,沒有太多的水果品種在這裡生長。

6樓:為誰為誰為

1、薔薇科

梨果:蘋果、沙果、海棠、野櫻莓、枇杷、歐楂、山楂、梨(香梨、雪梨等)、溫柏、薔薇果、花楸 等

核果:杏、櫻桃、桃(水蜜桃、油桃、蟠桃等)、李子、梅子(青梅)、西梅、白玉櫻桃 等

聚合核果:黑莓、覆盆子、雲莓、羅甘莓、白裡葉莓 等瘦果:草莓、菠蘿莓 等

2、芸香科

柑果:橘子、砂糖桔、橙子、檸檬、青檸、柚子、金桔、葡萄柚、香櫞、佛手、指橙、黃皮果 等

3、葫蘆科

瓠果:哈密瓜、香瓜、白蘭瓜、刺角瓜、金鈴子(癩葡萄) 等4、芭蕉科

香蕉、大蕉、南洋紅香蕉 等

5、鼠李科

核果:棗 等

6、葡萄科

漿果:葡萄、提子、醋栗、黑醋栗、紅醋栗 等7、杜鵑花科

漿果:藍莓、蔓越莓、越橘、烏飯果 等

8、漆樹科

核果:芒果

9、獼猴桃科

獼猴桃(奇異果)、黃心獼猴桃、軟棗獼猴桃(奇異莓)、紅心獼猴桃 等10、鳳梨科

菠蘿(鳳梨)

11、楊梅科

核果:楊梅 等

12、柿科

柿子、黑棗(君遷子)、黑柿 等

13、番木瓜科

瓠果:番木瓜 等

14、桑科

桑葚(桑椹)、無花果、菠蘿蜜、構樹果實、牛奶果 等15、仙人掌科

漿果:火龍果、黃龍果、紅心火龍果、仙人掌果 等16、無患子科

核果:荔枝、龍眼(桂圓)、紅毛丹 等

17、木棉科

蒴果:榴蓮、猴麵包果(猴麵包樹的果實) 等18、酢漿草科

漿果:陽桃、三斂果 等

19、千屈菜科

石榴 等

20、棕櫚科

核果:椰子、檳榔、海棗(椰棗)、蛇皮果 等漿果:阿薩伊漿果 等

21、藤黃科

山竹 等

22、桃金娘科

蓮霧、嘉寶果、番石榴、菲油果、蘇利南苦櫻桃 等23、西番蓮科

西番蓮(百香果/熱情果/雞蛋果) 等

24、樟科

牛油果(鱷梨) 等

25、番荔枝科

番荔枝、牛心果(牛心番荔枝) 等

26、茄科

枸杞、香瓜茄(人蔘果)、燈籠果、聖女果(小番茄) 等27、胡頹子科

沙棘、牛奶子 等

28、大戟科

餘甘子、木奶果 等

29、蘇木科

羅望子(酸角果) 等

30、五味子科

黑老虎31、露兜樹科

露兜果(露兜樹的果實,又名野菠蘿/哈拉果)32、山欖科

神祕果、黃晶果、人心果、蛋黃果 等

33、楝科

核果:龍功果(龍宮果/龍貢/冷剎/蘭撒果)34、忍冬科

苦糖果(褲襠果/杈杷果)

35、木通科

貓屎瓜(阿科比果) 等

36、錦葵科

古布阿蘇 等

37、金虎尾科

針葉櫻桃 等

38、木質藤本

地果 等

7樓:熱心網友

水果的種類分為漿果類、瓜果類、柑橘屬、堅果類、核果類。

1、漿果,是由子房或聯合其他花器發育成柔軟多汁的肉質果。漿果類果樹種類很多,如葡萄、獼猴桃、樹莓、醋栗、越橘、果桑、無花果、石榴、楊桃、人心果、番木瓜、番石榴、蒲桃、藍莓、西番蓮等。

2、瓜果:瓜與果。亦泛指果品。果皮在老熟時形成堅硬的外殼,內果皮炎漿質,如西瓜、哈密瓜等。

3、柑橘屬:芸香科的一屬。常稱柑橘。

主要特徵是漿果具特別結構,故又稱柑果,外果皮的油點又稱油胞,中果皮最內層為白色線網狀結構,稱為橘白或橘絡,內果皮由多個心皮經發育成熟而稱為瓢囊的構成。如:宜昌橙、檬、香櫞、葡萄柚、甜橙、檸檬和來檬。

4、堅果:是閉果的一個分類,果皮堅硬,內含1粒或者多粒種子。如板栗,杏仁等的果實。

5、核果:是由單心皮雌蕊、上位子房形成的果實,亦有由合生心皮雌蕊或下位子房形成。其外果皮薄,中果皮肉質,內果皮堅硬、木質,形成堅硬的果核,每核內含1粒種子,如桃、杏、胡桃等

8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香蕉,梨,火龍果,橙子,柚子,

橘子,蘋果,香蕉,梨,火龍果,橙子,柚子,橘子,蘋果,香蕉,梨,火龍果,橙子,柚子,橘子,蘋果,香蕉,梨,火龍果,橙子,柚子,橘子,棗,多吃水果,多喝水,運動慢跑,純天然飲食,美好健康人生的開始,

9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梨子,香蕉,西瓜,哈密瓜,水蜜桃,葡萄,橙子,香瓜,榴蓮,羊角蜜,芒果,仙女果,藍莓,柚子,黑莓,草莓,枇杷,金桔,檸檬,蘆柑,菠蘿,砂糖橘,黃桃,提子,櫻桃,楊梅,牛油果,甜瓜,石榴,桂圓,李子,杏,荔枝,蓮霧,油桃,楊桃,獼猴桃…

10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的水果品種繁多,不僅有色澤宜人的草莓、菠蘿,還有汁多味美的西瓜、桃子等。各種水果有什麼不同的營養素?夏天吃什麼水果最好呢?

營養免疫學專家認為,每一種水果的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各不相同,如果在夏天有針對性地選購併食用水果,可以達到滋生養體的功效。

桃子養人杏人

北京有句俗話:「桃子養人杏傷人」,從營養免疫學方面來說這句話科學嗎?

營養免疫學專家陳昭妃博士說,桃子富含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及果酸,其含鐵量居水果之冠。鐵是人體造血的主要原料,對身體健康相當有益,在眾多草本植物中具有重要的地位。

杏子含有檸檬酸、蘋果酸、β胡蘿蔔素,主要用於降氣止咳平喘,潤腸通便。但是《本草綱目》己載「生食多,傷筋骨」。

夏日吃西瓜,藥物不用抓

我國民間有句諺語:夏日吃西瓜,藥物不用抓。說明暑夏最適宜吃西瓜。

西瓜富含維生素a、bl、b2、c,葡萄糖、蔗糖、果糖、蘋果酸、穀氨酸和精氨酸等,有清熱解暑、利小便、降血壓的功效,對高熱口渴、暑熱多汗、腎炎尿少、高血壓等有一定的輔助療效。

西瓜雖好,但是吃西瓜也有講究。中醫專家認為,西瓜屬寒性食物,易傷脾胃,所以脾胃虛寒、平常有慢性腸炎、胃炎及十二指腸潰瘍等或大便稀溏的人最好少吃。正常人也不宜食用過量,否則會損傷脾胃而引發消化不良或腹瀉。

需要提醒的一點是,夏天感冒發燒的患者常常藉助於進食西瓜來補水、退燒,但是因為它屬於甘寒食物,不宜用於風寒感冒及感冒初期,特別是患有畏寒、無汗等症狀者不宜食用。

水果籃就是身邊隨手可得的宮養寶庫

陳昭妃博士說,水果籃就是身邊隨手可得的營養寶庫。她喜歡的水果主要包括柑桔、木瓜、桃子、菠蘿、草莓、葡萄、香蕉、蘋果等。陳昭紀博士還一一例舉了其營養功效。

11樓:匿名使用者

介紹以下五類:

1、薔薇科類

蘋果、沙果、海棠、野櫻莓、桃、覆盆子、雲莓、黑莓、覆盆子、雲莓

、羅甘莓、白裡葉莓等。

2、芸香科類

橘子、砂糖桔、橙子、檸檬、青檸、柚子、金桔、葡萄柚、香櫞、佛手、指橙、黃皮果等。

3、獼猴桃科類

獼猴桃(奇異果)、黃心獼猴桃、軟棗獼猴桃(奇異莓)、紅心獼猴桃 等。

4、葡萄科類

葡萄、提子、醋栗、黑醋栗、紅醋栗 等。

5、葫蘆科類

哈密瓜、香瓜、白蘭瓜、刺角瓜、金鈴子(癩葡萄) 等。

擴充套件資料:

吃水果的錯誤看法及糾正:

1、防農藥得削果皮

削掉果皮太可惜。因為水果皮和其皮下部分往往是營養最豐富的部分,扔掉可惜。

2、多吃沒壞處

有些水果吃太多易胃寒、胃痛。所以根據不同的水果種類,每天食用水果在200-400克左右為宜。

3、水果能代替蔬菜

水果是無法代替蔬菜的。雖然水果與蔬菜的營養很相似,但水果不能代替蔬菜。

目前市場四五十歲的鈣片哪種好,目前市場上哪種鈣片最好?

樓主,如果中年人通過服用鈣劑片補充鈣劑的話,鈣片提倡飯後服用 早晚均可 回如果空腹服用,鈣會和答胃酸起反應,有的人胃就會不舒服,同時會破壞其中的一些微量元素,也不利於充分吸收。有結石症的人晚上鈣片最好少吃,如果再少喝水會加重結石症狀的。樓主,藥物補鈣雖說效果快,但不主張長期使用。建議你通過喝牛奶進行...

目前市場上哪些定製傢俱品牌更環保

目前市場上定製復 傢俱的品牌有很多制,想到bai選到更環保的傢俱,還要du瞭解以下內容 不管是zhi實木傢俱還是板材家dao具,傢俱是否環保,除了取決於基材以外,還受制造工藝的影響。在其加工過程中使用的膠黏劑和木器漆中甲醛含量是否超標直接影響著傢俱的環保效能。一些小廠傢俱使用甲醛含量不達標的膠黏劑和...

怎麼選擇環保無毒的定製傢俱,目前市場上哪些定製傢俱品牌更環保

其實來現在市面上所謂 自的無毒環保傢俱,只能bai在一定程度上du保證符合環保標準,不能zhi做到絕對dao的無毒。現在國內最高的e1級環保標準,對於甲醛釋放量的要求上是等於或者小於1.5毫克 升,但也要放心,只要符合這個標準,對於人體是沒有害的!現在家居市場的環保傢俱品牌太多,在選擇上偏向於卡諾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