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紫薯飲料,紫薯怎麼煮?

2021-04-10 13:10:45 字數 1069 閱讀 6373

1樓:春茶一片綠

香濃紫薯汁是我的最愛!做法很簡單的,首先將紫薯去皮洗淨切成小和胡塊,要很小的哦!然後回放在電飯鍋答中,如果家裡剛好有煮粥就用粥湯當水下鍋,這樣煮缺棚散出來的紫薯汁才好吃,沒有的話就用水,把水加到蓋過紫薯就好了,然後蓋上鍋蓋,按煮粥,過十分鐘後就放氣開蓋,喜歡吃甜就加點冰糖,然後用勺子攪拌幾下,這樣伏氏本來很軟的紫薯就碎了,裝在杯子裡,香味撲鼻,營養十足!

又簡單又省時省電哦!

2樓:珂珂愛奶茶飲品

紫薯泥掛慧碰拍吵型壁,加上珍珠,倒入牛奶。好喝的熱飲完成嘍。前羨

紫薯怎麼煮?

3樓:各種怪

材料:紫薯,水適量。

1、在購買紫薯時儘量挑選大小合適的紫薯,這樣在蒸紫薯的時候可以保證能夠統一蒸熟,避免個頭太大的不容易熟。

2、將紫薯洗乾淨,也可以切去頭尾的部分。

3、在蒸鍋里加水,如果紫薯的數量較多,可儘量使用比較大的蒸鍋。

4、首先大火將水燒開。因為要蒸的時間較長,可以儘量多放點水。

5、將紫薯放入,先用大火蒸10-15分鐘。

6、改小火,再繼續蒸15分鐘。中間要注意蒸鍋裡剩餘的水,避免蒸時間太長,水被熬幹了損壞蒸鍋。紫薯就已經蒸好了。出鍋可以剝皮吃了。

4樓:千山鳥飛絕

煮紫薯的具體操作步驟為:

1、把要煮的紫薯用清水洗淨,可以直接放在鍋中水煮,也可將紫薯平鋪在蒸屜上,蒸熟。

2、大概20分鐘左右就可以撈出了,要判斷紫薯是否熟,可以用筷子戳一下,如果很容易能戳進去說明已經熟了。否則的話還要繼續蒸。

在製作美味紫薯餐的同時,需要注意的是,紫薯和其他薯類一樣,食用後容易產生氣體,食用過多的話會造成腹脹等不良反應。紫薯中的澱粉粒必須要經過高溫破壞才能為人體所吸收,所以食用紫薯時一定要將紫薯煮熟煮透。

5樓:血刺續殤廣

其實紫薯與普通的紅薯的煮的方式是一樣的,你先將紫薯洗乾淨後控水,之後放在鍋裡,當然最好在鍋底放置一個倒扣的瓷器(碗,盤),然後再少放些水,之後中火,待鍋開了之後八至十分鐘就可以吃了,這樣做出來的,很美味,你不妨試一試!

怎麼煮紫薯,紫薯怎麼煮?

一 用料 主料紫薯1個 調料 大米適量 水適量 二 蒸紫薯的做法 1 準備好一個紫薯,洗乾淨 2 把皮消掉。3 分別切成小塊,因為是要放在小碗裡面,且和飯一起蒸,不切小不容易熟4 擺好了放在碗裡面,5 放入合適位置,電飯鍋蓋 6 飯熟了電飯鍋會自動跳,先不要拔插頭,燜幾分鐘了再開啟,紫薯也熟了。材料...

紫薯粥怎麼煮的做法,怎麼煮紫薯粥?

早簡告謹攔基餐想弄紫薯粥,不知道怎友告麼做 紫薯粥怎麼做?準備薏頌畢蘆米黑芝麻,紫薯葡萄乾燕麥片,野帶紅棗,加入涼水中熬至蔥粥,數灶熬製時間為20分鐘,然後加入冰糖悶十分鐘。紫薯粥怎麼煮bai 步驟1材料 米du 紫薯步驟2 米洗乾淨後zhi用水浸泡半dao 個小時以上回 怎麼煮紫薯粥?銀耳紫bai...

紫薯稀飯的做法,紫薯可以煮稀飯嗎,紫薯粥怎麼做

1.材料 米,紫薯。2.米洗乾淨後用水浸泡半個小時以上。3.紫薯洗淨去皮,切成小塊。本來想切點形狀讓柯更喜歡的,可是紫薯殲拿太容易爛了。梁改閉。我是關火後才把有形狀的紫薯放進鍋的,橡裂後來盛出來大部分還是化了,壓根找不到了。4.紫薯和米放入砂鍋,加足量的水,一次加足水,後面再加的話,會影響粥的味道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