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鬆樟子鬆的特點特性優缺點?為什麼低檔板材樟子鬆用的那麼多

2021-05-31 18:21:17 字數 4932 閱讀 7155

1樓:匿名使用者

樟子鬆:

又稱俄羅斯鬆,與東北鬆是同一種,只是因為國界的不同而已,所以如果說是採用俄羅斯鬆,根本沒有必要進口。

特點:樟子鬆顏色偏黃,油性較大,容易開裂,色差比較明顯,最大的缺點還是易變色。樟子鬆藍變初期表面呈藍綠色,刨削2—3mm後明顯減少,甚至可以去除,說明處於藍變初期,限於表面範圍;藍變中期表面呈蘭黑色,有些表面積較小,刨削後面積增加,刨削10—20mm後顏色明顯減少,但不能消除;變色後期,木材呈黑蘭色,近淺黑色,50mm厚板可通透。

新疆阿拉山口地區樟子鬆藍變常發生於5—10月份,冬春季較輕。發生部位原木常見於端部和樹皮剝落部位,板材常見於端部和碼垛交錯疊壓部位。

缺點:節疤大;油性大;易變形;易變色;韌性差。

優點:松木本身就是低檔板材,所以**比較便宜。

2樓:微

ahhyndb瀏覽39896次

我有一個更好的答案

3樓:宜昌中木

俄羅斯樟子鬆來自俄羅斯原始森林的樟子鬆,樹高15-20米,最高30米,最大直徑(胸徑)1

米左右具有耐寒性強、適應性強、抗逆性強、壽命長色澤亮麗、紋理清晰、淨化空氣、防腐防蛀的特點,相較於國產松木更是具有油脂少的巨大優勢,製作成的整合材產品是現代傢俱裝修用材的首選。

景浠木業樟子鬆板材(直紋、花紋)

早在幾年前,俄羅斯樟子鬆整合材就在歐洲、日本、韓國、加拿大、美國、臺灣等經濟發達的國家和地區興起,被廣泛的應用到傢俱製作、家居裝修和房屋構造中,近幾年我國深圳、上海地區的傢俱和裝修行業也開始應用。用俄羅斯樟子鬆整合材製作衣櫃、門窗、地板、牆板、天花板,頗受消費者歡迎。隨著我們對它認識的加深和使用習慣上的接受,俄羅斯樟子鬆整合材必將成為家居裝修的主導商品,最終確立其在裝修選材市場上的寵兒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來兒童傢俱除了有環保板材外,松木也佔據著很大的市場份額。主要原因是松木相對於其他實木傢俱價效比比較高,兒童傢俱更關注環保  松木比板材更環保,松木質地偏軟便於倒圓角  製作兒童傢俱減少安全隱患。

景浠木業輻射鬆板材(直紋、花紋)

樟子鬆整合材具有如下特點:

◆綠色原料——俄羅斯原始森林的優質樟子鬆,它們生長在年平均氣溫0~6℃之間、年平均降水300ml、終年冰雪覆蓋的環境中;而且平均樹齡達到45年,平均直徑達到60公分,材質密度達到550 kg/m3

◆綠色工藝——優質的環保膠水,嚴格的脫脂烘乾程式

◆綠色產品——甲醛含量=0.3mg/l(國家規定≤1.5mg/l),被稱為自然與化學有機結合的新型裝飾裝修材料

◆國際品質——國際通用檢測標準,產品在出廠前必須隨機抽取式樣測試,合格方可出廠。產品含水率在8%—12%之間,砂光達到240#,六面光滑

◆淨化因子——有益人體健康:樟子鬆散發出的清香味能夠吸收空氣中有毒、有害物質,從而淨化室內空氣,有益人體健康。我們稱之為「有生命會呼吸的裝修材料」

◆華貴品質——不易開裂、不易變形;板面平整光潔、紋理清晰、色澤亮麗

◆真我本色——直接噴刷清漆可保持樟子鬆天然本色,體現自然、清新的生活情趣,享受返璞歸真的愉悅

上海景浠木業主要生產各種規格的漆木,輻射鬆,樟子鬆,等傢俱板材,也可以按照客戶要求定做,產品主要針對家居,建築公司,裝潢公司,傢俱廠,木門廠,建材市場,進出口**公司,木製品廠等。公司堅持誠信經營,以客戶利益為核心的發展理念。因**與質量等級相關,需要具體介紹請來電。

歡迎新老朋友惠顧!

官方**:http://pinban.wood888.***

紐西蘭輻射鬆為什麼叫輻射鬆 它和樟子鬆比哪個好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各的好處,看你關注的側重點在哪。輻射鬆之所以叫輻射鬆,是因為它的生長方式呈輻射狀。並不是日本的那種輻射。

樟子鬆主要在俄羅斯 烏克蘭等氣溫相對較低的地區生長。相對松木樹種來講,樟子松油性大 密度大 心材與中材顏色區別明顯,紋理比較明顯。輻射鬆密度小 油性小 紋理較寬大。

松木油性大 對成品的漆面附著力影響就大,時間久了容易變色。成品紋理明顯的個人感覺視覺效果好,木質敢強。一點建議,你綜合考慮一下。

5樓:蔣成紅

肯定是輻射鬆更好

一、高檔兒童傢俱尤其是高檔兒童松木傢俱會選用輻射鬆,單就這個原因來說肯定更環保

二、輻射鬆的**至少要比樟子鬆**貴一倍以上,國內沒有輻射鬆,用的這一材料都是進口,主要是美國和紐西蘭

6樓:宜昌中木

紐西蘭輻射松木特點

:木材為中密度、結構均勻、收縮效率平均、穩定性強的優質軟材;木材握釘力好,滲透性強,極易防腐,乾燥、固化和上色處理。紐西蘭輻射松木優缺點具體如下:

紐西蘭輻射松木的優點有:

紐西蘭松木製成傢俱時,能充分展示材料的真實、憨重及自然美感。其次,紐西蘭松木傢俱沒有過多的雕飾,顯得更樸實無華,栩栩如生的紋理更為自然。現代松木傢俱則是松木和布藝松木和金屬等多種組配,講究美感與功能兼備,實用得體,努力營造現代家居中的一份輕鬆愜意。

此外,紐西蘭輻射松木在視覺上先「色」奪人。在色彩組合上,也保持木材本色,突出傢俱的現代氣息。清純亮麗的色澤,將家居環境裝點得素雅、純淨、融入與自然的和諧與安寧。

不加雕飾的松木本色傢俱充滿了自然氣息。

樟子鬆傢俱的缺點和優點有哪些

7樓:宜昌中木

樟子松木材做傢俱有哪些優點

俄羅斯樟子松木材本身會散發出一種淡淡的木材特有的清新香味,這種香味具有防蟲蛀和抑制微生物生長的效果,並且還具有一定的防黴的作用。

這種樟子松木材製造而成的傢俱擺放在家中,不僅可以聞到淡淡的清香,它還能吸收空氣中的有毒害物質,起到淨化空氣的效果,對人體健康有益。

樟子松木材被人們親切稱為頑強的戰士,能適應惡劣的環境條件,樟子松木板材也被人們稱為有生命會呼吸的木料。目前,樟子鬆板材除了被用來製造傢俱之外,還適合用來製造鐵軌枕木、坑木、木製品、橋樑、防腐木、建築工程木方等很多個領域。

樟子鬆防腐木材**多少錢一方

樟子松木材是一種具有天然防腐性的木材,用它製作的傢俱抗腐蝕效能都很強。所以在家居中使用樟子松木板材,比使用其他材質的板材更加經久耐用,也不用更擔心酸鹼性物質會對它造成腐蝕。

樟子松木材的木質結構硬度很高,以樟子松木材製作的板材也具有這樣的高硬度。這然它的抗磨損力很強,使用中不容易磨損,耐用性更好,不會變形翹曲。樟子松木材還具有非滲水性,潮溼的環境對它的影響較小。

樟子松木材具有順紋拉力、外彎曲纖維應力、橫紋壓力等優良特性,這些優點讓樟子松木板材容易加工,也就是加工性比普通木材更好。而且加工之後的成品的穩定性更加,產品的耐久度也更好。

樟子鬆床板料**多少錢一方

樟子松木材做傢俱有哪些缺點

樟子松木材做傢俱的缺點最顯著的缺點就是結疤較多,低等級的木材尤為明顯。特別是選購樟子松木材做傢俱時要經過嚴格挑選,保留美觀、硬度高的活節疤,祛除難看、硬度低的死節疤,

在清潔樟子鬆傢俱時就要用酒精擦拭,定時用純棉幹軟布輕輕拭去表面浮塵,每隔一段時間,用擰乾水分的溼棉絲將傢俱犄角旮旯處的積塵細細揩淨,再用潔淨的幹軟細棉布檫幹。

樟子松木材為喜光性強、深根性樹種,能適應土壤水分較少的山脊及向陽山坡,以及較乾旱的砂地及石礫砂土地區,所以木質比較軟,容易爆裂,所以我們要避免陽光直射。應儘量避免室外陽光對傢俱整體或區域性的長時間暴晒,其擺放位置最好在能夠躲開陽光照射進來的地方,這樣,既不影響室內採光,又保護了室內傢俱。

樟子鬆傢俱**

以上就是中木商網陳昌文關於樟子松木材有什麼特點,樟子松木材做傢俱有哪些優缺點的介紹,希望能夠幫助您!

延伸閱讀:俄羅斯樟子鬆的優缺點有哪些?

8樓:羅蘭木門衣櫃

優點:1.樟子鬆傢俱的優缺點中的第一個優點是樟子鬆一般都會長蟲子,而據相關調查,樟子鬆逆性強。

樟子鬆受蟲害較輕,對鬆梢螟危害與油松相比亦有較強的抵抗力,遼寧南部地區,赤松、油松均遭鬆幹蚧危害,唯獨樟子鬆未發現受害。生病少,無蛀蟲。人們利用樟子鬆傢俱的優缺點發現櫃子適合用樟子鬆製作。

因為衣櫃都是放在臥室的,比較容易受潮,受潮就容易張蟲。樟子鬆傢俱的優缺點之蛀蟲少。

2.樟樟子鬆傢俱的優缺點之粘合性高,樟子鬆是陽性樹種,樹冠稀疏,針葉多集中在樹的表面,在林內缺少側方光照時樹幹天然整枝快,孤立或側方光照充足時,側枝及針葉繁茂,這樣造就了樟子鬆的粘合性非常好,的優點,根據樟子鬆傢俱的優缺點,在製作樟子鬆傢俱的時候採用榫卯結構工藝,在最大程度上減少粘合劑的使用,木材均經過二次烘乾,將純實木傢俱的變形、開裂概率降至最低。

3.樟子鬆傢俱的優缺點之清晰自然,樟子鬆心材淡紅褐色,邊材淡黃褐色,材質較細,紋理直,林木生長較快,材質好,適應性強,由於它紋理自適合根雕。樟子鬆做出了的根雕茶几會顯得十分的自然美麗。

表面十分的光滑。透明度高,附著力強,透出松木原本天然紋理、色澤健康,並且耐水、耐黃變。根據樟子鬆傢俱的優缺點的優點可以做根雕茶几。

缺點:1.樟子鬆傢俱的優缺點最顯著的缺點是松木的特點是結疤較多,低等級的木材尤為明顯。

特別是樟子鬆,如果樟子鬆做成傢俱的木材均經過嚴格挑選,保留美觀、硬度高的活節疤,祛除難看、硬度低的死節疤,由於樟子鬆傢俱的優缺點,所以在清潔樟子鬆傢俱是就要用酒精擦拭。定時用純棉幹軟布輕輕拭去表面浮塵,每隔一段時間,用擰乾水分的溼棉絲將傢俱犄角旮旯處的積塵細細揩淨,再用潔淨的幹軟細棉布檫幹。

2.子鬆為喜光性強、深根性樹種,能適應土壤水分較少的山脊及向陽山坡,以及較乾旱的砂地及石礫砂土地區,所以木質比較軟,容易爆裂,(樟子鬆傢俱的優缺點之缺點)所以我們要避免陽光直射。應儘量避免室外陽光對傢俱整體或區域性的長時間暴晒,其擺放位置最好在能夠躲開陽光照射進來的地方,或用透明的薄紗窗簾隔開日光直射,這樣,既不影響室內採光,又保護了室內傢俱。

俄羅斯樟子鬆是防腐木的一種嗎

9樓:進口木材加工廠

樟子松本身不具備防腐效果,是經過防腐處理之後才能叫做防腐木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目前市場上用的比較多的一種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樟子鬆是可以加工防腐木

東北鬆和進口俄羅斯樟子松木的區別

1 植物屬性不同 俄羅斯樟子鬆鬆科鬆屬植物,常綠喬木。東北鬆是針葉植物 常見的針葉植物有松木 杉木 柏木。2 特點不同 俄羅斯樟子鬆具有耐寒性強 適應性強 抗逆性強 壽命長的特點。東北鬆對大氣溫度反應快 容易脹大 極難自然風乾等特性。3 分佈地域不同 樟子鬆主要分佈於夏涼冬冷且有適當降水的氣候條件,...

俄羅斯舞蹈的特點是什麼,俄羅斯民間舞的特點

俄羅斯民間舞的風抄格和特點 常用手位 腳bai位 基本du舞步 平步 彈簧zhi步 馬步 小跑步 dao吸跳步 長跑步 踏步 進退馬步 搖籃馬步 滑緊馬步。俄羅斯庫斯克郵車舞 俄羅斯舞蹈是一種舞蹈動作十分豐富,動作難度較大 極具特色的外國民族舞蹈。庫斯克郵車 採用了11個舞步及動作是具有代表性的俄羅...

現在滿洲里進口的俄羅斯樟子松原木的價格

樟鬆烘乾板 長 4 6米,厚度60mm 1350.00左右 俄玉與新疆和玉在質地上有較大區別,雖同屬軟玉類,但俄玉較水,即通透性太強,玻璃感太重,缺乏油脂感,沒有厚重感,讓人覺得發飄。和玉則是半透明的,油脂感很明顯,看上去很溫潤,有一種凝重勁兒,是中國人的最愛。除非是 宮雕 否則俄玉不能與新疆和玉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