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服裝是時尚的基礎,你對目前市場上的服裝設計有什麼看法

2021-05-20 07:15:42 字數 5254 閱讀 9896

1樓:濛濛噠社會喵

時尚跟服裝是緊密連線在一起的,可生活裡面卻並非所有時裝都關注時尚,更多的服裝設計都是關注實際。市面上的服裝設計存在兩種情況,一種是實際跟時尚結合,一種則是完全時尚而沒有實際,市面上的服飾設計在不斷地進步慢慢改變我們的生活態度。

市面上注重時尚而不在乎實際的服裝設計,完全顛覆了我對服飾的理解

雖然說衣服設計是為了生活,可生活中還是存在過分時尚而忘記生活的品牌,不但沒有讓我產生喜歡的心情甚至會影響我對時尚的理解。有一些專門打著時尚為主的門店,裡面的衣服基本上都只能看看而不能外穿的,店面看起來裝潢而衣服則是琳羅滿目的瘋狂設計,外傳的**,內衣跟襯衫結合,試問誰肯這樣穿出去?

過分追求時尚的設計,真的會讓我更加討厭時尚這個詞。

市面上時尚和實際相互融合的服裝設計,讓我深刻感受到時尚的重要性

實際,市面上很多服飾的設計都是實際跟時尚相互結合的,能夠讓我們在簡單生活裡面感受時尚的影響。時尚跟實際結合的服飾設計很適合我們的生活,能夠讓我們樂於享受在時尚影響下的日子,不需要刻意就可以跟帖時代的步伐,讓我們產生很正面的思想。

時代跟服飾確實精密連線在一起,我喜歡那些懂得把時尚和生活結合的服飾設計,能夠帶給我們更多樂觀的心態,也讓我們擁有更好的生活態度。

2樓:阿茜的店

目前市場上的服裝設計很多元化,大膽前衛的,淑女保守的,滿足不同的需求。

3樓:彈劍做苦歌

現在服裝設計滿足的是大眾的基本需求,一定程度滿足個性需求,但城鄉差距比較大。

4樓:好運伴伴

現在是商場的衣服為了追求好看,用的很多都是廉價布料,對於我們這些過敏性**真的是一種災難。

5樓:吃雞王者

目前市場的大多數衣服還是很符合大眾口味的,另類的衣服雖然有但也不是太多。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現在還是有很多初中的服裝設計,還是比較能滿足大眾的審美。

7樓:二孃呀

現在市場上的服裝設計過分追求標新立異,各種奇形怪狀的服裝層出不窮,真是欣賞不了。

8樓:半杯酒微醺

現在市場上的服裝設計元素廣泛,樣子多元化,適合很多不同型別的人穿。

9樓:情感擺渡君

**來說設計還是可以的,而**則有點太誇張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國外的品牌在國內市場賺足了錢,退出國內市場的forever21他在美國也是個失敗者,這些品牌有奢侈品,也有休閒裝的基本款,也有正裝,和職業裝(戶外運動)的基本款。在你生活的城市裡你可以去永珍城看看,國內知名品牌,美國品牌,法國 義大利 英國 西班牙 瑞典 日本 加拿大 韓國等國家他們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有商業價值的服裝設計。國外的這些品牌都有一個共同的運作模式odm-oem-qc。

你可以去oem(代工企業)檢視。關於看法 服裝工業教學資料要徹底更換。

談談你對服裝設計的理解。

11樓:匿名使用者

服裝設計師的基本技能與

素質要求

1、繪畫基礎與造型能力

繪畫基礎與造型能力是服裝設計師的基本技能之一。當然,以前的設計大師也有個別不會畫畫的,但他需要在其他方面有更傑出的表現。但有些人即使通過在學校系統地學習和培訓,仍然不能很好地用繪畫方式表達設計意念的話,那將為自己的創作帶來很大的困難。

2、豐富的想象力

獨創性和想象力是服裝設計師的翅膀,沒有豐富想象力的設計師技能再好也只能稱為工匠或裁縫,而不能稱之為真正的設計市。設計的本質是創造,涉及本身就包含了創新、獨特之意。自然界中的花鳥樹木、我們身邊的裝飾器物/豐富的民族和民俗題材,**、舞蹈、詩歌、文學甚至現代的生活方式都可以給我們很好的啟迪和設計靈感。

千百年來,服裝的歷史長河中正是由於前人豐富的想象力和獨創的精神才給我們留下了豐厚的寶貴財富。

3、對款式、色彩和麵料的掌握

服裝的款式、色彩和麵料是服裝設計的三大基本要素。

服裝的款式是服裝的外部輪廓造型和部件細節造型,是設計變化的基礎。外部輪廓造型由服裝的長度和緯度構成,包括腰線、衣裙長度、肩部寬窄、下襬鬆度等要素。最常見的輪廓造型有「a"型、「x"型、t型、h型、o型等。

服裝的外部輪廓造型形成了服裝的線條,並直接決定了款式的流行與否。部件細節的造型是指領型、袖型、口袋、裁剪結構甚至衣褶、拉練、釦子的設計。

4、對結構設計、裁剪和縫製的理解

對結構設計、裁剪技術的學習,也是服裝設計師必須掌握的基礎知識。結構設計是款式設計的一部分,服裝的各種造型其實就是通過裁剪和尺寸本身的變化來完成的。如果不懂面料、結構和裁剪,設計只能是「紙上談兵」。

不要以為在公司裡結構設計、裁剪是打版師傅的事情,只會畫圖、不懂打版的設計師肯定不是一個完美、成熟的設計師。不懂紙樣和結構變化,設計就會不合理、不成熟,甚至無法實現。

5、對服裝設計理論及歷史的瞭解

服裝設計的初級階段是對一些基礎技法和技能的掌握,而成功的服裝設計師更重要的是應具備設計的頭腦和敏銳的創作思維,只掌握基礎技能、能畫漂亮的效果圖是遠遠不夠的。現在的藝術院校服裝設計專業都開設有服飾理論課程,學生通過這些課程可以瞭解中外藝術史、設計史、服裝史和服飾美學等理論知識,同時還能開闊學生的眼界、拓寬設計思路,啟發他們的設計靈感。

6、對20世紀服裝發展史和大師風格的掌握

瞭解和掌握2世紀服裝發展史及大師的風格是成為服裝設計師的一條快捷之路。從20世紀初期的channel到本世紀初的加里亞諾,每一位設計大師都為我們在服裝史上留下了恆美的一筆:20、30年代優雅浪漫的低要露背裝;50年代典雅富貴的高階時裝;60、70年代叛逆怪異的嬉皮士/朋克服飾;80年代寬肩、鬆身男性化職業**;90年代型甘迷人的蕾絲、透視服飾……只有深入學習20世紀服裝的發展歷史,才能理解那個時代大師們的設計風格和藝術表現,從而借鑑到自己的服裝設計當中。

7、瞭解市場營銷學與消費心理學

一名成功的設計師首先應在市場上取得成功,要根據企業的品牌定位規範自己的設計風格和路線。卡爾·拉格費爾曾同時兼任夏耐爾、芬蒂、克羅耶等三家國際著名品牌的首席設計師,在為每個品牌策劃設計時,都以該品牌的定位為準則,張揚了3種不同品牌風格,被譽為「天才設計師」。

服裝設計師最終要在市場中體現其價值。只有真正瞭解市場、瞭解消費者的購買心理,掌握真正的市場流行(而不是時裝雜誌上頒佈的理性趨勢)。並將設計與工藝構成完美的結合,配合適當的行銷途徑,將服裝通過銷售轉化為商品被消費者接受,真正體現其價值,才算成功完成了服裝設計的全部過程.

8、電腦運用能力

隨著電腦技術在設計領域的不斷滲透,無論在設計思維和創作的過程中,電腦已經成為服裝設計師手中最有效、最快捷的設計工具,特別是在一些較正規的服裝企業中對服裝設計cad、服裝設計cam等設計、打版、推版軟體的運用十分普及,繡花紋樣、印花紋樣等也是靠計算機來完成

9、觀察力和敬業精神

作為一名服裝設計師,對服裝具有敏銳的觀察力是非常重要的。由於在服裝設計教育中,過多地強調基礎技能和技法訓練,學生往往市場意識淡薄,缺乏明晰的思路、敏銳的觀察力以及整體的思維能力,畢業後經常不能很快適應設計師的工作。怎樣去主持一個品牌設計,要靠設計師較強的綜合能力和對服裝敏銳的觀察力,這不僅需要技術上的創意,還需要用理性的思維,去分析市場,找準定位,有計劃地操作、有目的地推廣品牌。

所以,如何做出你的品牌風格,使目標消費者穿得時尚;如何吸引你的顧客,擴大市場佔有率,提高品牌的品味,增加設計含量,獲得更大附加值,創造品牌效應,是服裝設計師應具備的基本素質與技能

12樓:私瑩

我也是剛出來的學生,一開始我也是跟你一樣的。不過後來自己調整了一下。其實只要你有針對的出準備充分就不會有什麼部題的,重要的自信。

如果你是想做休閒,運動的,你就多畫點電腦搞。你是**什麼的,你就多畫點手搞就是了。我說的畫是你的設計搞。

你可以不用原創,你可以改一下款。我想你自己也要有一個規劃,準備多少手搞,電腦搞。

13樓:匿名使用者

顧名思義是設計服裝款式的一種行業,當今世上成功的服裝設計師有很多,比如最著名的有cideal,夏奈爾。

「設計指的是計劃、構想、設立方案,也含意象、作圖、制型的意思。」服裝設計過程「即根據設計物件的要求進行構思,並繪製出效果圖、平面圖,再根據圖紙進行製作,達到完成設計的全過程」。

14樓:啊哈哈啊呵呵啊

有自己獨特的味道和風格也能讓大眾所接受。

對服裝設計師抄版,有什麼看法或者認識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服裝設計師主要是會抄款就得了。

然後就是有發掘時尚款式的眼光。

多熟悉和認識製衣的面副料。充分利用這些東西加上你自己的思維就是了。

面試的時候,面試官肯定會提一些問題,問你。你最好是繞過他的問題,你要先發制人,先開口。你開口不外乎說兩點

1、自我介紹(不要傻乎乎的介紹你今年多大,來自那個學校,等等之類的,這些你帶的個人簡歷上面都有),自我介紹應該是跟這次面度相關的主題,例如你介紹你一直都很喜歡這個行業,很關注這個行業。你最好是到網上查查,該公司的一些相關資料,「服裝設計師」的工作內容主要是做些什麼,瞭解之後你就跟他談,如果讓你做這位子「服裝設計師」,你將如何發揮你的潛力去把這個工作做好。

2、你談談你現對服裝設計的一些看法,最好是談美中不足的地方,再談談你對那些美中不足的地方將會採取什麼樣的方式去改善。再談談你對同行業其它品牌的看法。你最好是多收集點相關資料,還有多實地去看看其它同行業的店店也要看,到時候你去應聘才有話可說。

總之,一、讓用人單位感覺你非常熱愛這份工作。

二、讓用人單位感覺你有足夠的實力勝任這份工作。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借鑑一下其他設計師的靈感 \風格,然後做出自己的東西,我認為那不算抄襲.

如果是模仿別人設計的式樣款式,而沒有東西本身實實在在的內涵,那就是最低劣的行為,跟小偷沒區別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如果在服裝業發展,就要有自己的獨特見解,和敏銳的觀察力。特別是主設這個職位,能有**服裝流行趨勢的能力和管理服裝設計人員的能力以及服裝設計能力。

照抄別人作品不是長久之計,既然要在這個行業裡生存就要有自己的東西!!獨一無二!!

1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也不能說完全抄,因為總有可借籤的地方,你說的情況我也遇到,我的客戶打**給我說我做的**在其他地方看到非常像的,幾乎一模一樣,但頁面這個東西沒有專利,也無法避免。

希望各個設計師能多花些時間和精力在原創上面吧。

目前市場四五十歲的鈣片哪種好,目前市場上哪種鈣片最好?

樓主,如果中年人通過服用鈣劑片補充鈣劑的話,鈣片提倡飯後服用 早晚均可 回如果空腹服用,鈣會和答胃酸起反應,有的人胃就會不舒服,同時會破壞其中的一些微量元素,也不利於充分吸收。有結石症的人晚上鈣片最好少吃,如果再少喝水會加重結石症狀的。樓主,藥物補鈣雖說效果快,但不主張長期使用。建議你通過喝牛奶進行...

想要了解目前市場上好的淨水器牌 子有哪些

市場上主流的淨水器採用的是合金pvc超濾膜,上海世博會採用的也是這種膜,它是超濾技術中最為成熟與先進的一種技術。過濾精度在0.001 0.1微米間,而有害物質的直徑大小如下 鐵鏽泥沙 100微米 細菌 0.2 401微米 病毒 0.02 0.1微米 水中懸浮物 微粒 大於2微米 超濾膜纖維管壁上佈滿...

目前市場上LED路燈的價格普遍是多少

led路燈已經開始火起來了。的化,目前國內市場競爭激烈,一般品質合格的產品,在15 20元 w的範圍。太低有可能是某些山寨作坊的的產品。一些臺灣 國際廠家的 會遠高於這個範圍。20 40元 瓦。晶片 驅動以及散熱結構決定 售價的30 為回扣 目前來說led路燈不多,但是現在正在普及中,這是一個很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