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寶寶可以吃飯了嗎,一歲的寶寶都可以吃飯了嗎

2023-01-26 06:10:06 字數 4083 閱讀 1144

1樓:易諾千金

生活中當寶寶長大到十個月左右的時候,媽媽就會適當喂些比較軟的飯給寶寶吃,所以一歲寶寶是可以吃飯的。此時媽媽應該給寶寶碗和勺子,教寶寶自己捏著勺子吃飯,寶寶會特別的開心。因為寶寶喜歡模仿媽媽的樣子,這樣可以鍛鍊寶寶手、眼、嘴巴的協調能力,同時媽媽應該鼓勵寶寶和大人一起分餐吃。

雖然輔食可以多樣,但牛奶還是不能少的。

寶寶飲食注意的事項。

1、寶寶平時飲食,媽媽要注意少量多餐,偶爾給點小零食,不過最好在中午和晚餐之間給寶寶吃,零食或是點心一定要適量,不要太多,吃的時間不要接近晚餐,以免寶寶晚餐又不想吃了。

2、媽媽要時常給寶寶吃些果蔬或是果汁。給寶寶吃的食物儘量弄成細碎軟爛的菜末,給寶寶拌飯吃。這樣寶寶吃得開心,同時了吸收到了許多的營養。

3、媽媽要注意糾正寶寶吃飯時產生的一些壞習慣,比如邊吃飯邊看**,或是玩手指等。

2樓:半杯紅酒

一歲寶寶可以吃一些軟爛、好消化飯菜,如牛奶大米飯、大米紅豆軟飯等。一日三餐都可吃飯,在三餐間再加上一些水果、小點心,早晚再喝奶粉,就可滿足營養需求。

一歲寶寶身體發育非常快,對各種營養需求量特別大,若完全依靠母乳或奶粉餵養,可能無法滿足身體對營養需求;大多數寶寶已長了幾顆牙齒,咀嚼軟爛食物問題不大,那麼,一歲寶寶可以吃飯嗎?

一、一歲寶寶可以吃飯嗎。

一歲寶寶可以吃一些軟爛好消化飯菜。隨寶寶長大,對營養需求量增加,再加上母乳中營養成分減少,一般最晚六個月時,應新增輔食。可先從湯水開始新增,慢慢過渡到泥糊狀食物、半固體狀食物等。

一般一歲左右寶寶一日三餐都可吃飯,在三餐間再加上一些水果、小點心,早晚再喝奶粉就可滿足營養需求。

二、一歲寶寶吃什麼飯比較好。

1.牛奶大米飯。

把大米淘洗乾淨後,放到鍋中加入牛奶和適量水,蒸熟後讓寶寶食用。軟爛好消化,且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鈣質,對寶寶健康發育非常有好處。

2.大米紅豆軟飯。

把紅豆浸泡一個小時後,與大米一起放入鍋中加水煮粥。等紅豆酥軟、米湯收盡後可食用。這種飯較軟爛,富含維生素、蛋白質和多種礦物質,較適合小寶寶食用。

3樓:飛冰的生活

一歲寶寶當然可以吃飯。但衣服還是量吃的。最好的辦法是少吃多餐。不要撐到寶寶。

一歲的寶寶都可以吃飯了嗎

一歲寶寶可以吃蓮子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抄可以吃蓮子。

原因:蓮子自古以來是公認的老少皆宜的鮮美滋補佳品,所以一歲寶寶也可以吃蓮子。

吃蓮子其他禁忌:

1、蓮心不可與蟹、龜類同服,否則可出現某些不良反應,患感冒者、便秘及痔瘡者也不可服用,便秘和脘腹脹悶者最好忌用。

2、平素大便乾結難解,或腹部脹滿之人忌食。

儲存技巧:鮮蓮子比較難儲存,比較有效的方法就是放進冰箱急凍,但儲存時間也不長;較好的方法是先將鮮蓮子晾乾,這樣儲存的時間可以長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一些copy,吃的多的話,可能寶寶不是很容易消化,蓮子可以拿來煮粥來給寶寶吃,中間的蓮心要弄出來,那個比較寒涼,寶寶的腸胃還比較脆弱,不適合吃。

蓮子味清香,營養豐富。具有養心,補脾、益腎等功效。生用補心脾,熟用厚腸胃,治心悸、失眠、脾虛、腹瀉等症。

蓮子心帶有苦味,善治心神不寧,對少眠多夢的寶寶有效。給寶寶吃用蓮子時,媽媽需注意若寶寶小,可以磨成粉加到米粉裡面去吃。

6樓:徐微鄧悅

蓮子具有清心醒脾,補脾止瀉,養心安神明目、補中養神,止瀉固精,益腎澀精止帶。滋補元氣。但是蓮子性寒味苦,不易消化,寶寶胃腸功能較弱,不建議食用。

一歲寶寶可以吃飯嗎

7樓:網友

一歲的寶寶可以吃飯,在六個月的時候就可以加輔食了。

8樓:網友

一歲的寶寶完全可以吃飯,這樣更有利於寶寶的成長,其實在寶寶六個月的時候就可以給她吃其他的輔食了,比如瘦肉粥,米粉湖等。

9樓:暢獻玉

一歲寶寶可以吃飯,但是讓寶寶多吃點小米粥什麼的寶寶一歲了可以練習吃東西了。

10樓:網友

一歲的寶寶必須要一日三餐跟大人吃飯,但是要軟食,要適合她吃的,奶粉也要慢慢少用點,這樣孩子更健康,

關於一歲左右的小孩子能不能吃米飯

11樓:艾鈣覑

可以吃,但最好煮爛一點,不要像有些大人吃的米飯那麼硬。

果汁、水果泥、蛋黃粉、肝泥、菜泥等都是嬰幼兒的輔食,不同月齡的寶寶可嘗試的輔食種類是不同的。

1-12個月寶寶輔食清單:

1、1~3個月:食物應當以母乳為主。

2、4~6個月:單一口味的水果和蔬菜泥、一階段嬰兒米粉、蛋黃泥、米糊、奶糊等,以補充熱量、蛋白質、鈣、鐵、纖維素及維生素a、b、c等。

3、6~8個月:混合口味的各種水果和蔬菜泥、二階段嬰兒米粉、豆腐泥、藕粉等,以增加熱量、動物蛋白質、鐵、鋅、及維生素a、b等。

4、8~12個月:混合口味的各種水果和蔬菜泥、三階段嬰兒米粉、肉泥、肝泥、稠粥、麵條泥等。補充熱能、礦物質、蛋白質、維生素、纖維素,訓練咀嚼。

12樓:黃昏天空一角

看消化啊。 還是要喝奶為主的,輔食給寶寶多換換花樣,菜泥,果泥,小米粥,爛麵條,米粉,魚肉類(消化不好的話可以先喝湯的)都可以的,做的軟爛一點寶寶比較容易接受的。平時應該儘量 不讓寶寶吃零食,並且少吃甜食以及油煎,肥膩的食品,以清淡 為主。

看寶寶消化情況來加輔食。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米是中國人的主食,也。

是寶貝斷奶後的主食之一。你知道嗎,不同月齡的寶寶對大米可是有著不同的要求:

6~12個月:

因寶貝的口腔和腸胃都十分嬌嫩,消化能力很有限,暫時不宜給他們吃纖維太高的食物。在新增含大米主食的時候,要以粥、高蛋白米粉和膨化米食為主,注意質地柔軟、細膩,要充分加熱煮透。如果有營養強化大米和蒸穀米,不妨優先選購。

1~2歲:寶貝的牙齒咀嚼能力增強,可以吃軟米飯,也可以吃新增部分糙米的米粥。

加入糙米的米粥最好用高壓鍋壓爛,或用沙鍋煮軟。

2~3歲:這時寶貝牙齒已經十分有力,咀嚼能力增強,可以吃些含有較多膳食纖維的整粒大米,如黑米、紫米、紅米。膳食纖維對促進寶貝的牙齒髮育很有幫助,還能預防便秘。

1歲以上的寶寶可以吃和大人一樣的飯菜了嗎

14樓:love楊老將

1歲以bai上的寶寶可以吃和大人一樣的飯菜du得看情況,如果zhi大人平常dao吃的都是清淡飯菜回的情況下,小寶寶可以與大答人一起分享。但如果大人們平常吃的飯菜的是味濃(辣、鹹、苦、油膩等食物)的飯菜,那最好是與小孩子分開吃。不然小孩子的味蕾會因此損傷。

這種情況的家庭,最好是小寶寶5歲至10歲後再與大人們一起分享為宜。

15樓:匿名使用者

脾胃還不太健全一歲,不能跟大人吃一樣的尤其是太涼的東西太硬的東西。

16樓:落雨憶無聲

如果你按照輔食新增分階段要點,給予寶寶足夠的鍛鍊機會,一步一步經歷了「細膩的泥-粗顆粒-塊狀」,那過了1歲以後,寶寶完全就可以順利過渡到了開始吃家庭食物的階段。建議少油少鹽,少給寶寶吃高糖食物和飲料,不能給寶寶吃油炸食物。可以吃粥、較軟的飯、麵條面片、小餛飩都是輔食中不錯的選擇,但材料還是要注意偏軟才容易被孩子適應和喜歡。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呀,但最好以清單的食物為主。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不要讓孩子過早嘗試重口味的食物。

一歲寶寶可以吃醬油了嗎

19樓:亦挺精品套裝**

一歲以上的寶寶可以給予少量吃醬油,可以在寶寶吃的菜里加1至2滴即可,這樣可以給菜新增點味道,讓寶寶對食物增加食慾,所以一歲以上的寶寶少量攝入醬油,無很大的影響。但是這時期的寶寶還是儘量讓其多吃些蔬菜和水果,不要挑食,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20樓:南橘國服呂布

小月齡寶寶吃牡蠣要再切碎一點一歲內寶寶不加醬油哦。

寶寶現在一週歲了,可以吃米飯了嗎

一歲多寶寶吃寶寶山楂糖可以嗎,一歲寶寶可以吃山楂嗎

山楂糖畢竟是糖果,含糖量比較多,多吃對寶寶不好,所以可以吃,但不能多吃,要控制食用量。少吃糖,寶寶小吃糖得看著點別噎著了。弄成小塊吃的。一歲寶寶可以吃山楂嗎 可以,寶寶適量食用山楂是有好處的,但是過量食用壞處也還是很多的。山楂富含多種營養物質,尤為突出的是,以每百克山楂果肉為例 含vc53毫克,在水...

一歲寶寶可以吃韭菜么,一歲寶寶可以吃韭菜麼

一歲寶寶可以吃韭菜嗎,可以吃的,但不宜吃太多。如果寶寶是對韭菜過敏的話,食用韭菜就可能造成 紅腫 經常性腹瀉 消化不良 頭痛 咽喉疼痛 哮喘等過敏症狀了。可以吃的,但不宜吃太多。韭菜含有維生素c及鈣 磷 鐵等,尤其是維生素c的含量為番茄的4倍。其性溫,益脾健胃,行氣理血。多吃韭菜可養肝 增強脾胃之氣...

一歲寶寶吃米飯不嚼,一歲半的寶寶吃飯不嚼飯怎麼辦?

一歲寶寶能不能吃米飯。0 3歲嬰幼兒養育全書 中指出,寶寶飲食是由谷 豆 肉 奶 蛋 蔬菜 水果 油脂類等各種食物搭配組成的。已經一歲的寶寶確實是可以吃米飯,但需要根據不同孩子的發展情況來看。比如牙齒生長情況,咀嚼能力以及腸胃消化能力等幾個方面來看。首先,寶寶的牙齒生長狀況決定咀嚼能力。一般來說,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