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可以整個放進水裡煮嗎,紫薯可以直接加水煮熟嗎

2021-03-21 07:40:42 字數 1563 閱讀 5347

1樓:舞璇瀅

紫薯bai可以整個放進水裡煮,下面du是具zhi體做法:

準備材料:紫薯dao適量,水適量

1、紫專薯洗乾淨屬後放入鍋中加足量的水,水量以沒過紫薯為準。

2、蓋上鍋蓋,煮25-30分鐘。

3、30分鐘後,用筷子插一下有沒有熟。

4、熟了之後將紫薯取出放置盤中。

5、將紫薯剝皮,就可以開始食用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紫薯最好是蒸著吃,因為紫薯富含花青素,花青素極溶於水,而且與與專酸性水變紫紅屬,與鹼性水版藍綠,所以儘量蒸食或者煮粥,這樣營養就不會流失。

紫薯(ipomoea batatas (l.) poir.旋花科 convolvulaceae 番薯屬)又叫黑薯,薯肉呈紫色至深紫色。

它除了具有普通紅薯的營養成分外,還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紫薯為花青素的主要原料之一。

紫薯富含蛋白質、澱粉、果膠、纖維素、氨基酸、維生素及多種礦物質,同時還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紫薯營養豐富具特殊保健功能,其中的蛋白質氨基酸都是極易被人體消化和吸收的。其中富含的維生素a可以改善視力和**的粘膜上皮細胞,維生素c 可使膠元蛋白正常合成, 防治壞血病的發生, 花青素是天然強效自由基清除劑。

紫薯可以直接加水煮熟嗎

3樓:兔子急了咬s你

完全可以,熟了就行唄,但是口感不會好,水分大

這就要看你想做什麼吃了,紫薯粥就可以切成塊直接煮

如果就是單純煮熟了吃,還是蒸吧,會好一點

紫薯在鍋裡用水煮需要多長時間

4樓:匿名使用者

紫薯用刷子刷淨,去掉兩頭加水後放鍋裡煮,一般15-20分鐘。要判斷紫薯是否熟,可以用筷子戳一下,如果很容易能戳進去說明已經熟了。否則的話還要繼續蒸。記住,紫薯一定要煮熟來吃。

紫薯含蛋白質、維生素等物質,營養豐富具特殊保健功能,其中的蛋白質氨基酸都是極易被人體消化和吸收的。

紫薯的熱量只有同等重量大米所產生熱量的三分之一,而且幾乎不含脂肪和膽固醇。常吃紅薯。紫薯有益於人體健康,並有一定**功效。

5樓:匿名使用者

紫薯水煮的時候,一般在蒸鍋中的水開之後再蒸煮20分鐘就完全熟透了,個別比較大的紫薯建議再蒸5分鐘。這時候用筷子戳一下試試是否熟透,能輕易戳進去為準。

煮熟的紫薯怎麼放:

現在的天氣,煮熟的紫薯用保鮮膜包裹後常溫放置就好,不需要做太多的處理,夏天溫度高,趁熱密封,然後放在冰箱儲存即可,紫薯沒有受到汙染,可以放一段時間。

紫薯的食用禁忌

(1)紫薯含有一種氧化酶,這種酶容易在人的胃腸道里產生大量二氧化碳氣體,如吃得過多,會使人腹脹、呃逆、放屁。

(2)紫薯的含糖含量較高,吃多了可刺激胃酸大量分泌,使人感到燒心。胃由於受到過量胃酸的刺激而收縮加強,胃酸即可倒流進食管,發生吐酸水。吃紫薯時最好搭配一點鹹菜,可有效抑制胃酸。

6樓:sky景曉源

根據紫薯大小不同來定時間,再個紫薯儘量隔水蒸,這樣能保持好紫薯的顏色,因為紫薯富含花青素,家裡的水一般是鹼性的,花青素與酸鹼會變色,與鹼變藍綠,與酸變紫紅

紫薯稀飯的做法,紫薯可以煮稀飯嗎,紫薯粥怎麼做

1.材料 米,紫薯。2.米洗乾淨後用水浸泡半個小時以上。3.紫薯洗淨去皮,切成小塊。本來想切點形狀讓柯更喜歡的,可是紫薯殲拿太容易爛了。梁改閉。我是關火後才把有形狀的紫薯放進鍋的,橡裂後來盛出來大部分還是化了,壓根找不到了。4.紫薯和米放入砂鍋,加足量的水,一次加足水,後面再加的話,會影響粥的味道和...

過夜的紫薯可以吃嗎,隔夜的紫薯粥能吃嗎

可以,一般綠葉菜不適宜隔夜吃。亞硝酸鹽超標。隔夜的紫薯粥能吃嗎 隔夜的紫薯粥可以吃的。單純的隔夜紫薯粥可以吃 但要是在粥里加了其他佐料,如菜葉啊,皮蛋瘦肉啊,海鮮啊之類的,那還是儘量不要吃了 特別是隔夜後會產生亞硝酸鹽的蔬菜,像白菜等,隔夜吃了會致癌的。最後還是重申一下,單純的紫薯粥還是可以隔夜吃的...

紫薯酸奶可以一起吃嗎紫薯和酸奶怎麼吃

一般情況下,紫薯和酸奶是可以一起吃的。紫薯和酸奶之間的成分不會發生不良反應,也不會產生有害物質,兩者一起吃不會引起身體不適。紫薯包主要是富含些碳酸化合物,膳食纖維等營養物質,而酸奶中富含優質蛋白,氨基酸,脂類,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兩者在飲食上並沒有什麼禁忌,是可以一起食用的,但建議再搭配些新鮮水果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