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網路進步究竟是好還是壞?到底網路好還是壞

2023-03-11 06:30:07 字數 2855 閱讀 7275

1樓:早上起來

大家一定都聽過這樣一個理論:你和任何一個陌生人之間所間隔的人不會超過六個,也就是說,最多通過六個人你就能夠認識地球上任何一個陌生人。這是一個數學領域的猜想,叫做六度分割理論。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一些司空見慣的舉動其實都建立在這個六度分割理論之上。比如我們每天早上醒來拿起手機點開微博瀏覽網路上的好友分享的各類新鮮事,空閒時候與微信上天南海北的朋友一起聊天,或者使用婚戀交友**來找尋自己的伴侶。在這個網路時代,每個人都可以通過各種方式來認識全世界每個角落的陌生人。

是的,我們就生活在這樣一個被社交網路深刻改變的時代,那麼問題來了:而這樣人人互聯的狀態到底是好是壞?

還有一個令人深思的問題是,我們現在拿起手機就可以跟別人進行交流,可是為什麼還是越來越多的人覺得孤單?

其實在社交網路上,每個人都在不同程度的在像一個演員一樣儘量展示自己生活中精彩和美好的一面。當我們看多了這樣的資訊,其實會會低估他人的負面情緒,並高估其他人的正面情緒,並且會認為自己是孤獨且不幸的。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教授謝瑞·圖克爾(sherry turkle)將這種稱為「演示焦慮」。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會在這個互聯時代依舊感到空虛和孤單的原因。

2樓:帳號已登出

從未來看,現在的進步肯定是好的大於壞的。所以我還是很支援網際網路。

3樓:利落

一分為二吧,進步帶來便捷,但同時過度依賴網路在一定程度阻止社會的發展。

4樓:進擊的巨人

當然是好了。社會在發展。時代在進步。如果沒有先進的網路怎麼能快速的瞭解資訊和掌握市場。

5樓:咖啡要加冰

進步肯定是好的,人們的生活更加便利了。

6樓:善良的一隻橘子

總體來說是好的,儘管可能會有一些問題,但它是社會進步的表現。

7樓:萌蜜蜜喵

肯定是好的,網路的進步會讓我們生活的更加便捷。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好有壞,總體來說是利大於弊吧。

到底網路好還是壞

9樓:快樂的一天

廚房的菜刀是好還是壞?

網路到底是好還是壞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是1、可以方便快捷的獲取資訊。

2、還有玩些互動的遊戲。

3、在網路上總能找到和自己心態相投的朋友,通訊交流也很方便。

4、上網是出現電視之後又一次對人類社會的生活方式衝擊,如果嫌上網浪費時間,你可以剋制自己少去接觸,但你不能迴避他。

5、不用戴面具,自由自在,暢所欲言。

6、許多聊天的學生都有自己的oicq,而且打字速度都很快,還很能侃侃而談。

7、收發電子郵件、玩遊戲、查閱資料、交友聊天、看新聞是中學生上網的主要目的。

8、開闊視野,及時瞭解時事新聞,獲取各種最新的知識和資訊。

9、可以在各個bbs裡張貼自己對各種問題的看法和見解,覺得很有成就感;四是可以提高自己某項業餘愛好的水平;

10、自己動手做主頁已成為時尚,把自己喜愛的**資料傳上去,開一個討論區,發一些貼子,和大家交流,自己做版主的感覺真的很棒。

壞處:1、休息不好;

2、精神不好(主要是第一點的原因);

3、**變差,長痘、斑點(因多種原因);

4、影響家庭和睦;(針對一部分人而言)

5、影響學習;

6、影響工作;

7、疏遠與家人的感情;

8、浪費時間;

9、影響心情,心情惡劣,還會流淚,有時候是很傷的感覺;

10、影響吃飯(顧著上網,隨便扒幾口;或心情惡劣,吃不下飯);

11、上完好後悔,好內疚(嚴重的精神損失);

12、影響身體健康(上面各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

13、破壞個人原則:網下不聯絡的原則會在極個別人面前失效;

14、浪費金錢:耗電費錢,網下聯絡為中國電信所作的貢獻不堪重負(目前為止,為網友支出的這筆費用何止千元)。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各種不同的角度看,也會有不同的答案,有的人覺得好有的人覺得壞,

網路究竟是好還是壞呢?

12樓:網友

恩`老公覺得很好啊,關鍵是自己能很好的應用它,好好的把握住自己。就象老婆。

遇見你真的是比什麼事情都要美妙的。

如何看待網路的好壞?

網路是好還是壞

網路是好是壞?

究竟是網路虛偽還是人虛偽,網路虛偽還是人虛偽?

現在的生活中,人們總習慣說網路是虛偽的。我對於此種說法有著不種的看法和意見,因為在我心裡面網路是真實的,它不應該成為人們虛偽的愧壘。網路只是一種傳輸介質,它在傳輸過程中沒有做任何的更改!完全是按照人的意願傳送的,可是為什麼人們習慣於說 網路是虛偽的,是不可以相信的。為什麼說這些話的人,不想想自己呢?...

男孩長得如同女孩子一樣清秀,究竟是好還是壞

有些男生就是很秀氣的啊 秀氣是外表,陽剛是內在,外表長的很秀氣,內在卻很陽剛你是這種嗎?性格不像女孩,沒什麼啊!老是被人說長的清秀 我是男的 長的清秀是好的還是壞的形容男生 是好的啊。男孩子清秀的話很文藝。顯得像讀書人。唉!別人說俺長的為所欲為!是醜是帥?清秀也是一種帥的表現方式,有不少女孩就喜歡長...

記憶體條究竟是8g好還是4g好,記憶體條究竟是一個8g好還是2個4g好

各有利弊。1 2個4g的雙通道模式讀寫速度超過單根8g的。2 如果主機板只有2個記憶體插槽,用2根4g的以後再擴充套件成2根8g的,4g的記憶體條只能送人了。記憶體條效能兩個4g好還是一個8g好?價位上呢 1 兩條的話,是雙通道,效能會一定程度優於一條記憶體的單通道2 現在新出的主機板記憶體插槽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