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成語有什麼成語大全,馬的成語有哪些成語大全

2021-06-01 14:36:59 字數 1753 閱讀 8307

1樓:匿名使用者

盎盂相擊 比喻一家人爭吵。

不堪一擊 不堪:經不起。形容力量薄弱,經不起一擊。也形容論點不嚴密,經不起反駁。

道存目擊 一個人具有深厚的道德修養,人們只需一接觸便能感受得到。

耳聞目擊 擊:接觸。親自聽說,親眼看見。

反戈一擊 掉轉**向自己原來所屬的陣營進行攻擊。

肩摩轂擊 肩膀和肩膀相摩,車輪和車輪相撞。形容行人車輛往來擁擠。

旁敲側擊 比喻說話、寫文章不從正面直接點明,而是從側面曲折地加以諷刺或抨擊。

突然襲擊 原指軍事上出其不意地攻擊,現多比喻突然加於別人的行動使人感到意外而難應付。

無懈可擊 懈:鬆懈,引伸為漏洞、破綻。沒有一點弱點可以讓人攻擊。形容十分嚴密,找不到一點漏洞。

迎頭痛擊 迎頭:迎面,當頭;痛:狠狠地。迎上去給敵人以狠狠的打擊。

四面出擊 形容工作全面,沒有重點。

馬的成語有哪些成語大全

2樓:匿名使用者

1、一馬當先

原指作戰時策馬衝鋒在前。形容領先。也比喻工作走在群眾前面,積極帶頭。

出處: 明·施耐庵《水滸傳》第九十六回:「即便勒兵列陣,一馬當先,馳下山來,猶如天崩地塌之勢。」

2、萬馬奔騰

成千上萬匹刀在奔跑騰躍。形容群眾性的活動聲勢浩大或場面熱烈。

出處:宋·劉一止《水村一首示友人》:「秋光有盡意無盡,萬馬奔騰山作陣。」

3、馬不停蹄

比喻不停頓地向前走。

出處:元·王實甫《麗春堂》第二折:「贏的他急難措手,打的他馬不停蹄。」

4、龍馬精神

龍馬:古代傳說中形狀象龍的駿馬。比喻人精神旺盛。

出處:唐·李郢《上裴晉公》詩:「四朝憂國鬢如絲,龍馬精神海鶴姿。」

5、馬失前蹄

馬前蹄踏空。引申為人犯了致命失誤。比喻偶然發生差錯而受挫。

出處:清·唐芸洲《七劍十三俠》第103回:「不料戰馬氣力已乏,忽然馬失前蹄,將任大海從馬上翻跌下來。」

擊 四字成語大全

什麼敲什麼擊成語大全

3樓:匿名使用者

旁敲側擊

páng qiāo cè jī

[釋義]

比喻說話、寫文章不從正面直接點明,而是從側面曲折地加以諷刺或抨擊。

4樓:最愛幻雪寶兒

什麼敲什麼擊成語大全 :輕敲緩擊、旁敲側擊

第四個字是擊的成語有哪些

5樓:我真不是小號吶

盎盂bai相擊

比喻一家人爭吵。

不堪一du擊 不堪:經不zhi起。形容力dao量薄弱,經內

不起一擊。也形容論點不容嚴密,經不起反駁。

道存目擊 一個人具有深厚的道德修養,人們只需一接觸便能感受得到。

耳聞目擊 擊:接觸。親自聽說,親眼看見。

6樓:一生摯愛車

無懈可擊、

不堪一擊、

東馳西擊、

神抶電擊、

風颮電擊、

迎頭痛擊、

天打雷擊、

盎盂相擊、

分進合擊、

四面出擊、

內外夾擊、

群起攻擊、

輕敲緩擊、

星流霆擊、

旁敲側擊、

乘勝追擊、

鷹撮霆擊、

反戈一擊

朗成語有哪些成語大全,馬的成語有哪些成語大全

朗成語 朗朗乾坤 豁然開朗 朗目疏眉 風恬月朗 神清氣朗 目似朗星 天朗氣清 霽風朗月 秦庭朗鏡 朗若列眉 書聲朗朗 朗朗上口 丰神俊朗 馬的成語有哪些成語大全 1 一馬當先 原指作戰時策馬衝鋒在前。形容領先。也比喻工作走在群眾前面,積極帶頭。出處 明 施耐庵 水滸傳 第九十六回 即便勒兵列陣,一馬...

敲成語有哪些成語大全,馬的成語有哪些成語大全

敲冰求火 敲開冰找火。比喻不可能實現的事。敲骨吸髓 敲碎骨頭來吸骨髓。比喻剝削壓榨極其殘酷。敲金擊石 金 石 指鐘磬一類的樂器。演奏鐘磬等樂器。也形容聲音鏗鏘。敲詐勒索 依仗勢力或抓住把柄進行恐嚇,用威脅手段索取財物。旁敲側擊 比喻說話 寫文章不從正面直接點明,而是從側面曲折地加以諷刺或抨擊。輕敲緩...

有關馬的成語大全,帶馬成語有哪些

馬到成功 m d o ch ng g ng 解釋 形容工作剛開始就取得成功。老馬識途 l o m sh t 解釋 老馬認識路。比喻有經驗的人對事情比較熟悉。帶馬成語有哪些 1 車水馬龍 車水馬龍是一個漢語成語,讀音為ch shu m l ng,意思是車像流水,馬像游龍。形容熱鬧繁華的景象。出自 後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