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植物發現的作文500字,發現植物的作文500字

2022-12-30 15:30:21 字數 4098 閱讀 7043

1樓:大大住

植物篇—水仙花。

小時候,我一直住在外婆家。那時,外婆家的院子裡種了好多好多美麗的花兒。春天有迎春花、牡丹花;夏天有太陽花、蟹爪蓮;秋天有菊花、一串紅,夏天有臘梅花、水仙花。

其中我最喜歡水仙花,喜歡它的外表,更喜歡它的「內心」。它雖然沒有牡丹花那樣嬌貴,沒有太陽花那樣紅豔,沒有菊花那樣引人注意,也沒有臘梅花那樣清香醉人。可是水仙花亭亭玉立,水仙花玉潔冰清。

還有一個更大的理由:「水仙花有著頑強的生命力。」

水仙花素有「凌波仙子」的美稱。的確它那動人的身姿使人一見傾心。

外婆家的那幾盆水仙花可美了。

一月,水仙花開了!它那翡翠般的碧葉翠綠翠綠,綠得發光,綠得鮮亮,縱橫交錯的綠葉間,錯落有致地開著幾朵潔白無瑕的小花,花中嵌著一屬**般的花蕊,散出陣陣淡淡的幽香,顯得格外高雅。水仙花與泥土無緣,雨花石是它的「土壤」。

我想:我要像它那樣在思想上純粹潔白,沒有一點汙泥。水仙花的根部像只大洋蔥,根下長著白色的根鬚,它們像一條條長長的蚯蚓繞著一塊塊堅硬的雨花石,又顯得十分倔強。

一陣風拂過,小花搖晃著腦袋,擺動著它柔美的身軀,似乎穿著水晶衣裳在水石上翩翩起舞,使人見了心曠神怡。

冬天,很多花兒都經不住嚴寒的摧殘,受不了命運的考驗——枯萎了。而水仙花卻毫不畏懼,當室外寒風凜冽、冰天雪地的時候,它傲然挺立著,還是那麼精神抖擻、生機盎然,彷彿在與寒風搏鬥,如此堅忍不拔,使人越來越喜愛它了。

我愛水仙!愛它的美麗芬芳,愛它的高尚純潔,更愛它的頑強不屈。

發現植物的作文500字

2樓:幾love東

我發現了蝸牛的秘密。

我撐著傘跑到草叢邊,哇,好多蝸牛啊,難道它不怕雨嗎 真怪,別的小動物躲都躲不及呢,是不是跟它身上的粘液有關係 我帶幾只回去觀察吧。

回到家,我準備做個實驗,先了解一下它是害蟲還是益蟲。

首先,我拿來白菜葉子,饅頭和小蚊子,把蝸牛和這些"食物"放在一起。也許是它們都餓壞了吧,幾乎在同一瞬間選擇了白菜葉子。不一會兒,白菜葉子就只剩下了光光的莖。

毫無疑問,蝸牛一定是超級大害蟲。

那為什麼蝸牛爬過的路都會留下一條溼溼的印呢 我又進行了第二次實驗。我先把它抓到高處,等它的頭伸出來時,我去摸頭,可還沒摸到,它的頭又縮了回去。真是個"膽小鬼"!

我弄了幾次,都沒有成功,這下我洩氣了。算了,死馬當做活馬治,我使出了絕招—解剖。我用一塊尖石敲破它的殼,抽出裡邊的肉,只見那兒粘乎乎的,還隱約有小粒的東西,這是什麼東西 終於,我在書本中找到了答案。

那小粒是蝸牛的腳,粘乎乎的是它體內的排洩物,有助於蝸牛爬行。

最後,我又想知道他的觸角是幹什麼的。我拿來一片白菜葉子放在它面前,它的觸角一碰又縮回去,又輕輕一碰,又縮回去,這樣"觀察"好久,才放心的吃起來。我恍然大悟,原來觸角就是它的偵探器啊。

通過這一連串的實驗,真是收益不小!我不但發現了蝸牛的秘密,還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學會觀察,學會發現,生活中處處都是知識。

關於植物的作文5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上個星期六,媽媽帶著我去了一家花草店,到了花草店裡,到處都是花花綠綠,還不時傳來陣陣花香,真是太棒了!這時,我的目光移向了在角落裡的那株小巧的含羞草,在那些翠綠高大的植物中,它顯得那麼渺小。讓我對它產生了一種莫名的感情,臨走時,我讓媽媽買下了那株小含羞草。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想看看它到底是怎樣害羞的。含羞草的葉片是碧綠的,由幾十片細小的葉片組成,像一個織布的梭子,中間有一根連線葉片的葉莖,把細小的葉片串起。它的每根枝條上都帶有小刺,手不小心碰到它,會刺出血來。

含羞草真像個害羞的小姑娘,我在它的葉片上輕輕一碰,它就沿著葉柄合攏了,葉片就變得很細很細,同時枝條也低低地垂下了頭,好像不敢見人似的。真好玩!我有時間就去撥弄它。

可是有一次,我又去撥弄含羞草,卻發現含羞草葉子動的速度明顯慢了許多。我不停地撥弄,到後來含羞草居然紋絲不動了!難道它死了嗎?可把我急壞了。

我馬上翻閱《十萬個為什麼》終於找到了資料,明白了這個奧秘:原來,含羞草的葉柄下面有一個豉囊囊的包叫葉枕,裡面含有充足的水分,當你用手觸控葉片時,葉枕中的水馬上流到別處去了,葉枕就癟了,於是葉子垂了下來。我經常連續去觸控它,葉枕內的水分流光了,新的水分來不及補充時,就出現了葉片不動的狀況。

沒想到,一株小草竟然藏著這麼有趣的知識。看來平時生活中還得多觀察觀察呀!

4樓:大成諮詢

仙客來非常美麗,心形的葉片是深綠色的,上面有淺綠色的花紋,也圍成了一個心形,簡直是心心相印啊;層層疊疊的葉片簇擁著粉紅色的花朵,每朵花有六片花瓣,花瓣的邊緣鑲著一道白邊,花瓣翻卷,朝著天空,像蝴蝶翩翩起舞,又像的仙女在展示著她的衣裙;我用手扒開花朵一看,裡面還有十幾個花骨朵,羞羞答答地躲在葉片之間,努力地吸收著營養,等現在這一批花開過,這些花骨朵就會接著亭亭綻放。

我喜歡仙客來,它雖然沒有牡丹那麼國色天香,不像荷花那麼出淤泥而不染,也沒有蘭花那麼清新飄逸,但它在嚴冬裡開得奼紫嫣紅,代表著溫馨和愛,妝點著我們溫暖的家,讓我們的家變得更美好。

描寫植物的作文5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 小小的花瓣,細而有勁的枝,淡淡的粉白,纏繞在周身的芳香。那是一種在冬天才傲然開放的花,那是一種在雪中才顯得更加純白的花,那是一種雪花壓不到的花。是的,那就是梅花。

在冬雪中傲然挺立的花。 五月份,春與夏交接的季節。陽光明媚,奼紫嫣紅。

迎春花與玉蘭花剛剛開敗,月季冒出了小小的蕾,一串串粉嘟嘟的桃花,綠草如茵,這一切,都像人們說得那樣,是的,這我也同意,春天確實是一個萬物復甦的季節。她給人的感覺就是嫩嫩的綠,淡淡的綠,無邊無盡的綠,而夏天,綠得更深了,那是翠綠,綠得更加得深沉。 然而,冬天,這四季中最沒有生氣的一個季節,給人的感覺是無邊無垠的白,雪花鋪天蓋地,席捲而來,僅僅能為這枯萎的冬天增添幾分綠色的松柏,此時也被蓋上了厚厚的雪被。

夏天的那些花兒們,此時也只剩下了枯枝爛葉。不再有了往日的嬌豔,不再有了往日的富貴,不再有了往日了神氣,他們那僅剩下的矮小的枝,也在雪被的壓力下累得直喘粗氣,只能悲哀的等待著死神的到來。 而此時,就在這漫天遍野的雪中,就在這萬物的哀嘆聲中,梅花出現了,就在這雪地中傲然挺立著。

她那高而細的枝幹,絲毫受不到風雪的影響。傲雪臨霜。在風雪中怒放,充滿了豪情,挺立著,挺立著,任憑風雪的吹打…… 這就是我喜愛梅花的原因,堅強不屈。

雖然冬天是那樣的寒冷,以至於人們都懶得出門,然而梅花卻在風雪中開著那小小的花,而這小小的花,所象徵的精神,卻遠比那夏天中豔麗多彩的玫瑰,月季,牡丹高尚的多。 你看那梅花,像極了純白的雪,只是那雪花融化之後,留下的只是一灘汙跡,華而不實,虛假的很,而梅花,她是真真正正的純白,有時還帶著一點點粉紅,她留下的,是似有似無的芳香。她的樸質與素雅,也不是常人能所及的。

你看那在風雪中傲然挺立,怒放著的梅花,難道你就絲毫沒有感受到她的美嗎?難道在漫無邊際的白雪中,你突然看到前方有一株挺立著的梅花,你就不被她那種不畏寒霜,堅強不屈的精神所感染嗎?難道你不曾想到,她與紅軍戰士們堅強不屈的精神多少有些相似嗎?

難道你就沒有想到,這傲雪臨霜的雪梅,真真切切的象徵了我們的革命戰士們,象徵了他們那種頑強不屈,勇於拼搏,渴望著暴風雪的來臨的那種精神,那種意志品質嗎?

作文《有趣的發現》(植物)500字

關於植物的作文,500字

關於植物的作文500字左右 5

6樓:不哭不哭的雨沫

蘆薈我姨伯家的陽臺上,養了許多花花草草.碧綠的吊蘭,鵝黃的菊花,嫩綠的蘆薈,淡紫的五舌蘭,色彩明麗.其中,蘆薈最有欣賞價值.

有一次,因姨伯工作忙碌,沒時間為那些芽苞欲放的花澆水,至今只剩下幾株了,其中蘆薈活得最壯.這蘆薈是從雲南帶來的,我從蘆薈那懂到了許多道理.

蘆薈現在已經有8片葉子了.上面佈滿了星星點點的花紋,葉子與其他植物的葉子不一樣,它非常厚.也沒有清晰的葉脈,但有針一樣的尖刺,把葉子折斷.就會有一些汁水流出來,把汁水塗抹在頭髮上,頭髮回更黑,記得剛把蘆薈搬會家時,點一點水就不管了,心想:"它能活過來嗎?"後來,伴著時光老人的腳步,有一天,我來到陽臺上,看見了蘆薈已經長了10幾釐米來高了,它在風裡搖動著葉子,好象在示威;"怎莫樣,,別在門縫裡看"人",把人看扁了,有朝一日,我會長更大."

後來,蘆薈繼續發揚這種堅韌不拔的精神,我們應該學習它的精神,像一個永不倒下的不倒翁一樣,沒有這種精神,那是不可能在缺水的環境中生存的,現在很多家庭的孩子都是獨生子女,他們必須要有這種堅韌不拔的精神才能健康成長.

春天的發現500字,關於春天的發現的作文500字

春姑娘邁著輕盈的腳步,來到了人間。天氣漸漸地暖和起來了。我們一家懷著愉快的心情,來到白鷺洲踏青。迎著撲面而來的春風,我們走在石板路上。放眼望去,你是否已經發現那發黃的草坪上已透出一層朦朦朧朧的綠意。哦,我發現了。春天的使者到來了,是它喚醒了沉睡一冬的小草。繼續向前走,我瀏覽著道路兩旁那五彩繽紛的花朵...

關於春天的發現的作文,關於春天的發現的作文500字

春天的發現 來了,來了,又一個充滿綠色的春天,大地披上綠色的新裝,沐浴著春光,萬物生機勃勃。咦,春姑娘呢?難道和我們玩捉迷藏?我得找找,春天到底在哪兒?去奶奶家看看,在庭院裡,奶奶侍養的花兒競相開放。開得最美的是那黃燦燦的花。中間一根幹,昌出了橢圓 細小的花瓣兒,頂端還有一簇細細的紅色花蕊。由於它狀...

《偶然的發現》作文《偶然的發現》作文600字

我發現枕頭裡有個世界 從小,我就有落枕的毛病,早晨起來,常常是歪著脖子,疼得哭爹喊娘。母親自然是小心地替我揉來揉去可這畢竟不是個長久之計。市場上賣的枕頭對我不適合,母親決定自己動手做。棉花是最如意的材料,可是太軟了不行,太硬了也不行,母親就一把把地挑過去,感覺適中才放進枕袋。兩天後,我感激地接過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