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男朋友的性格究竟是相似好還是互補好

2021-06-16 01:23:27 字數 5118 閱讀 1196

1樓:戲娛樂

兩個人生活在一起,性格是非常的重要。但是對於長久過日子的打算,還是需要看兩個人是否有共同的語言。性格好的人生活在一起,才會更加的幸福。

但是性格不好的人,與一個性格好的人生活,也是難以感受到幸福。

2樓:會飛的瑪麗豔

我覺得男朋友的性格還是互補的好。因為互補的性格一起相處久了,能夠彌補各自的缺陷,相互學習,相互成長。

3樓:e時光再燃

肯定是和男朋友的性格互補比較好。只有這樣,兩個人在一起才會感覺到幸福。

4樓:wy許叄世繁華

我認為與男朋友的性格互補比較好一些,因為這樣兩個人在一起會相處的特別融洽。

5樓:30秒不

個人感覺和男朋友的性格相似是比較不錯的,兩個人在一起可以相處的比較融洽一些。

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互補好一些呀,這樣兩個人才能夠相互督促,才能夠共同進步,讓彼此都變得完美。

7樓:百科達芬奇

我認為要想走到最後的話,應該是選擇互補的,長時間你才能發現很多東西是需要互相補充的,相似的並不適合結婚,適合做知己。

8樓:小馬是半仙

對於我來說,我覺得是互補更好互補的話,他就會更契合你的性格和三觀。

9樓:花花就是我

我覺得應該是性格相似比較好,因為這兩個人才會有更多的共同話題,相處的也會融洽

10樓:肉多

我認為兩個人的性格最好相似,這樣在一起才會有很多共同的地方,也會少了很多爭吵。

11樓:橙子聊情感

談戀愛,到底是性格互補好,還是性格相似好?其實答案很簡單

情侶是性格互補好還是性格相似好?

12樓:遺忘記憶

我們都知道,其實很多人都說情侶之間相處的時候,必須要性格互補,這樣你們在面對問題的時候才能有一個比較好的解決方案,也會讓兩個人都覺得心裡很平衡,但這樣的狀態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達成的,有很多情侶在實際過日子的時候其實會有很多的矛盾,但是也不能說完全是一方的錯誤,應該是兩方都有一些問題,但是有的時候你真的沒辦法去處理這些問題,就會覺得非常痛苦。那其實情侶之間性格互補真的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但是也不是必須的條件,我們來看看人們都是怎麼說的。

有些人說談戀愛的時候一定要性格互補,你才能更加包容對方,如果你們性格不夠互補的話,那時候你就沒辦法包容對方,會令人上心。那如何才叫性格互補呢?比如說兩個人有很不一樣的性格,但是這也是你們吸引對方的存在,所以說對於對方的性格,你既深愛著其中的優點,也願意包容對方的缺點,這樣性格就是可以互補的性格。

例如,一方非常的外向一方非常內向,但是你們兩個可以互補,然後兩個人都愛著彼此,那樣子就是非常好的一個狀態,當然這只是其中一種狀態。

還有一種狀態是兩個人在三觀上是完全一致的,然後性格方面也有很多共同的樂趣,他們在生活當中就會一起去做一些事情,比如說一起宅在家裡或者一起去看電影,或者一起去做很多的事情……他們兩個三觀一致步調一致,這樣子也是非常幸福的,也是較為互補的性格。但是這種性格其實是很難求的。首先三觀一致就非常難得的,再有同樣的興趣,那更是非常難得的事情,所以說如果真的你和自己的另一半在這些方面都是非常一致的話,那說明你們真的是非常幸運的,也要好好珍惜這一點。

還有人說性格互補應該是兩個人都非常愛家庭,因為我們都知道愛情中人們會分泌很多化學物質,然後讓你們兩個人互相吸引,但是當激情過去之後,你們如何還能繼續維持著你們的愛情呢?其實你們兩個都需要非常的愛護家庭、戀家,那麼你們的家庭才是存在的,它才是會越來越好的。如果一方不愛家,只有一方戀家的話,其實一方會非常痛苦。

只有兩個人都明白家庭的重要性,兩個人都知道這個小家來之不易,然後一起好好珍惜它、好好經營它,那麼這個小家才會越來越旺盛,越來越美好,你的生活也會越來越和諧,兩個人都會覺得很幸福。但是如果真的是有一方不在意家庭的話,那麼這個家就不會達成一個非常和諧的狀態。

還有人說,互補的性格就是一定要互相尊重,因為有的時候你和自己伴侶之間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這點是可以包容的。最關鍵的是你要尊重ta和你不一樣的地方,如果你因為你喜歡這個,ta不喜歡這個而喜歡另一個事情,然後你就鄙視ta或者是很大程度上貶低ta,然後不尊重ta的話,對方肯定會覺得非常傷心的。其實你們在一起都會覺得很痛苦,那樣肯定是非常不好的愛情,如果想要給ta也給自己一個好的愛情,就要互相尊重。

最終對方和你不一樣的地方,尊重對方自己的個性和ta比較自我的一面中,你尊重這一點,ta才可能同樣尊重你,畢竟尊重這個事情是互相的。

13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性格互補比較好。

兩個人性格相近,雖說互相更有吸引力,但更適合作朋友。過日子不是過家家,需要相互的包容與理解,兩個人個性若是相同,如何來平衡夫妻關係。找一個與自己性格互補的人,互相取長補短,生活才會更完美。

性格相近的人,要倔都倔、要溫柔都溫柔,對事情的認識能力相同,兩人做事如出一轍,真到產生矛盾時,豈不是互不讓步,彼此看對方不順眼嗎。家庭生活中一定要有一剛一柔兩個個體的存在,正所謂剛柔並濟日子才會越過越紅火。性格互補的兩個人就是這樣,你生氣時我服個軟;待你是隻小綿羊時,我再欺負欺負你。

這樣的生活怎會不和諧,這樣的夫妻怎會不幸福。

當然,也有性格相近的夫妻生活很幸福,也有性格互補的夫妻生活不和諧,這些都是生活中的個例 ,大多數互補性格的人都能融洽地生活在一起。

現在好多家庭中都存在夫妻雙方「針尖對麥芒兒」的現象,這就是由於兩人個性引起的對抗,互相不認輸、互相不服氣、各有各的理,誰都不願讓步,凡事都想爭個高下。這種對抗性的家庭生活短時間還行,時間長了誰都會精皮力竭的。

愛情不是一道選擇題,可以提前選好答案。當愛來了,誰也擋不住,如果你很幸運,等到一位與你性格互補的伴侶,那就好好珍惜,你的生活一定會很美滿。如果你找了一位與自己性格相近的伴侶,也請好好珍惜,因為你們都是對方的一面鏡子。

生活中相互尊敬、相互理解與包容,無論你是什麼性格,都可以把日子過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謝友。一定會選性格互補的人。兩個人性格相近,雖說互相更有吸引力,但更適合作朋友。

過日子不是過家家,需要相互的包容與理解,兩個人個性若是相同,如何來平衡夫妻關係。找一個與自己性格互補的人,互相取長補短,生活才會更完美。

性格相近的人,要倔都倔、要溫柔都溫柔,對事情的認識能力相同,兩人做事如出一轍,真到產生矛盾時,乞不是互不讓步,彼此看對方不順眼嗎。家庭生活中一定要有一剛一柔兩個個體的存在,正所謂剛柔並濟日子才會越過越紅火。性格互補的兩個人就是這樣,你生氣時我服個軟;待你是隻小綿羊時,我再欺負欺負你。

這樣的生活怎會不和諧,這樣的夫妻怎會不幸福。

當然,也有性格相近的夫妻生活很幸福,也有性格互補的夫妻生活不和諧,這些都是生活中的個例 ,大多數互補性格的人都能融洽地生活在一起。

現在好多家庭中都存在夫妻雙方「針尖對麥芒兒」的現象,這就是由於兩人個性引起的對抗,互相不認輸、互相不服氣、各有各的理,誰都不願讓步,凡事都想爭個高下。這種對抗性的家庭生活短時間還行,時間長了誰都會精皮力竭的。

愛情不是一道選擇題,可以提前選好答案。當愛來了,誰也擋不住,如果你很幸運,等到一位與你性格互補的伴侶,那就好好珍惜,你的生活一定會很美滿。如果你找了一位與自己性格相近的伴侶,也請好好珍惜,因為你們都是對方的一面鏡子。

生活中相互尊敬、相互理解與包容,無論你是什麼性格,都可以把日子過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性格相似的情侶更容易相處,而性格互補的情侶更容易包容,沒有絕對的說哪種型別就會幸福,因為性格在一段親密關係中並不起決定性作用。

而起決定性作用的在於以下兩個方面的相似性:

1.彼此三觀是否相融,在雙方都看重的事情上是否觀點相似。

2.彼此是否足夠深愛,有一起改變,不斷磨合、成長的決心。

社會心理學有個觀點是「相似性導致喜歡」,人們對和自己想法相似、行為一致的人更容易產生愛慕之情。

心理學家李和彭邁克,在香港兩所大學做實驗發現,住在同一個寢室的學生,有共同的價值觀和個人特質,那麼短短六個月時間,他們就會成為朋友。

相信大多數戀人能走到一起,或多或少都有相似的地方,就算性格差異非常大,看起來各方面極其不同的男女,其實在某些肉眼見不到的方面也一定是不謀而合的。

如果兩個人真的是南轅北轍,說什麼都像對牛彈琴,大概率他們也根本喜歡不上對方,即便是差異相吸,也不過是短暫的曇花一現,能走長久的可能性極低。

一、為什麼說性格相似、性格互補都有幸福的可能?

許多人認為這道題的題眼是「情侶之間的性格」,所以很多人大談特談「性格」對於感情的影響。

我總結了以下比較普遍的觀點:

性格相似的情侶

優點:互相理解、共情。兩個人想法相似,行為一致,你鬧我也鬧,你安靜我也安靜,彼此就像另一個異性的自己,不需要過多解釋,就能洞穿對方的心思。

缺點:像跟自己談戀愛,新鮮感缺乏,漸漸索然無味;遇到一件事很容易一起犯錯、一起偏執,導致感情越來越容易陷入僵局。

性格互補的情侶

優點:互相取長補短。外向開朗的男生,身邊陪伴內向安靜的女生;大大咧咧的女生,身邊陪伴細緻體貼的男生,他們取長補短、優勢互補,在一起彼此欣賞,又能彌補對方的不足和缺點。

缺點:處理問題方式不同,容易引起矛盾,外向的大吵大嚷,內向的憋出內傷,溝通不好會傷害感情。

顯而易見,「性格」相似與不同,都有各自的優劣之處,不能用「性格」去框定情侶相處的模式和穩定程度。

那麼,我認為,這道題應該討論的是:情侶在哪些方面的 「相似」能讓感情更和睦?

16樓:

兩個人在一起如果太過相似是很難一直走下去的,因為就像在和自己談戀愛,那種感覺特別彆扭,因為太懂,所以刻薄。

就拿我的親身例子來說吧,我和我前男友就是兩個性格特別相似的兩個人,兩個人都很敏感而且也都沒安全感,缺愛,大概是有過相同的感情經歷吧。剛開始的我們特別聊的來,在一起覺得就像家人一樣特別舒服、性格相似的人在一起更適合做朋友,有共同的話題聊,但過日子的話會容易崩盤的。比如兩個內向的人吵架,沒有一個人磨開面子打破僵局,這冷戰時間更長,誤會會越積越深。

2、性格互補的人在一起更適合做戀人,可以彌補對方的缺陷,學習對方的優點。比如一個內向的人和一活潑的人在一起,活潑的愛說,內向的愛聽,內向的生悶氣不說話,活潑的就是會說,有溝通那這矛盾相對就好解決多了。

3、性格有相似又有互補更好,有共同話題,也有不同而相互吸引,又相互彌補,這樣日子更容易過得長久。談戀愛都會忽視缺點而只裡看到對方的優點,但是過日子是每天的平平淡淡,互補包容的兩個人也能走的遠。

天秤女生的性格究竟是內向還是外向

我是天秤座的,總的來說性格是偏外向的,有沒發現天秤座的身邊總是朋友圍繞著的,一個鬱悶的人怎麼可能受歡迎。還有天秤座喜歡追求平衡,也就是說她有一個極限,覺得自己玩的太瘋或者覺得某件事太過頭了,自然會收斂。也就是說外向但不會到潑辣的地步。因為優雅是她最終追求的。很難say。含蓄的時候,天秤會給於你安靜 ...

朋友的含義究竟是怎么的, 朋友的含義究竟是怎麼的?

其實,真正的朋友就是一輩子的知己,只有真正的朋友才甚稱是朋友的友情,但是,不是所有的朋友都是真正的知己,朋友也有一般的朋友 普通的朋友 真誠的朋友,最知己的朋友,真正的朋友就是讓自己值得珍惜和信賴的知己,也是自己心中最信任的人,朋友是會懂得感恩和回報,講義氣守信用有良心,朋友之間應該是相互的付出 不...

記憶體條究竟是8g好還是4g好,記憶體條究竟是一個8g好還是2個4g好

各有利弊。1 2個4g的雙通道模式讀寫速度超過單根8g的。2 如果主機板只有2個記憶體插槽,用2根4g的以後再擴充套件成2根8g的,4g的記憶體條只能送人了。記憶體條效能兩個4g好還是一個8g好?價位上呢 1 兩條的話,是雙通道,效能會一定程度優於一條記憶體的單通道2 現在新出的主機板記憶體插槽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