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寶寶可以喝蜂蜜水嗎,三歲寶寶可以喝蜂蜜水嗎

2021-12-19 16:20:30 字數 2776 閱讀 5963

1樓:南昌市婧麒服飾****

1、兩歲以前的寶寶不要吃蜂蜜,一歲以後的寶寶有特殊需要時可以吃一點。這是因為,蜂蜜中可能含有肉毒桿菌, 6個月以內的寶寶容易被感染,而出現中毒症狀,比如便祕、疲倦、食慾減退等。

2、寶寶在兩歲以內,消化系統都在不斷的成熟中,為了防止類似的中毒症狀,醫生還是建議在孩子滿1歲以前,不要給他吃蜂蜜及其製品。

3、另外,蜂蜜中還可能含有一定雌性激素,如果長時間食用,可能導致寶寶提早發育。所以即使是兩歲以上的寶寶,也不能隨心所欲的吃蜂蜜,偶爾作為調味品加一點還可以。等孩子到了10歲以後,對蜂蜜的限制就可以放寬,基本能和**一樣食用蜂蜜了。

2樓:及珹彤白亦

你的寶寶已經二歲了,可以適量給寶寶新增蜂蜜水了。

3樓:僧秀榮琦書

不建議給寶寶吃蜂蜜,因為蜂蜜本身是含激素的。

4樓:談彤蠻清妍

我家孩子也是從一歲左右開始喝的,不過別一直喝,中間間隔一段時間,喝蜂蜜水不能用太熱的開水,這種營養都破壞了

5樓:龔簡答沙雨

如果寶寶便祕給寶寶多喝水,或者在水裡加金銀花寶寶就愛喝水了。孩子給寶寶多吃水果和粗纖維的蔬菜。寶寶太小了,3歲以後再給他喝蜂蜜水吧。

6樓:修雲德彌戌

千萬不能給孩子喝蜂蜜水,因為蜂蜜中含有肉毒桿菌,寶寶腸胃比較嬌嫩,不易消化,可能會引起肉毒桿菌的中毒

7樓:義燁定元魁

你好,孩子小的話,還是少喝蜂蜜水吧,因為有的蜂蜜內有一種叫做肉毒桿菌的細菌。這種細菌可釋放出神經毒素而使小兒中毒。

建議:因為小兒腸道里缺乏能抑制肉毒杆力的有益菌,所以應該儘量少吃,以避免發生不必要的病變。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了,最好用冷了的開水。

9樓:華的多彩空間

不能喝,對嬰兒不好。

10樓:

聽說是不要喝

或者少喝點吧

三歲寶寶可以喝蜂蜜水嗎

11樓:背後的那些事

3歲以下的孩子最好別給他吃蜂蜜,就算一定要給,也要經過加熱處理過才能給寶貝吃,否則容易使孩子"中(肉毒桿菌)毒導致休克。另外蜂蜜如果質量不純,其中含有過多有致敏成分的花粉等,也不適合過敏體質的孩子,比如愛出溼疹的孩子,過敏性鼻炎或哮喘的孩子,都不適合吃蜂蜜和蜂王漿。(也有兒童蜂蜜的)

意見建議:3歲以下兒童的器官功能發育不成熟,排毒能力較**低,綜合所述,小孩子應儘量不選用蜂蜜。根據最近醫學專家發現,約有10%~15%的蜂蜜中能檢驗出肉毒桿菌,這種細菌可以產生毒力很強的肉毒桿菌毒素。

嬰兒腸道屏障功能較差,肉毒桿菌毒素能通過腸壁進入血液就能引起嬰兒中毒。患兒表現出便祕、乏力、嗆水、嗆奶、呼吸微弱,嚴重者能引起死亡。

大點的孩子如果要用蜂蜜,一定要選擇正規廠家的那種兒童專用蜂蜜,吃的時候要熱開,這樣,才是相對安全的。

12樓:睿爸育兒記

3歲小孩喝蜂蜜水好不好?#星知計劃#

13樓:茆堅矯睿姿

可以喝,最好選擇純天然蜂蜜,就是那種不經過加工的,加工的可能有激素,蜂蜜有潤腸及防止便祕等作用,但不能多喝,最好隔一到二天喝一次,一是孩子小,要有適應的過程,

14樓:

可以喝,但是不宜給寶寶多喝。蜂蜜中含有肉毒桿菌,平常飲食中可以給寶寶吃點潤腸通便的水果,並多喝白開水。也可以喝點綠豆湯之類的

15樓:煙碩傅翰藻

寶寶便祕儘量的還是多喝水,平時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目前可以給寶寶服用適量的蜂蜜水,多注意觀察,如果寶寶對蜂蜜過敏還是不要繼續服用。

16樓:門悠婉柏枝

不可以噠

蜂蜜是老少皆宜的天然保健食品,一般夠可以用,但有幾種情況要注意1.糖尿病應少吃點蜂蜜,不能量太大。

2.小孩不要量太大。

3.蜂蜜過敏者。

其他人可以放心食用,但一定要吃天然純的蜂蜜。

17樓:四時香馥馥

目前國內和國際上的營養專家對寶寶吃蜂蜜的看法基本相似:一歲以前的寶寶不能食用蜂蜜,一歲以後的寶寶有特殊需要時可以吃一點。 另外,蜂蜜中還可能含有一些雌性激素,如果長時間食用,可能導致寶寶提早發育。

所以即使是一歲以上的寶寶,也不能...

18樓:且行且珍惜

你好,蜂蜜可以潤便、促進腸蠕動。但是三歲寶寶最好不要喝蜂蜜水其中含有萄葡糖、果糖、蔗糖。空腹食用會引起食慾不振、影響正餐進食量。

蜂蜜中可能含有生物激素,在花粉採集過程中,可能會把含有農藥、致敏因子、肉毒桿菌等帶入蜂蜜中;

故3歲以內嬰幼兒慎用。3歲以後就可以少量服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三歲的小孩可以喝蜂蜜,放心大膽地喝吧,蜂蜜的功效和作用非常多,對小孩的生長髮育有很好的促進作用,而且蜂蜜潤腸通便的效果也非常好,沒有任何***,只要注意用量就好了,一般成年人一天蜂蜜攝入量在50g左右比較合適,小孩在20g左右比較合適,需要特別注意的是,一定要選擇純天然高品質蜂蜜,如果是超市的蜂蜜還是算了,喝了以後你會發現根本沒用!

20樓:1心一

儘量不,我記得好像喝蜂蜜容易早熟。

21樓:工蜂自釀蜜

完全可以,但食用的蜂蜜最好是單一的淺色蜂蜜,例如:工蜂自釀紫花苕蜂蜜、槐花蜂蜜等。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不建議長期喝。

兩歲寶寶可以喝香菜水嗎,寶寶可以吃香菜嗎

兩歲的寶寶是可以喝一點香菜水,但是我覺得一次性不能吃太多了,畢竟香菜的味道是有這麼濃。兩歲的孩子是可以喝香菜水的,但是這個香菜水有喝的必要嗎?最好洗乾淨了再泡水喝。兩歲的寶寶當然是不可以喝香菜水了。這種情況下是容易造成消化不良。或者是腸胃疾病的狀況的。兩歲的寶寶是可以適當的喝一些,但是也不要多喝,這...

兩歲寶寶可以喝液態奶嗎,兩歲的孩子可以喝牛奶嗎

3歲以內的寶寶千萬不能喝液態奶。1.奶粉中的乳清蛋白與酪蛋白的比例為60 40,液態奶則為20 80,寶寶根本無法消化吸收。2.奶粉的營養素高達50多種,液態奶只有十幾種,營養不全面。3.液態奶中的乳糖是 型乳糖,容易誘發寶寶的胃腸道疾病。兩歲的寶寶是不可以喝液態奶的 因為液態的奶會影響它的營養吸收...

兩歲能吃韭菜嗎,兩歲的寶寶可以吃韭菜嗎

當寶寶的年齡已經達到兩歲的時候,媽媽會選擇更加豐富的食材來進行加工,這時候除了那些稀軟的米粥之外,還會新增各種粗糧和綠色的蔬菜,從小顆粒的食物逐漸向大顆粒過渡,那麼2歲寶寶吃韭菜的危害是什麼?1 韭菜裡面含有的物質可以達到幾十種,同時還可以被加工成中藥。但是確實不建議2歲的寶寶吃韭菜的,這是因為在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