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東京市的GDP跟中國國家GDP差不多

2022-07-22 10:10:13 字數 5616 閱讀 6796

1樓:

單純的一國gdp數值或許不會給人以深刻印象,那就用中國科學院可持續發展戰略研究組所作的一組城市的比較來說明:作為日本國的首位城市,東京的gdp,總量相當於上海的20倍、漢城的10倍、香港的7倍、巴黎的5倍、倫敦的3.5倍。

想想後面這五大城市的gdp總量加起來也不過東京的4/5,就可以知道日本列島4.3萬億美元的gdp,總額是一個什麼概念。而算上它的海外總資產,日本的經濟總量還可以再增加3/4。

2樓:楊樹村

這種說法時沒有根據的,僅從2023年度分析,東京市的gdp為7848億美元,

2023年我國國內生產總值為136515億元,摺合16647.59億美元,相當於東京的2.12倍。

不僅如此,2023年以後我國經濟發展速度遠遠高於日本,由此看來這種說法就更站不住腳了。

3樓:0尚武

這個有點誇張,雖說日本gdp比中國的高,但如果說東京一個市的gdp跟中國一個國家gdp差不多,先不論說這話的人的居心,就態度來說,至少是不負責任的!

4樓:

肯定不是,這麼誇張的說法,中國gdp世界第六,如果說日本幾個城市加一起才可能,因為日本小.

【請問】日本東京一個城市的gdp比加拿大國家還多?

5樓:手機使用者

日本東京2023年gdp是29900億美元 ;2007中國gdp為246619億元(合36267.5億美元);2023年加拿大實際gdp(2023年不變**)為13257.18億加元,約為12791.

57億美元;俄羅斯2023年國內生產總值(gdp)同比增長8.1%,為32.99萬億盧布(1美元約合24.4盧布,所以是13520億美元);印度2023年gdp突破1萬億美元。巴西高於印度,和俄羅斯、加拿大差不多。

所以這個說法完全正確。

6樓:長宗我部悍將

差不多,08年加拿大gdp總量為13600億美元,日本為52900億美元,而東京的gdp佔了整個日本國總量的26%,也就是說東京的gdp大概是13754億美元

2023年各國gdp總量排名

排名 國家 總值(億美元) 人均(美元)

1 美國 139800 46280

2 日本 52900 41480

3 中國 33700 2520

4 德國 32800 39710

5 英國 25700 42430

6 法國 25200 41200

7 義大利 20900 35980

8 西班牙 14100 30820

9 加拿大 13600 41470

10 俄羅斯 11400 8030

11 韓 國 9920 20240

12 巴 西 9340 4930

13 印度 9280 830

14 墨西哥 8850 8140

15 荷 蘭 7560 45880

16 澳大利亞 7460 3590

17 比利時 4470 43010

18 瑞 典 4470 48950

19 瑞 士 4310 57040

20 中國臺灣 3980 17520

可以看出從加拿大這裡是個分界線,後面的印度,俄羅斯,巴西就更不用說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別光看數字。中國的gdp那麼高,可實際實力真有那麼強嗎?

有些虛的東西在裡面。建議你看一個笑話:中國的吃屎經濟有兩個經濟學研究生甲和乙,二人在路上走,發現一坨狗屎。

甲對乙說:你把它吃了,我給你5000萬。乙一聽,這麼容易就賺5000萬,臭就臭點吧,大不了拿了錢去洗胃,於是就把屎吃了。

二人繼續走,心裡都有點不平衡,甲白白損失了5000萬,什麼也沒撈著。乙雖說賺了5000萬,但是吃了坨屎心裡也堵得慌。

這時又發現一坨屎,乙終於找到了平衡,對甲說:你把它吃了,我也給你5000萬。甲一想損失的5000萬能賺回來,吃坨屎算什麼,乙不是也吃了嗎?

於是也把屎吃了。按理說這下二人該平衡了,但是他們越琢磨越覺得不對勁,兩個人的資本一點也沒有增加,反而一人吃了一坨屎。於是就去找教授,教授聽了他們的訴說,安慰他們:

同學們,你們應該高興啊,你們僅僅吃了兩坨屎就為咱們國家貢獻了1個億的gdp!

8樓:原生大秦

東京人口高達一千多萬,佔了日本的1/10。以日本的經濟實力,gdp除以十也比很多小國窮國要強悍啊。更何況東京繁華之地,是東亞的金融中心,gdp肯定遠遠不只日本十分之一的。

至於資料各說各的拿不準啊,基本上樓主提到的幾個國家,gdp都在日本的四分之一到六分之一之間。說他們gdp比東京低,還是很有這個可能的

9樓:

唉,1樓的不要忘了,日本的經濟效率是相當可怕的,想想它現階段的「可持續發展」水平就知道所謂的「金磚四國」跟它差距有多大

10樓:

印度人那麼多,東京再強悍人也才那麼點啊,不會的不會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相信。西方國家的gdp資料比較真實。你看/小/日/本交的聯合國會費就知道了。

東京現在的國民生產總值比整個中國還要強嗎?

12樓:心太

十年前整個中國的gdp確實比不過日本東京。不過根據最新資料2023年中國的gdp超過了4.4萬億美元,而東京的gdp超過了3萬億美元。

這裡指的東京是大東京地區,包括了東京附近的衛星城市,人口超過3000萬。

但是用gdp來衡量一個國家的經濟是不準確的,特別是按照匯率計算出來的gdp。美國一直認為日元的匯率是被高估的,而人民幣的匯率至少被低估了25%。所以美國聯邦調查局和世界銀行在計算世界gdp是普遍採用ppp(購買力平價)的演算法,得出的結論是,中國去年的gdp是8億美元,而東京大概只有2萬億美元多一點。

這樣就拉開了距離。

儘管如此,按照人均gdp來算中國還是遠低於日本,而且中國的經濟發展是以環境汙染為代價的,直到最近我們才提出了綠色gdp這個概念。但是我相信中國的未來是美好的。

13樓:慶若菱

東京gdp全世界第一

中國人口世界第一

一個經濟超強的城市的人均生產總值 和一個發展中國家的人均生產總值比較 有可比性嗎?

但是 日本經濟確實比中國強 但是現在金融危機 中國在全球受影響最小 對日本衝擊很大

14樓:江陰小張

胡扯,整個日本的gdp才能中國稍高

東京上海一年gdp相差多少 別人說東京一年能比上海多我不信 我只是想知道日本比我國強了多少

15樓:助人為樂之說客

上海2023年gdp總值23560.94億元 而東京的是上海的 20倍。 你要知道日本那麼小個國家已經步入發達國家行列。

而且作為亞洲四小龍之一有他突出的地方。雖然作為中國人不喜歡日本。但不得不承認日本在電子技術 汽車行業的地位。

日本畢竟國家小能有幾個大城市。再看世界500強,日本公司為37家,美國為162家,營業額日本佔11.5%,美國佔35.

1%,本來日美兩國都屬於第一集團,現在日本正在向英法德三國持平。 我只是個普通人不能評價我國的經濟。只能看資料說話。

不過我國的航天技術比日本強多了。畢竟我國是大國家。北 上 廣這些大城市還有很多大城市。

這些是日本沒法比的

一個東京gdp是我國發達上海的幾倍?

16樓:沙漠王子

2023年,上海gdp3萬億,稅收入1萬億。2023年,上海gdp可以趕上東京市。至於曰吹說,東京市是上海gdp2o倍,只能哈哈一笑。

日吹生活在日本大久了,好久沒有回中國,還是停留二十年前資訊。上海市有一百萬外國居民,光日本居民就有20萬生活在上海工作。為什麼?

你自己去想一想,自然有答案!上海gdp七年留一倍,到2023年上海gdp6萬億

17樓:yushji3251一

東京現已超過紐約

成世界最大最富城市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東京人均gdp頂多5萬美圓,上海早就超過7000美圓了,差6倍 //

你自己想吧,差20倍,我們上海都這樣發達了,那麼他們東京得過怎麼樣的生活啊!!!

也沒看到他們每人1架私人飛機啊/

為什麼東京的gdp比紐約高

19樓:匿名使用者

東京現在是不可能比過紐約的,我發覺這個論壇裡總有人喜歡說東京gdp世界第一,東京是世界第一大都市什麼的,不要那麼天真好不好?世界第一都市不光是要比gdp的!!

東京的gdp比紐約高是因為日本有美國三分之一的人口卻只有美國20多分之一的面積,更何況亞洲人傳統上喜歡往大城市擠,所以從人均來說紐約未必輸給東京。而從經濟,政治,文化等影響總的來說,紐約絕對當之無愧世界第一都。

簡單舉幾個列子好了,說高樓,紐約有帝國大廈,世界**中心,洛克菲勒中心等等,有人能報幾個東京的有名高樓嗎?

說**,時代週刊,商業週刊,財富週刊,紐約時報,美聯社,cbs,nbc,cnn,fox,abc等等,請問東京呢?

論世界500強總部,紐約有花旗,jp摩根,摩根史坦利,美林,高盛,ibm等等,東京肯定有,但是有名的你能說出幾個?

再**化藝術,大都會博物館,紐約現代藝術館(moma),古根汗姆博物管,世界五大圖書館之一的紐約公共圖書館,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等等,個個名聲不要太顯赫!東京呢?

也不必多說了,光聯合國開會時190多個國家元首同時到場的架勢就和東京不是一個檔次的!

至於將來,我不能百分百說東京絕對永遠不可能超過紐約,因為萬事無絕對,但是從目前看來,這個可能性是非常非常小的!!

另外順便也糾正一下,紐約的gdp大約是5000億美元,大紐約區是2.4萬億美元,但大紐約區的範圍要大的多了

美國紐約的gdp,佔全美國的gdp總量的24%,約為2.6萬億美元,相當於上海gdp總量的44倍,相當於北京gdp總量的79倍,相當於廣州gdp總量的87倍。

日本東京的gdp,佔整個日本gdp總量的26%,達到1.1萬億美元,相當於上海gdp總量的20倍,相當於北京gdp總量的33倍,相當於廣州gdp總量的37倍。

英國倫敦的gdp,佔整個英國gdp總量的22%,達到3131億美元,相當於上海gdp總量的5.5倍,相當於北京gdp總量的9.5倍,相當於廣州gdp總量的10.5倍。

法國巴黎的gdp,佔整個法國gdp總量的18%,達到2356億美元,相當於上海gdp總量的4.0倍,相當於北京gdp總量的7.2倍,相當於廣州gdp總量的7.9倍。

韓國漢城的gdp,佔整個韓國gdp總量的26%,達到1139億美元,相當於上海gdp總量的1.9倍,相當於北京gdp總量的3.5倍,相當於廣州gdp總量的3.8倍。

上海的gdp總量是美國紐約gdp總量的1/44

上海的gdp總量是日本東京gdp總量的1/20

上海的gdp總量是英國倫敦gdp總量的1/6

上海的gdp總量是法國巴黎gdp總量的1/4

上海的gdp是中國香港gdp總量的1/3

上海的gdp總量是韓國漢城gdp總量的1/2

中國其他大城市的gdp貢獻率,亦有同樣的情形:

廣州的gdp佔全國的1.8%

北京的gdp佔全國的2.5%

上海的gdp佔全國的4.6%

上海的gdp只是香港的1/4

上海的gdp只是東京的1/20

現在我凡事聽到有人說,我要跟朋友出去之類的話,我就感覺他們有點搞笑,事實上現在的社會怎麼可能有朋友

你好世上有朋友 千古美名揚 高山留水事 處處人人誇 只恨知音少 小人實太多 君子萬年有 朋友情宜深 不要太較真,酒肉朋友也叫朋友,狐朋狗友 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只有永恆的利益 今天跟朋友們出去玩,我發現我跟他們沒有共同語言了,他們說的我都不懂,我該怎麼辦。你在中間假裝聽著他們講,聽到重...

有人說你家孩子的名字跟別人家的孩子名字一模一樣,你怎麼幽默的回答

如果是出現這種情況,那麼就會說,我的孩子名字這麼好呢,有同感的人還挺多呢,這個名字能給孩子帶來好運啊!媳婦兒是不是也一模一樣啊?要是也一模一樣,真的是太巧了。哈哈bai 是嗎,我們兩家的du 孩子名字一模一樣zhi 真是太有緣了。dao我們同姓,本就是一種緣內分容,連取名字都能想到一塊去,那就更有緣...

有人說喜歡我,可是他有跟另女的說他喜歡她,他到底是不是喜歡我

子喬醒悟的時候,美嘉卻沒有懷孕 一菲承認感情的時候,小賢卻和諾瀾在一起了 張偉愛情剛起步,卻和對方成了對手。有些人就是這樣,你準備好了,卻已經錯過了最好的時機在一起,我以為我必須變得足夠好才有資格遇見你,殊不知,遇見你時我才是最好的我。你注意的是 是否第一個喜歡你 而不是是否只喜歡你 那個男的想腳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