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陽市gdp全國排名挺高的,60多吧,但為什麼城建這麼差

2021-05-22 19:34:48 字數 2574 閱讀 5713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兩個原因。

襄陽自身的原因。襄陽本身是個工業城市,是全國36個明星工業城市之一,是**、省屬三線軍工企事業集中的城市。工業城市的特點就是,gdp主要從工廠裡來,居民消費不是gdp主要**。

服務業也不是非常發達。所以人口數量上不去。想比金融型城市或者服務性城市,比如上海、廣州,工業型城市的另一個特點就是人口素質要稍微差一點。

相應的城建也也稍遜一些。

另外一個原因,是國家發展戰略的原因。一直以來,國家的經濟開發都以東南沿海為主。因此,作為華中地區的襄陽,就不在國家首要發展戰略之中。

因此,無論是城建還是經濟地位,都有些被忽略了,沒有得到應有的地位。但是隨著國家經濟的發展,人口素質提高,特別是勞動力**的上升,國家的經濟開發戰略有從東南沿海向內陸,特別是武漢為中心的華中地區移動的傾向。武漢最近在大規模的搞城建就是一個很明顯的訊號。

相信作為湖北第二大城市的襄陽,也會很快加入到城建升級的隊伍中。

怎麼gdp那麼高,城建那麼差

2樓:紅玲

gdp一點也不高。

1,巴西墨西哥

伊朗人均gdp和中國差不多,他們有高鐵嗎?

土耳其(貶值前的)俄羅斯馬來西亞gdp比中國高30%,他們的縣鎮看起來倒是和中國一樣寒酸。

2,二三十年前中國人均和非洲一樣,大多數國家20年前都沒有中國這樣一窮二白。那麼舉個例子,城建什麼的相當於家產,gdp是本年的收入,隔壁20年以前收入2000,今年3000。我們今年也是3000,可是20年前100塊,所以隔壁的房子家電傢俱比我們好是正常的。

他們以前就買了。

3,我知道中國統計有問題,可美國整歐盟,整蘇聯,整日本,專整第二,中國是傻子?等美國反應過來的時候,他會發現他已經沒辦法對中國出手了。

全國城市排名,襄陽市排第幾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前幾年還是襄樊的時候,已經是全國一千所城市內了。

但襄樊的發展緩慢,領導不給力!

襄陽市經濟實力在湖北省地級市中排在第幾位?

4樓:沔城溼人

2023年,湖北地區生產總值32297.91億元,同比增8.1%,超越河北(31827.

86億元),排名全國第七,gdp增速排名全國第九。從統計月報中可以看到,2023年全國排名第六的四川gdp總量為32680.50億元,湖北與四川僅有850億的距離,目前湖北gdp增速快於四川。

此次統計月報還公佈了全省各市、州主要經濟指標,其中各地gdp總量、增速和排名。

2023年襄陽gdp達到3694.51億元全省排名第3位

而且與同為「兩副」的宜昌非常接近

加勒比海有幾個黑人國家gdp挺高的,比中國高

5樓:匿名使用者

人均中國的gdp是很高的。如果是綜合國力的話,就目前而言,在地球村裡面只有美國勉勉強強比我們高。加勒比**雖然拍了電影加勒比海盜好幾部,畢竟是泡沫經濟,虛擬電影票房,比不過我們中國的地皮和鐵皮構築的經濟新型體。

所以我覺得加勒比海不適合旅遊,更不適合作為經濟計量單位。簡單來說我們一般拿歐洲作為計量單位,比如我們相當於歐洲多少多少個國家。不過加勒比是**我是不知道的。

地理不好。沒有實際資料支援。都是隨口說的。

新聞說我們比日本和德國的gdp高,也不知道會不會是為了騙題主而做的假報道,希望樓主到知乎詢問,獲得真切資料。揭開那些國家究竟是多麼脆弱不堪的虛擬經濟。

為什麼有個省人口4000萬人,gdp卻不如一個成

6樓:勝華電纜技術官

邵陽市常住人口為707萬人,邵陽地區大型企業少,所以gdp不高,但是邵陽有湖南最大的商業體系。婁底是邵陽地區分出,有當時邵陽地區最好的工業和鐵路礦產,再加上湖南省3+5規劃有婁底,但是近年來發展速度緩慢。但是邵陽這幾年來是飛速發展,以前因為交通導致落後,上頭毫無政策,但是現在新婁邵鐵路通車和懷邵衡鐵路即將通車、通道-武岡-新寧-永州的鐵路規劃,呼南高鐵也納入了國家重要鐵路網,武岡機場即將通航和邵東機場即將擴建,高速網路基本上完善,邵商迴流,的崀山、南山等旅遊景點發展迅速。

工業園區大力招商取得了很好的成效。相信未來邵陽可以重返以前的輝煌。

襄陽市在中國大城市中排名是多少位?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指哪方面? 效能力還是顏值?身材比例還是體重?頭髮多少還是腦袋亮度? 你這個問題等於沒問

襄陽的財政收入怎麼和gdp總量不相符

8樓:宸端秋月

gdp和財政收入不是同一個概念,一般情況下,沒有大的政策改變的話,財政收入佔gdp的比利時保持比較恆定的。比如我國**地方兩級財政收入佔gdp比例一直是20%多

9樓:結劇

財政收入和gdp不是一個概念,當然不同,財政收入來自於gdp

為啥襄陽的士轉讓費越來越高**不出來管一管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市場 行為,這麼高的轉讓費還有人要證明做計程車老闆還是能賺錢。

進來看看大家覺得襄陽市在湖北排第幾

第二大城市襄樊是湖復北僅次於武制 漢的第二bai大經濟強市,全市已形成以汽車du 紡織 醫化和zhi高新技術等四大產業為主dao體的工業體系。襄樊市區面積3564平方公里,人口218萬,是湖北省第二大城市。襄陽的前景 1 福布斯 權威推薦 中國大陸最適宜開設工廠的城市2 區位優勢 得中獨厚 3 交通...

襄陽市違章查詢哪個準,襄陽市屬於哪個市

手機登入12123,可以異地處理違章,非常方便,12123是交警官方軟體,資訊準確,處理快,可看駕駛證還有多少分,罰款,扣分一次完成,不任何手續費,本地異地,只要是這輛車的違章,在軟體裡都能看到,處理 襄陽市屬於哪個市 襄陽,湖北省轄地級市 中國歷史文化名城 楚文化 漢文化 三國文化的發源地,已有2...

襄陽市襄州一中在全國所有高中排行多少

哪有什麼排名啊 大學弄不清楚 高中更加弄不明白了 湖北省襄陽市高中排名是什麼 1 襄陽四中 襄陽四中建立於1954年9月,1978年被確定為湖北省首批重點中學,2001年被命名為湖北省示範學校,2008年在全市率先通過省級示範學校複評,2016年被授予 全國中小學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學校 全國生態文明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