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多的寶寶可以開始學鋼琴了嗎,四歲的女孩可以學鋼琴嗎

2021-05-29 19:16:20 字數 5499 閱讀 7107

1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三歲半的孩子可以學習彈鋼琴了,在教的時候可以注意時間,不要太長,每天大概十到二十分鐘左右。這可以視孩子的具體情況適當延長。 因為兒童的生長髮育是先由大肌肉活動開始,再到小肌肉的細膩動作,而彈琴需要的是很具技巧性的小肌肉動作,需要相當的耐性,年齡太小的寶寶協調性稍差且坐不住,此時學琴無異於拔苗助長

四歲的女孩可以學鋼琴嗎

2樓:高水法師

可以,時間不早也不晚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要看老師怎麼樣了,對這樣的學生,好的老師不一定是鋼琴技術多好,但一定要懂兒童心理,對培養聽力、樂感最重要的時期就在這時候。莫扎特5歲就能作曲了,4歲學是比較合適的,主要是培養興趣。

4樓:逆天の魂

早了點,你可以先讓孩子接觸**,多聽**,陪養節奏感,玩些對手指靈活有幫助的玩具,比如橡皮泥、摺紙,4歲的孩子理解能力差,到6歲再學要好很多,最重要的是孩子要有這興趣,沒興趣的話學了也白搭

5樓:妮無可戴替

我在報紙上看到說,孩子5歲之後才能彈琴。因為手還沒發育好,一直要到5歲成型了才能彈琴,不然會對孩子的發育不利。

6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可以啊!正好適合啊!

孩子三歲了,適合學鋼琴嗎?

7樓:dd丁丁租琴

小孩子對形狀各異、能發出不同音色的樂器遠不就充滿了好奇心的,樂器學習很容易讓孩子產生自發的熱情與興趣,但是這種好玩的興趣很快被樂器學習中家長存在的功利思想所轉移。大多家長將樂器學習的關注點放在結果上,不斷地要求孩子學會演奏曲子,於是孩子漸漸地在枯燥、機械的訓練中甚至是在家長的逼迫下對樂器學習失去了興趣。那麼如何保持孩子學樂器的熱情呢?

方法1:興趣

在樂器學習中要從孩子的興趣入手,利用孩子喜愛的故事遊戲,如一首樂曲在練習之前配上一個動聽的故事,孩子在練習中彷彿走進故事情節,讓故事中的主人公陪伴孩子練習。樂器能發出奇妙的聲音,帶給孩子快樂與好奇心。

方法2:激勵法

家長和老師要認識到,樂器學習是一個漫長積累的過程,會彈多少樂曲的結果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通過樂器學習增添孩子對**的喜愛,甚至是保持一生的愛好與興趣。在樂器學習中善於運用鼓勵與激勵法,可以更好地保持孩子對樂器學習的興趣。

方法3:遊戲法

樂器學習要講求方法與策略,不要讓樂器學習變成機械式的訓練,要符合孩子的特點,讓孩子在遊戲中去嘗試與體驗。如家長和老師可以與孩子一起探索用不同的方法,讓樂器發出聲音。也可以一起即興玩奏創編新的節奏等,在積極地探索中獲得更多的**經驗。

方法4:因材施教

1.對性格倔強的孩子,引導他學習樂器時,家長和老師可能要花費更多的心思。家長和老師要與孩子共同商討決定建立學習的規則,什麼時間練習,練習多長時間,並且嚴格執行。

2.對於好動的孩子,引導他學習樂器時,要仔細發現他們在樂器學習中的長處,並進行具體的鼓勵,如:這一小節演奏起來很難,你卻練得很好,很認真。

要經常鼓勵他們的長處,要讓孩子感受到被欣賞。性格好動的孩子玩性太大,學習樂器的時候,很難長時間堅持,所以需要家長和老師經常陪同孩子進行樂器學習。

8樓:熱情的冰兒

當然可以。幼兒的潛力無限,不可低估,啟蒙教育越早越好。從簡單的樂曲入手,在優美的曲調著力,讓孩子易於掌握,易於表現,讓孩子在短時間內達到空間的成就感,讓孩子們在鋼琴上開心玩出效果,使孩子自然而然地對鋼琴產生喜愛。

所以,有了周菲新理念鋼琴,3歲學習鋼琴不再是神話。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寶寶三歲三個月了,家裡也有鋼琴,我也正準備給她請鋼琴老師,但我就是擔心一個問題,她會有定性學嗎?我找過很多鋼琴老師。

她們告訴我:以她們的經驗,認為四歲學鋼琴是最佳的年齡。四歲以前可以對寶寶進行**的啟蒙教育,培養孩子的樂感、**律動等,首先要激發他們對**興趣,才能進行下一步的**教育

以前逛媽媽幫的時候也遇到這個問題了,很多媽媽都熱心解答了,可以看看寶寶客**,可以看到有同齡寶寶的媽媽再詳細問問吧。 寶寶客歡迎您~

10樓:歐陽芊韻

三歲我覺得還是稍微早了一些,以培養孩子的**感覺和興趣為好。如果這時候就學的話,可能會對手部有比較嚴重和永久的傷害呢……~

怎麼也得四歲吧。別看是就差了一年,但是畢竟孩子的骨骼還在發育,健康還是最重要的是吧。就算是科學統計四歲時候學琴的成功率也是比較高的。並不一定是越小越好。

ps:我就是四歲時候開始學的。雖然不能算是什麼成功人士,不過還算是有經驗啦,也帶過一些孩子,我是以一個過來人的身份建議您的。

11樓:小風車童裝店

如果你想讓孩子學習鋼琴,可以先對孩子和你自己進行一番考察,隨後再作決定。

1、他是否表現出喜歡彈琴的趨勢?比如經常自己在琴上摸彈幾個音,或模仿**演奏時的姿勢邊彈邊唱等。

2、他的注意力能持續集中10分鐘嗎?

3、當電視、電臺裡播出好聽的**時,他是否有律動感,是否在聽數遍後自己能哼唱?

4、他的小肌肉能控制自如嗎?你叫他握筆時他能很正確的握住嗎?

12樓:新月づ聖道

嗯,可以學了。當然建議阿姨您給寶寶找老師的時候一定要慎重,啟蒙導師對孩子日後的發展很重要的。最好是找你們當地大學**系的鋼琴老師。

如果您要是隻想讓孩子學著玩當做業餘愛好去一般的少年宮也就ok了。

我是四歲半開始學琴的,不過是先學了一年的電子琴再改的鋼琴...

我高考前的鋼琴老師那裡有很多三歲到四歲的孩子,所以現在可以學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孩子學鋼琴主要看孩子是否有興趣,如果沒有興趣可以先從培養孩子的興趣入手,比如有時間讓孩子多聽聽鋼琴曲,另外還看孩子手指骨骼發展情況,一般四周歲以上比較好.

這是媽媽幫裡媽媽們的一些方法.如果還想更快的解決,可以看看寶寶客**的媽媽幫裡的媽媽們的經驗吧!

14樓:化妝舞

孩子有點太小了吧 除非很有天賦 或者父母會鋼琴可以教或指導

要不孩子太小 你找老師也是很難學到東西的 而且很慢

我覺得**要是有天賦和努力 年齡不是最重要的

15樓:jasper公主

適合.3隨學鋼琴剛剛好,小孩子的記憶力特別好,所以學鋼琴要從小培養起!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適合

除非孩子特別的衝動想學

或者你發現他很有天分

小孩子學鋼琴從幾歲開始是最好的

17樓:樂人樂器

學鋼琴的好處,父母的態度決定孩子學琴的質量-琴**

學鋼琴的好處,父母的態度決定孩子學琴的質量,今天我們迎來了一個安靜乖巧的小姑娘,如她的名字一樣「善美」。爸爸媽媽陪她一起來上課,下課後爸爸遞給我一張記錄密密麻麻的紙,上面詳細描述了寶貝的性格特點,所掌握的文化知識,上課的表現情況以及對老師的建議與期望。

教學多年第一次遇到如此用心的家長,滿滿的感動,我們也希望通過在這裡的學習寶貝不僅有了特長,內心也可以變得柔軟,感性,善良。感謝家人們給予我們的信任與建議,我們會繼續一路奔跑,再創輝煌!

再忙,也不能缺席孩子的教育

快節奏,讓生活丟失太多。現如今的家庭教育實則是「大大咧咧」、「不拘小節」的教育,以前的培訓班很少,但是父母都有足夠的閒暇時間呆在家裡與孩子共享天倫之樂,然而言傳身教也較細緻!反觀現在,培訓班琳琅滿目,父母則把寶全壓在培訓班上,這樣就竊以為萬事大吉,藉口工作忙、奔波勞碌,這是理由嗎?

是藉口!教育的核心在家庭教育,而學校教育則只能起輔助作用。

再忙,也不能缺席孩子的教育!如果因為工作忙、快節奏的生活就疏於對於孩子教育**時段的缺席,將後悔終生,對於孩子的傷害也是不可估量的。俗話說父母是孩子第一任老師,無論古今中外學者均把家庭教育排在第一位,縱使你拿錢請世界名師也抵不上父母這第一任老師的一句鼓勵。

所有的用心,都是對孩子未來的負責

家長,用心教育孩子是對未來最好的投資;所有的用心,都是對孩子未來的負責!很多家長覺得不惜金錢為孩子報這個班那個班,這就是為孩子做最好的投資,這樣就是不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

其實你的錯誤觀念已經讓孩子輸在了起跑線上,就如跑步一般,別的父母用技巧(家庭教育)而自己則蠻跑,明智的家長一眼便得知孰贏孰輸。教育需要家庭教育的慢火而不是拔苗助長!

用心的父母,善用技巧,會在教育過程中總結經驗,成功的、失敗的!同時也會改良教育方法,而不是一味的批評或者表揚。其實孩子也會對父母單一的乏善可陳的教育厭煩、有些父母總是會說:

「我父母就是這麼教育我的,我也能這樣教育好我的孩子。殊不知世界上無兩片相同的樹葉,孩子縱然與父母再怎麼想象,也是有區別的,萬不可照搬自己父母的那一套教育孩子,這就需要父母依據孩子各個成長階段來規劃出適合的教育手法。

上面那一封琴童父母的信,或許會給你一些提示,看過之後是否慚愧?終於明白自己的孩子為什麼不知不覺中輸在了起跑線上?教育的投資本不是金錢的投資,而是父母的用心投資,這是無價的,同時這也是最有效的投資!

陪練絕非可有可無的環節家長需要參與度

孩子上完課,回到家父母藉口忙則讓孩子自個兒練習,又或者客廳裡家長在看電視、臥室裡孩子在練琴,堂而皇之曰:「我不懂琴、陪他練習打擾他倒不如讓他自個兒安安心心練琴!

難道每一位琴童家長都涉獵過鋼琴?難不成讓孩子學習任何才藝,家長都要學會?陪練並不是非得懂**的人才可勝任,陪練的目的更多的是讓家長成為一個參與者,你的一句鼓勵、你的一個笑容都將成為孩子的動力以及提升興致。

陪練不僅可以提升孩子學習的動力而且久而久之還可以讓孩子養成練習的習慣,或許你聽不出孩子哪一段彈錯,可是你可以成為一個稱職的觀眾為孩子加油、你也可以成為孩子的情緒引導師!

人們常常認為學琴的主體是孩子,老師的指導是關鍵,而常常忽略家長的作用。孩子、老師、家長,其實家長在其中不是邊緣角色,而是起著決定性作用。

父母的態度=學琴的質量,這是一個直等式,而非約等!用心教育、成就孩子一生,父母的態度,決定著孩子的態度。鋼琴教育中,雖說孩子、老師、家長缺一不可,可是家長這一關節則是決定鋼琴教育的品質。

郎朗是因為有名師指導才會有如此成就?在多個場合郎朗提及最多的不是他的恩師,而是他的父親,他的父親在郎朗學琴期間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可以說朗朗的父親是郎朗的第一任鋼琴老師,這遠非郎朗恩師格拉夫曼所能比擬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無具體的年齡規定呢?我們可以先參看一個資料:第三屆柴可夫斯基國際鋼琴比賽中被統計到的三十三位鋼琴家中開始學琴的年齡是:

六歲的有八位、五歲和七歲的各有七位、三歲和四歲的各有三位共28位,兩歲八歲九歲十一歲開始學琴的各一位,十四歲的一位。(摘自****學院出版的《外國**參考資料》2023年第2期中「什麼是**感」一文)從這個資料中可以看出,絕大多數鋼琴家是在兒童這一**時期就開始學琴的,而且還可以看出,從三歲到七歲都可以說是兒童學琴的最佳年齡。但要說具體到某個孩子何時合適學琴,則很難說。

筆者認為,兒童學琴的年齡要因人而異,如果兒童的接受能力強,樂感和節奏感都很好,手指有一定的力量,那三歲就可以學習鋼琴了,如果小孩尚未定性,對**還不是十分感興趣,節奏感也差些,完晚幾年到

五、六歲後再學琴也未嘗不可。三歲左右學琴的兒童,剛開始是應把重點放在學習欣賞樂曲、感受**、做**遊戲、節奏遊戲等「**準備課」上,而不是馬上過多的學習彈奏技術、觸鍵方法等純技術方面上的。

三歲寶寶可以吃甘蔗麼,寶寶可以吃甘蔗不

3歲寶寶能吃甘蔗嗎。3歲寶寶能吃甘蔗的,給寶寶吃用甘蔗對幼牙會有影響,因此建議媽媽等寶寶3歲以後才給吃,3歲以前最好榨成汁給寶寶喝會更好一點。但給寶寶食用甘蔗時應謹慎,寶寶吃甘蔗通常都是向外拉 掰 撅等,會用力過猛,會使牙床組織受到一定的損害,還會使牙齒向經常用力的方向生長,牙齒容易會長得歪歪扭扭。...

三歲的寶寶缺鋅可以吃什麼補充,四歲寶寶缺鋅吃什麼食物可以補充

您好 寶寶缺鈣就會引起出牙緩慢,5個月以上的寶寶應合理均衡新增輔食了,輔食通常可以吃牛奶和奶製品 豆製品 魚 蛋類 蝦皮 綠葉蔬菜 堅果 芝麻 海帶 紫菜,晒太陽等,這些食物補鈣效果都是非常不錯的,適合給幼兒補鈣。幼兒現在這個時候屬於快速成長期,對鈣的需求量較大,所以建議用維生素d,可以改善幼兒出牙...

兩歲寶寶可以喝蜂蜜水嗎,三歲寶寶可以喝蜂蜜水嗎

1 兩歲以前的寶寶不要吃蜂蜜,一歲以後的寶寶有特殊需要時可以吃一點。這是因為,蜂蜜中可能含有肉毒桿菌,6個月以內的寶寶容易被感染,而出現中毒症狀,比如便祕 疲倦 食慾減退等。2 寶寶在兩歲以內,消化系統都在不斷的成熟中,為了防止類似的中毒症狀,醫生還是建議在孩子滿1歲以前,不要給他吃蜂蜜及其製品。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