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洗臉好還是毛巾,洗臉究竟是手洗好,還是用毛巾好

2021-05-10 14:42:50 字數 4682 閱讀 8246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用手洗臉,因為手部的**更光滑細膩,對臉上的**摩擦更少,讓臉部**感覺更舒適;洗完後,用毛巾擦乾淨水珠即可;休息不出去的話,也可以讓臉上的水分自然幹;這我是有親身經驗的哦,這樣洗臉堅持幾年了,臉上的**真的比以往光滑細膩了不少;

毛由一般晾在洗手間,環境比較潮溼一些,所以要注意經常拿到外面去晒一晒,這樣陽光可以殺死上面的細菌;

總之,我們以一顆熱忱之心面對平時生活的點點滴滴,健康就會伴隨我們左右;呵,願你快樂!

2樓:陳豔麗

用手,不過手要洗乾淨。因為手洗的更細緻,也會順便起到按摩的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出來木纖維毛巾,毛巾裡剔除了脂和糖,細菌就不會在毛巾裡滋生了,不會變膩,而且不沾油,便與清洗,選個千面嬌木纖維毛巾就可以,我用的就是,呵呵,因為我也生產這個

4樓:丞葉

我又有一個親戚是專門**護理的,她從來不用毛巾。

5樓:因為所以我知道

最好是用手,用毛巾會傷害**角質

6樓:星砂

你要怕滋生細菌可以經常把毛巾在淡鹽水中泡泡,不過不是有專用的洗臉的化妝棉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用毛巾,還是用手洗吧,毛巾會滋生細菌,還有毛巾要經常在陽光下晒晒

8樓:皇甫丹

用毛巾和手都行,毛巾要保持清潔,用手要多洗幾遍

9樓:麗名

用手啊,多洗幾次手,洗完臉後用紙巾擦乾

10樓:郯曼青段茉

我暈當然是手了,毛巾如果洗不乾淨髒東西會附著在毛孔上哦。手清潔乾淨後再洗臉,最好是泡沫型的潔面。

洗臉究竟是手洗好,還是用毛巾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工具/原料

洗臉,毛巾,手

方法/步驟

其實,洗臉最主要的是用水打溼臉部,然後用洗面奶揉洗,再用清水清洗乾淨,最後擦乾就好了。

臉上的粉塵、細菌等,靠什麼清洗乾淨呢?其實主要是依賴於洗面奶。洗面奶揉洗起泡,然後把臉上的髒東西溶解下來,以達到清潔的效果。

其實洗臉時,並不需要用毛巾在臉上翻來覆去地搓來搓去,大力搓洗、毛巾質地偏硬的話,反而會刺激**,對**影響不好。一般來說用手洗就好了。

那毛巾是用來幹嘛的呢?毛巾的最主要作用就是及時擦乾臉上的水分,避免**出現更為乾燥的現象。

綜上所述,手和毛巾各有千秋、各司其職。

end注意事項

洗臉時,注意事先清潔下手部哦。毛巾也需要定期清洗。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都要以乾淨為主

個人推薦還是用乾淨毛巾洗比較好,但不要用太大勁洗,容易傷**手上的細菌比較多,最好不要用手洗,容易導致眼部感染望採納,謝謝

13樓:清醒主義者

一:相對於手來說,洗臉時用洗臉撲比較好。二:

洗臉撲洗臉可以比較徹底的清理毛孔,避免毛孔阻塞,而用手洗臉時則不能有效的對毛孔進行清理。三:選擇洗臉撲時要儘量選擇比較柔軟的材質,以免材質過硬,洗臉時拉傷**。

14樓:1號霸王

用手吧?,用毛巾,毛巾幾天後酸臭的很,尤其是男的,用毛巾洗臉毛巾表面會吸附大量皮脂,死皮,蟎蟲,我用硫磺皁洗了很久都幹了後,只要沾水,又是那種酸臭味,

1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手洗,因為毛巾用久了有各種細菌。

16樓:小免啊

用手洗臉,然後用毛巾按壓擦乾,不要大力擦會傷害**

17樓:信從義鋁型材

當然是毛巾好,因為接觸面積大,摩擦力更大一點,洗得更乾淨一些。

18樓:常州

應該是先用手洗再用毛巾哦!

19樓:追夢陽光

用毛巾好,可以洗得更乾淨!

20樓:麼lol哦哦哦

用毛巾,增大摩擦,能洗乾淨

21樓:匿名使用者

看怎樣的方法了 ,毛巾可以燙一燙

22樓:原來我還有明天

首先,水溫的選擇。油性**用用38~40度的熱水比較好。比皮表溫度稍高但又不覺得燙,容易把溢位的油脂洗掉;乾性**用冷水比較好。

用熱水洗會洗的比較乾淨,但會導致乾性膚質的**乾燥脫屑;過敏性**用和皮表溫度差不多的溫水洗比較好。防止水對**造成冷熱刺激。

其次,潔面用品的選擇。其實就是洗面奶之類的選擇,要考慮的就是這些潔面用品的鹼性問題。鹼性大一點,清潔效果越好,但同時對**的刺激也會越強。

很多愛美的姑娘會擔心鹼性大的潔面用品會把**越洗越老。其實這點是不用擔心的,像洗面奶這種潔面用品,就算鹼性再大,也是弱鹼性的物質,而且人額頭以外的面部酸鹼值呈弱酸性,完全可以承受弱鹼性物質的刺激,這在醫學上叫做「鹼中和作用」對於油性**,可以選擇鹼性稍微大一些的洗面奶,去汙能力強,不過洗完臉要注意保溼,防止**緊繃,導致油脂分泌過多;對於中性**,可以選擇含鹼量小於0.2%的軟皁或者無脂潔膚液;對於乾性**和敏感性**,可以選擇含脂量高的洗面奶,刺激性比較小。

最後,洗完臉,要及時擦乾。因為,如果不及時擦乾的話,水分蒸發帶走熱量,**血管收縮,血行緩慢,**得到的供養變少,整個**會變得更為乾燥,所以,洗完臉及時擦乾很有必要。同理,對於喜歡用溼毛巾敷臉來達到保溼效果的人來說,反覆的溼敷反而會破壞負責**保水的角質層脂質,讓水分丟失的更快。

結果就是越溼敷,**越幹。所以說,洗完臉要及時用毛巾擦乾,畢竟我們不是在做木乃伊。

23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能洗乾淨就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潔面儀,清潔效果更好,luna最火,還用過一款日本belulu的也很好用

25樓:匿名使用者

護膚也要看個人**情況而定:

1、油性**及其護理方式:

油性**表現為皮脂分泌較旺,因毛孔粗大,致使額頭、鼻翼鼻頭常有油光,容易長痘,這類**彈性較好,不易衰老,**偏鹼性,膚質暗黃居多。

方法:用溫水打溼面頰,取潔淨力較強的洗面奶,置於掌心揉開起泡。主要清潔鼻翼額頭分泌油脂旺盛的t字區域,而後全面部輕輕向上打圈按摩,最後用清水沖洗乾淨,用毛巾沾幹。

2、乾性**及其護理方式:

乾性**表現為面部**清爽不油膩,毛孔細小,不易長痘,**角質層偏薄。由於**較幹,易出皮屑,這類**易衰老,尤其是脣部及眼部周圍,容易產生皺紋。日常遇到風吹、日晒等,**會出現紅、腫、爆皮、灼痛等症狀。

方法:用溫水打溼面頰,取溫和低敏性保溼洗面奶適量置於掌心揉開。在面部輕輕向上畫圈進行清潔,再用清水沖洗乾淨,打溼毛巾沾乾麵部水分。

3、混合型**及其護理方式:

面部具有油性與乾性**的共同點,通常表現為t區即前額、鼻翼周圍、甚至下頜部皮脂分泌較多。有油光、**粗、毛孔大,易致逗及產生黑頭,但同時兩頰的**又比較乾燥,**彈性不佳,無光澤感,角質層薄容易衰老且偶爾會發生毛細血管充血現象。

方法:針對面部t字區域的油性特質,採用潔淨力較強的洗面奶,對額頭、鼻翼及下頜的油脂進行清潔,使肌膚保持清爽。臉頰部位則使用溫和型洗面奶進行護理。

t字區可用溼熱毛巾輔助清潔,最後用清水清洗淨整個面部,用毛巾沾幹水分。

洗臉到底是用手好還是用毛巾好 詳細

26樓:鮮思蘭瑞

你可以先用手輕輕按摩臉部,(有洗面奶可以用洗面奶洗),然後徹底沖洗乾淨後用毛巾覆蓋在臉部把多餘水分吸乾就好了,千萬不要用毛巾搓洗臉,這樣長期下來會破壞臉部**。

洗臉用毛巾洗好還是用手洗好?

洗臉用手還是用毛巾?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洗臉用手最好,因為毛巾容易藏髒,有細菌,你肉眼看不見的,用手在水龍頭上接水洗臉最好,因為一邊洗髒水一邊流走了。所以用手洗最衛生。

28樓:祝您幸福

在早上起床的時候就是洗臉用手還是用毛巾好一些呢,我覺得這個看情況吧,如果時間充足,況且是比較挑剔的話,對生活比較就是挑剔挑剔的話,這個肯定是用毛巾去洗臉,比較使的乾淨一些,還有寫得細膩一些,如果時間比較匆忙的話,我覺得用手胡亂寫一下,然後找些幾斤餐巾,把臉上的水擦乾淨就好了。

29樓:甘肅萬通汽車學校

大多數人先用手洗,然後再用毛巾擦乾淨。

30樓:小小保潔工

看你自己的感覺吧,我以前一直用毛巾洗,不記得什麼時候,開始用手洗,一直持續到現在,感覺手洗更方便吧,也省的洗毛巾了,可能主要是自己太懶了。

31樓:靳玉英聲倩

能買到出口質量的毛巾最好,國內的普通毛巾就算了,尤其是某些所謂的牌子貨,坑爹呢。

32樓:平金蘭波賦

最好用手洗臉,因為手部的**更光滑細膩,對臉上的**摩擦更少,讓臉部**感覺更舒適;洗完後,用毛巾擦乾淨水珠即可;休息不出去的話,也可以讓臉上的水分自然幹;這我是有親身經驗的哦,這樣洗臉堅持幾年了,臉上的**真的比以往光滑細膩了不少;

毛由一般晾在洗手間,環境比較潮溼一些,所以要注意經常拿到外面去晒一晒,這樣陽光可以殺死上面的細菌;

總之,我們以一顆熱忱之心面對平時生活的點點滴滴,健康就會伴隨我們左右;呵,願你快樂!

請問洗臉用毛巾好還是洗臉撲好?如用洗臉撲,怎樣去挑選?幫幫我

洗臉撲吧,毛巾比較容易滋生細菌。但是洗臉撲3個月最多了,也是要換的。洗臉撲,它能清理你每個毛孔,把你毛孔的髒東西都洗出來 洗臉撲好,怎麼選擇的話我也不知道 女孩子洗臉用毛巾好,還是洗臉撲好 我覺得要用一些柔軟的毛巾,洗臉的時候輕一點 不太好,因為現在毛巾長時間都不晒,都放在比較陰暗的地方,比較容易滋...

洗臉用毛巾好還是海綿撲好

都可以使用,其實面撲跟毛巾也差不多,但是相對而言,面撲要比毛巾的質地要柔軟的多,因為面撲本身就是用海綿製作而成的,洗臉的時候無論是用面撲還是毛巾都一樣,只要平常注意將毛巾或者面撲晾乾,不要溼答答的就行了,因為他們如果長期溼答答的容易生細菌,而且無論是毛巾還是面撲也勤換,最好三個月換一次毛巾或者面撲,...

記憶體條究竟是8g好還是4g好,記憶體條究竟是一個8g好還是2個4g好

各有利弊。1 2個4g的雙通道模式讀寫速度超過單根8g的。2 如果主機板只有2個記憶體插槽,用2根4g的以後再擴充套件成2根8g的,4g的記憶體條只能送人了。記憶體條效能兩個4g好還是一個8g好?價位上呢 1 兩條的話,是雙通道,效能會一定程度優於一條記憶體的單通道2 現在新出的主機板記憶體插槽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