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煮紫薯,紫薯怎麼煮?

2021-05-19 17:55:36 字數 4126 閱讀 1990

1樓:1987蔡仁彬

一、用料

主料紫薯1個、調料、大米適量、水適量

二、蒸紫薯的做法

1、準備好一個紫薯,洗乾淨

2、把皮消掉。

3、分別切成小塊,因為是要放在小碗裡面,且和飯一起蒸,不切小不容易熟4、擺好了放在碗裡面,

5、放入合適位置,電飯鍋蓋

6、飯熟了電飯鍋會自動跳,先不要拔插頭,燜幾分鐘了再開啟,紫薯也熟了。

2樓:風不停息

材料:南瓜、紫薯、冰糖 。

1、南瓜去籽切小塊,如果是普通的南瓜記得去皮。

2、紫薯去皮切小塊。

3、將南瓜和紫薯塊放入湯鍋,加入適量清水,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煮。

4、煮至南瓜和紫薯酥軟,加入少量冰糖至融化即可。

3樓:狗比人忠

食材:紫薯

1、首先,將紫薯放在電飯煲裡,平鋪電飯鍋蒸熟,十分鐘後,用筷子可以扎通時即可。

2、然後,將蒸好的紫薯去皮,放在一個大腕裡。

3、用勺子將紫薯碾壓成泥狀,

4、用手將薯泥捏一小團揉搓成球狀裝在盤子裡,直到把全部薯泥做成球。

ps:不用手搓也可以,蒸煮熟了以後直接食用也行,小心燙。

家庭蒸紫薯採用的是家庭蒸鍋。小紫薯在蒸鍋裡用蒸汽蒸10分鐘左右,用筷子能扎透就可以出鍋了。如果是大紫薯,用蒸汽蒸15分鐘左右就可以!

如果想要蒸的快一點,可以把紫薯切成幾塊。具體的時間還是要看火力,因此,在10分鐘左右的時候用筷子插,以完全穿透為準。

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1.一個紫薯(早餐一般1個就夠了,紫薯不要吃太多,會漲)

2.酸奶(最好是原味的,不要什麼水果味)

3.牛奶(最好是全脂的,醇香)

4.幾粒葡萄(也可以是其它水果,作為點綴,不過推薦葡萄,味道顏色都很合適)

材料就這麼簡單^_^

我們可以開始做這道美味了!

做法1.首先,將紫薯蒸熟,用筷子可以扎通時即可。(大概15-20分鐘左右)

2.然後,將蒸好的紫薯去皮,放在一個大腕裡。【一定要把上面的硬皮和雜質去掉,只留純紫薯肉。(口感更好)】

3.用勺子(好使力的那種)將紫薯碾壓成泥狀,差不多都碾壓過了之後,加入牛奶。【牛奶要

根據紫薯肉的多少來酌量新增。加入牛奶使勁攪拌和碾壓,最後成形的薯泥不能太稀也不能太

幹。】4.用手將薯泥捏一小團揉搓成球狀裝在盤子裡,直到把全部薯泥做成球。【這裡也可以用模具做出喜歡的形狀,根據個人喜好。(我是直接做成球了,一口一個~)】

5.將酸奶用勺子淋在紫薯球上。酌量新增。【最好不要直接澆上去,容易過量】

6.最後,把葡萄點綴在紫薯球中~

一盤簡單好做又美味的紫薯球酸奶泥就做好拉~

不用功夫也能做出的甜點。給小孩吃最好了,營養又健康。

材料紫薯150g,鮮奶360g,砂糖50g,魚膠粉12g

做法1、魚膠粉先用一點水浸泡變軟。

2、紫薯去皮切塊蒸熟後,放入攪拌機攪拌,再加入200g的鮮奶加以攪拌(攪拌到變成紫薯泥漿)

3、鍋裡倒入剩下的160g的鮮奶,加入砂糖,魚膠粉攪拌至融化。

4、加入紫薯泥漿煮滾,再以小火繼續攪拌五分鐘。過程要不斷攪拌避免粘鍋燒焦。

5、倒入容器裡讓它冷卻,放入冰箱直至凝固。冰的更好吃。

紫薯怎麼煮?

5樓:各種怪

材料:紫薯,水適量。

1、在購買紫薯時儘量挑選大小合適的紫薯,這樣在蒸紫薯的時候可以保證能夠統一蒸熟,避免個頭太大的不容易熟。

2、將紫薯洗乾淨,也可以切去頭尾的部分。

3、在蒸鍋里加水,如果紫薯的數量較多,可儘量使用比較大的蒸鍋。

4、首先大火將水燒開。因為要蒸的時間較長,可以儘量多放點水。

5、將紫薯放入,先用大火蒸10-15分鐘。

6、改小火,再繼續蒸15分鐘。中間要注意蒸鍋裡剩餘的水,避免蒸時間太長,水被熬幹了損壞蒸鍋。紫薯就已經蒸好了。出鍋可以剝皮吃了。

6樓:千山鳥飛絕

煮紫薯的具體操作步驟為:

1、把要煮的紫薯用清水洗淨,可以直接放在鍋中水煮,也可將紫薯平鋪在蒸屜上,蒸熟。

2、大概20分鐘左右就可以撈出了,要判斷紫薯是否熟,可以用筷子戳一下,如果很容易能戳進去說明已經熟了。否則的話還要繼續蒸。

在製作美味紫薯餐的同時,需要注意的是,紫薯和其他薯類一樣,食用後容易產生氣體,食用過多的話會造成腹脹等不良反應。紫薯中的澱粉粒必須要經過高溫破壞才能為人體所吸收,所以食用紫薯時一定要將紫薯煮熟煮透。

7樓:血刺續殤廣

其實紫薯與普通的紅薯的煮的方式是一樣的,你先將紫薯洗乾淨後控水,之後放在鍋裡,當然最好在鍋底放置一個倒扣的瓷器(碗,盤),然後再少放些水,之後中火,待鍋開了之後八至十分鐘就可以吃了,這樣做出來的,很美味,你不妨試一試!

紫薯在鍋裡用水煮需要多長時間

8樓:匿名使用者

紫薯用刷子刷淨,去掉兩頭加水後放鍋裡煮,一般15-20分鐘。要判斷紫薯是否熟,可以用筷子戳一下,如果很容易能戳進去說明已經熟了。否則的話還要繼續蒸。記住,紫薯一定要煮熟來吃。

紫薯含蛋白質、維生素等物質,營養豐富具特殊保健功能,其中的蛋白質氨基酸都是極易被人體消化和吸收的。

紫薯的熱量只有同等重量大米所產生熱量的三分之一,而且幾乎不含脂肪和膽固醇。常吃紅薯。紫薯有益於人體健康,並有一定**功效。

9樓:匿名使用者

紫薯水煮的時候,一般在蒸鍋中的水開之後再蒸煮20分鐘就完全熟透了,個別比較大的紫薯建議再蒸5分鐘。這時候用筷子戳一下試試是否熟透,能輕易戳進去為準。

煮熟的紫薯怎麼放:

現在的天氣,煮熟的紫薯用保鮮膜包裹後常溫放置就好,不需要做太多的處理,夏天溫度高,趁熱密封,然後放在冰箱儲存即可,紫薯沒有受到汙染,可以放一段時間。

紫薯的食用禁忌

(1)紫薯含有一種氧化酶,這種酶容易在人的胃腸道里產生大量二氧化碳氣體,如吃得過多,會使人腹脹、呃逆、放屁。

(2)紫薯的含糖含量較高,吃多了可刺激胃酸大量分泌,使人感到燒心。胃由於受到過量胃酸的刺激而收縮加強,胃酸即可倒流進食管,發生吐酸水。吃紫薯時最好搭配一點鹹菜,可有效抑制胃酸。

10樓:sky景曉源

根據紫薯大小不同來定時間,再個紫薯儘量隔水蒸,這樣能保持好紫薯的顏色,因為紫薯富含花青素,家裡的水一般是鹼性的,花青素與酸鹼會變色,與鹼變藍綠,與酸變紫紅

紫薯可以煮著吃嗎

11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紫薯是可以煮著吃的。煮紫薯味道香甜,口感更是十分軟糯,吃起來十分美味。煮紫薯的方法也十分簡單,首先將紫薯用清水洗淨,然後往鍋裡倒水並煮開,接著就放入洗淨的紫薯煮熟即可。

最後撈出煮熟的紫薯放涼,剝掉紫薯皮就可以食用了。

紫薯(ipomoea batatas (l.) poir.旋花科 convolvulaceae番薯屬)又叫黑薯,薯肉呈紫色至深紫色。

它除了具有普通紅薯的營養成分外,還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紫薯為花青素的主要原料之一。

紫薯喜溫暖氣候環境,莖葉適宜生長溫度為18~25℃,溫度低於15℃時停止生長。塊根最適生長地溫為22~24℃,地溫低於20℃時停止膨大。

12樓:俞俞學院

可以,紫薯當然也可以煮著吃。

紫薯富含蛋白質、澱粉、果膠、纖維素、氨基酸、維生素及多種礦物質,同時還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

雖然紫薯的大多數做法都是蒸著吃的,但是也有不少人選擇把紫薯煮著吃,也就是把紫薯熬成粥,熬成粥後紫薯的營養價值是不會減少的,並且另有一番口感。

13樓:暈乎乎的小包子

著吃。紫薯不僅能直接加水煮著吃,還可以搭配大米煮成紫薯粥,但是煮之前先削皮為佳。判斷紫薯是否煮熟可以拿一根筷子插到紫薯裡,如果能夠非常順暢的插進去,那麼說明紫薯就煮熟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一般都是蒸著吃,煮可以熬粥。 紫薯是粗糧,怎麼吃看個人喜好水煮,蒸排骨,粥,面,餅都可以煮熟就成了

15樓:螢螢我心

可以,我平時都是煮著吃的,蒸太費時間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以後會多學做飯,養活好自己。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 就和紅薯一樣呀

紫薯粥怎麼煮的做法,怎麼煮紫薯粥?

早簡告謹攔基餐想弄紫薯粥,不知道怎友告麼做 紫薯粥怎麼做?準備薏頌畢蘆米黑芝麻,紫薯葡萄乾燕麥片,野帶紅棗,加入涼水中熬至蔥粥,數灶熬製時間為20分鐘,然後加入冰糖悶十分鐘。紫薯粥怎麼煮bai 步驟1材料 米du 紫薯步驟2 米洗乾淨後zhi用水浸泡半dao 個小時以上回 怎麼煮紫薯粥?銀耳紫bai...

如何做紫薯飲料,紫薯怎麼煮?

香濃紫薯汁是我的最愛!做法很簡單的,首先將紫薯去皮洗淨切成小和胡塊,要很小的哦!然後回放在電飯鍋答中,如果家裡剛好有煮粥就用粥湯當水下鍋,這樣煮缺棚散出來的紫薯汁才好吃,沒有的話就用水,把水加到蓋過紫薯就好了,然後蓋上鍋蓋,按煮粥,過十分鐘後就放氣開蓋,喜歡吃甜就加點冰糖,然後用勺子攪拌幾下,這樣伏...

紫薯稀飯的做法,紫薯可以煮稀飯嗎,紫薯粥怎麼做

1.材料 米,紫薯。2.米洗乾淨後用水浸泡半個小時以上。3.紫薯洗淨去皮,切成小塊。本來想切點形狀讓柯更喜歡的,可是紫薯殲拿太容易爛了。梁改閉。我是關火後才把有形狀的紫薯放進鍋的,橡裂後來盛出來大部分還是化了,壓根找不到了。4.紫薯和米放入砂鍋,加足量的水,一次加足水,後面再加的話,會影響粥的味道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