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英文縮寫是usa還是,美國的英文縮寫是U S A還是U S

2021-05-27 22:42:24 字數 3246 閱讀 3475

1樓:卡薩

us和usa都是美國的英文縮寫,但是使用上有所區別,具體如下:

usus,是united states的縮寫,直接翻譯為「合眾國」。

世界上有兩個合眾國:美利堅合眾國和墨西哥合眾國,但是一般情況下,「合眾國」這個詞特指美利堅合眾國,在文章中要寫作the united states或者the us/the u.s.

,注意要加the表示特指。

包括聯合國在內的所有國際機構的美國代表席位,均使用us這個稱呼。

在正式的官方場合,國家機構需要提到美利堅合眾國時,一般均使用united states,縮寫為us。

usausa是美利堅合眾國(united states of america)全稱的縮寫,但它的應用度遠沒有us廣泛。

usa使用最多的地方就是在體育賽事上。包括國際奧委會在內的幾乎所有國際體育賽事管理機構有嚴格規定,國家簡寫必須使用iso標準。就是我們經常能看到的,在電視上顯示參賽選手國家的國旗下方相對應的國際三位拉丁字母**。

除了u.s.a和u.

s,america同樣也是表示美國。相比u.s.

或者usa這個叫法偏向抽象意義和政治上的美國,america更偏向地理概念,表示美國這片土地。

america原指美洲,但因為美國的迅速發展,現在專指美國,常用於口語中;如果要表示美洲,則會在前面加上north/south/latin等表示美洲的各部分。

在讚美國家(及其人民、精神等)的時候,或者一些涉及到宗教的場合,常用america。

2樓:匿名使用者

是usa,但us好像也可以

美國縮寫是usa還是u.s.a.

3樓:匿名使用者

u.s.a.用在正規場合更多些,而usa一般通用。

4樓:孟子

最佳皆可。過去的縮略詞都要加點,現在普遍省略了。

5樓:薇尐

倆個字母縮寫都是,usa是生活化簡便一些

6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有時寫的是us

美國用英語說是usa還是u.s.a?

7樓:非紙流

樓主,這

來樣的,我也是在

自美國,所以我可能幫上你的忙!!! usa是在詞中用上去的,而u.s.a是在句子用上去的,美國應該說u.s.a

樓主,你沒分給,別人不和你問答的,是我路過見到才幫得上你忙就幫

8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的話應該用u.s.a,因為這是首字母縮寫,united state of america.

但是有時候偷懶用usa大家也可以接受

9樓:匿名使用者

都對,還有其他用法,比如:the states, us

理由嗎……就如中國為啥叫prc的理由差不多, usa 是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的縮寫。

10樓:海赫晨浠

是u.s.a。因為美國這個詞是由三個單片語成的片語。三個單詞的開頭分別是u,s和a,所以是u.s.a,而不是usa。

11樓:

是前者,因為後者常常用作標識,一般在軍用設施上使用標註。書寫時應寫usa。

12樓:匿名使用者

正規的是u.s.a

usa也可以不算錯

13樓:南方的鴻雁

皆可。過去的縮略詞都要加點,現在普遍省略了。

u.s.與u.s.a.的區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u.s(united states)是指政治範圍「the united states」最初是複數,例如「the united states are」,包括美國憲法第十三條修正案,2023年批准使用。美國內戰結束後使用單數,如「the united states is」。

現在單數形式是標準。

u.s.a(united states of america)是指地理範圍

2023年,由德國製圖員馬丁·瓦爾德澤米勒製作的《世界地理概論》中,美洲首次在世界地圖上被標註為「america」。因為義大利探險家亞美利哥·韋斯普奇指出這塊大陸是新大陸而非當時包括哥倫布等人所認為的亞洲東部。美國因洲而得名。

在英語中,亞美利加和美利堅為同一詞「america」,只是漢譯不同,前者指美洲,後者指美國。

15樓:匿名使用者

usa=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這是最完整最正式的說法

us=united states 這是一個簡寫,也是日常的說法。

好比一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個是「中國」。

16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美國沒啥區別,都可以指美國

us=united states

usa=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17樓:匿名使用者

u.s uncle sam 山姆大叔

usa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美利堅合眾國

2.美國英語是the unite states america the u.s.還是the u.s.a?

18樓:張達人

美國的全名是 the unite states of america (美利堅合眾國),簡稱 america。

the u.s. 和 the u.s.a 美國全稱的縮寫,前者屬於非正式稱呼,後內者是正容式稱呼。

19樓:

美國抄有如下幾種表示襲方法: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這是最官

方和正式的說法,bai全稱是美du

利堅合眾zhi國)

the usa (是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的簡稱,也是正dao式的說法, 就像中華人民共和國英文簡稱是prc一樣,主要是書面或是口號用語)

america(也是比較正式的說法,就是美國,畢竟美國只有一個,就像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國的使用方法一樣。)

the united states(非正式的說法,常用的口語中對美國的簡稱。)

states(很不正式,是最簡單的口語美國表達方法,但是注意這個主要是美國本國人說自己國家時常用的,其他國家的人一般是不這樣稱呼美國的。)

美國的英文縮寫是什麼,美國的縮寫英文字母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縮寫為 the usa 祝你學習進步,更上一層樓!大多數直接寫usa不就行了 usa the u s united states andamerican usa是美國的簡稱 美國 united states u.s 這麼簡單的問題,當然是 u...

美國警察有英文縮寫麼,警察的英文縮寫是什麼

美國警察從翻譯上來講是american police.但是這一般只會用於報告當中 且少見。美國各州 根據bai你的問題字面意思理解,應該du是指那種能zhi管整個美國的警察dao?如果 回是那樣,有英文縮寫fbi 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 美 答國聯邦調查局。各...

美國的中文名字為什麼是美國,USA為什麼中國名字翻譯叫美國

這是因為中國將美國的名字是以音譯的方式翻譯過來的,翻譯過來是美利堅合眾國,人們為了簡單好稱呼直接稱作為美國。對於中國人來說,從外國翻譯國名 人名幾乎都是音譯。主要是因為這些關於國名和人名不能憑自己的想象隨便用一箇中文名對上,畢竟有時候想名字很煩,國名還好,但是外國人這麼多,每一個外國人都想一箇中文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