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郎什麼成語大全,朗成語有哪些成語大全

2021-03-19 18:26:40 字數 979 閱讀 9227

1樓:匿名使用者

風清月朗抄 風涼爽,月明襲亮。

豁然開朗 豁然:形容開闊;開朗:開闊明亮。從黑暗狹窄變得寬敞明亮。比喻突然領悟了一個道理。

神清氣朗 ①形容人心神清爽。②形容人長得神態清明,氣質爽朗。

書聲朗朗 形容讀書聲音清朗而響亮。

天清氣朗 朗:明朗。形容天空晴朗,空氣清新

2樓:匿名使用者

不郎不秀、

吊兒郎當、

江郎才盡、

牛郎織女、

潘郎鬢絲、

潘郎車滿、

夜郎自大、

中郎有女、

周郎顧曲、

蜣郎轉丸、

謝郎著帽、

說嘴郎中、

檀郎謝女、

二郎作相、

蕭郎陌路

朗成語有哪些成語大全

3樓:科學普及交流

朗成語 :

朗朗乾坤、

豁然開朗、

朗目疏眉、

風恬月朗、

神清氣朗、

目似朗星、

天朗氣清、

霽風朗月、

秦庭朗鏡、

朗若列眉、

書聲朗朗、

朗朗上口、

丰神俊朗

成語大全 四字成語什麼朗什麼清

4樓:匿名使用者

1、天朗復

氣清【解釋】:朗:明

制朗。形容bai天空晴朗,空氣清新。du

【出自】

zhi:晉·王羲之《蘭亭dao

集序》:「是日也,天朗氣清,惠風和暢,仰觀宇宙之大,俯察品類之盛。」

2、月朗風清

【解釋】:月光明朗,微風清爽。形容寧靜美好的月夜。

【出自】:王實甫《西廂記》第一本第三折「夜深人靜,月朗風清,是好天氣也呵!」

朗成語有哪些成語大全,馬的成語有哪些成語大全

朗成語 朗朗乾坤 豁然開朗 朗目疏眉 風恬月朗 神清氣朗 目似朗星 天朗氣清 霽風朗月 秦庭朗鏡 朗若列眉 書聲朗朗 朗朗上口 丰神俊朗 馬的成語有哪些成語大全 1 一馬當先 原指作戰時策馬衝鋒在前。形容領先。也比喻工作走在群眾前面,積極帶頭。出處 明 施耐庵 水滸傳 第九十六回 即便勒兵列陣,一馬...

什麼郎什麼清成語,什麼朗什麼清成語

天朗氣清 解釋朗 明朗。今義形容天空晴朗,空氣清新。天朗氣清 惠風和暢 天朗氣清 釋義 朗 明朗。形容天空晴朗,空氣清新。出處 晉 王羲之 蘭亭集序 是日也,天朗氣清,惠風和暢,仰觀宇宙.天朗氣清 朗 明朗。形容天空晴朗,空氣清新。月朗風清 月光明朗,微風清爽。形容寧靜美好的月夜。什麼朗什麼清成語 ...

帶郎字的成語成語有哪些

不郎不秀。意思是不高不下,後比喻不成材。出自 留青日札 沈尤之秀 急驚風撞著慢郎中。患急病遇到慢吞吞的醫生。比喻緩不濟急。郎才女貌。男子有才,女子貌美。比喻姻緣結合十分美滿。吊兒郎當。口 形 形容儀容不整 作風散漫 態度不嚴肅等。江郎才盡。南朝江淹年輕時以詩文見稱,人稱江郎。晚年詩文缺乏情韻,人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