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的寶寶缺鋅可以吃什麼補充,四歲寶寶缺鋅吃什麼食物可以補充

2022-01-06 21:46:15 字數 2477 閱讀 3279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寶寶缺鈣就會引起出牙緩慢,5個月以上的寶寶應合理均衡新增輔食了,輔食通常可以吃牛奶和奶製品、豆製品、魚、蛋類、蝦皮、綠葉蔬菜、堅果、芝麻、海帶、紫菜,晒太陽等,這些食物補鈣效果都是非常不錯的,適合給幼兒補鈣。幼兒現在這個時候屬於快速成長期,對鈣的需求量較大,所以建議用維生素d,可以改善幼兒出牙晚,走路不穩等。

到醫院做微量元素及骨密度檢查。補充鈣劑及維生素d。合理餵養,不偏食。

常到戶外日光照射促進鈣吸收。再就是母乳的鈣比牛奶鈣含量要少,但母乳的鈣好吸收,如果寶寶吃母乳充足,寶寶的鈣就夠了,單純母乳餵養從三個月開始就可以補充魚肝油,不需要額外補充鈣,補充維生素d一般用量是每天維生素d400單位即可。如果懷疑寶寶缺鋅,寶媽不能自己給寶寶補鋅元素,因為過量的補鋅很容易導致缺鐵性貧血,最好去正規醫院兒科驗血查證是否缺鋅,根據醫囑口服**。

2樓:

您好,三歲的寶寶如果是現在有缺鋅了,主要還是要食物補充,平時給寶寶新增一些魚,牡蠣,堅果,像花生,核桃,大杏仁,或是瘦肉類的食物,必要的時候可以給寶寶補充點葡萄糖酸鋅,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

3樓:不開始

鋅是我們人體重要的微量元素之一,對我們人體有著極大的作用。而現今很多人都患有缺鋅的症狀,長期下來會嚴重影響到身體的健康發展。補鋅已經成為了很多人的當務之急的了,那麼該如何去補鋅呢?

寶寶缺鋅我們可以這樣補:

食物補鋅:在平時的飲食中吃些含鋅量高的食物比如:

1、牛肉:牛肉富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鈣、磷、鋅、尼克酸等營養成分,而且牛肉中的鋅比植物中的鋅更容易吸收,人體對牛肉中的鋅的吸收率高達21%~26%。

2、黃鱔:黃鱔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無機鹽,是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可為兒童補充豐富的鋅、鐵、鈣;所含豐富的維生素a可以增強視力,促進**的新陳代謝。

4、小麥胚芽:小麥是大自然給予人類健康生存的生命之源,被稱為五穀之貴。小麥胚芽是小麥的核心和生命,植物稱為胚,相當於動物的胎盤。

它雖然僅佔麥粒重量的2%,但營養卻佔整個麥粒的97%,其中鋅的含有佔有23.4%。

5、牡蠣:牡蠣是所有食物中含鋅量最高的,不僅能供食用,還可以提製蠔油。肉,殼,油都可入藥,也叫蠔或海蠣子,是最佳的補鋅食物之一。

這些食物都是平時常見的食物,在日常中都能見到,因此在以後在補鋅的時候就可以根據這個去做了;除了食物補鋅之外也可以通過補鋅片去補鋅,像新稀寶片之類的能很好的補充鋅元素。

科普小知識:缺鋅的症狀。

1、食慾減退、挑食、厭食、不愛吃飯。

2、免疫力下降、經常**冒、容易生病、久病不愈。

3、生長髮育遲緩,身材矮小、瘦弱落後於同齡人。

4、口腔潰瘍反**作。

5、記憶力差、注意力不集中。

長期缺鋅會影響到自身的成長髮育和健康,發現了之後要及時補充,以免造成嚴重的後果。

4樓:懷孕育兒新講堂

醫生檢查發現我家大寶缺鋅嚴重,吃了祥明鋅硒康片補上來的,平時也給他多吃些動物肝臟、海鮮類、堅果類的食物等,這樣一起吃更好些,我給寶寶吃了2個多月好的

四歲寶寶缺鋅吃什麼食物可以補充

5樓:糧香無忌酒業

日常飲食上含鋅高的食物有,蛋黃,瘦肉,肝臟,海鮮類的花噶,魷魚,牡蠣,生蠔等,也可以給孩子熬些海鮮粥,也可以嘗試吃一些蛋白鋅比如伊分子的育辛特,這樣吸收比較全面,日常給孩子養成一個良好的飲食習慣不偏食和挑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喝水,經常參加一些體育鍛煉,多運動,經常晒晒太陽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含鋅食物。鋅在動物性食物如瘦肉、蛋、魚及乾果中都有。

再者可以喝補鋅的口服液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補鋅食物,像:瘦豬肉、羊肉、動物肝、蟹肉、蝦皮、雞肉、雞鴨蛋黃、帶魚、沙丁魚、昌魚、黃魚、紫菜、黃豆、白蘿蔔、胡蘿蔔、茄子、玉米麵、小米、小麥、芹菜、土豆、大白菜、蘋果、香蕉。含鋅量多的食物包括蘋果、葵花籽、蘑菇、洋蔥、香蕉、捲心菜及各種堅果等

8樓:踏浪

含鋅豐富的食物首推貝殼類,如牡蠣、蛤、蠔、蚌等,其中牡蠣是公認含鋅最多的食物。另外,瘦肉、堅果、粗糧中的鋅含量也不少。

三週歲小孩缺鋅吃什麼好?要吃藥的話吃什麼?

9樓:在靖

問題分析:

您好 , 建議化驗微量元素看看, 如果缺鋅積極補充吃點葡萄糖酸鋅或是甘草鋅 補充2-3各月

意見建議:

此外通過食物補充即可,乳類、魚、肉類,牡蠣,堅果類,動物肝臟含量豐富。

三歲寶寶缺鋅,缺鐵,吃什麼補好

10樓:童仁豐甘

家長您好

如果輕微缺鐵,食物裡面鈣比較多的是肝臟,動物血,鴨血、雞血裡面的鐵比較多。食物裡面還有木耳、蛋黃、芝麻含鐵比較多。可以經常用這些方法來補充。

缺鋅的孩子可以給他多吃一些含鋅豐富的食物,如海產品、動物肝臟、瘦肉、魚子、花生、核桃等。如果缺鋅嚴重,就應根據醫生診斷選擇藥物補鋅。

寶寶吃什麼可以緩解便祕,兩歲寶寶便祕吃什麼能緩解

寶寶大便乾燥怎麼辦 寶寶大便乾燥,多因上火 飲食不當或者不良的排便習慣造成。為了緩解寶寶大便乾燥症狀,家長在給寶寶安排日常飲食時,應注意保持飲食清淡,讓寶寶多喝水,在寶寶上火後要及時準確地 可以給寶寶喝七星茶等涼茶下火。1 飲食要清淡。寶寶上火要多吃蔬菜 瓜果 少吃油炸 煎烤累的食品和巧克力 奶油等...

六個月的寶寶缺鋅,吃什麼牌子的補鋅藥,效果好

很多的食物裡都是有的,只要吃好奶和飯,就什麼也不缺少了,能一天睡上17 18個小時,才能發育健康。寶寶補鈣和補鋅吃什麼牌子的好 六個月 您好,鈣您可以選擇碳酸鈣,鋅可以選擇,甘草鋅。不區分什麼牌子,只要選擇國藥準字就可以。六個月寶寶缺鋅鈣,吃什麼樣的補鈣補鋅產品好 補鈣除了合理選擇鈣製劑之外,多曬太...

2歲寶寶缺維生素a吃什麼比較好,兒童缺乏維生素吃什麼比較好?

天然維生素a只存在於動物性食品如 動物肝臟 蛋類 奶油和魚肝油中 植物所含的胡蘿蔔素進入人體,可在肝中轉變為維生素a 1毫克胡蘿蔔素 0 167毫克維生素a 當膳食中脂肪 蛋白質 維生素e攝人不足時,將影響到維生素a和胡蘿蔔素的吸收。維生素a能促進生長髮育,保護夜間視力,可增加抗病力和抗癌作用。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