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張飛的介紹,關於張飛的介紹250字

2022-06-24 08:15:03 字數 1874 閱讀 1162

1樓:冉冉星教育

3全部張飛(165-221年),原名易德,東漢末年幽州涿郡(今河北涿州)人,是三國時期著名的蜀漢名將。張飛非常勇敢,和他的兄弟關羽一起被稱為「萬人敵」。關羽比張飛大好幾歲。

公元184年,黃巾起義爆發,劉備組織一支志願軍參加了卓縣滅黃巾軍的戰爭。

劉備參加各種宴會時,整天都站在關羽身邊。公元196年,他被呂布打敗,因為他恨曹操。呂布戰敗後,張飛被任命為郎將軍。

公元200年,劉備洩露了自己的衣服和物品,帶領關羽和張飛逃跑,並殺死了api,劉備被打敗,關羽被俘,劉備和張飛投奔袁紹。208年,劉備在長板坡被打敗,張飛率領的部隊只有20人。沒人敢接近曹,劉備只好避而遠之。

劉備入蜀後,張飛、諸葛亮、趙雲進軍西川,建立郡縣。到達江州時,易解劉章的巴縣知事燕燕。在巴西之戰中,張打敗了魏。

在武都之戰中,軍隊被打敗了。劉備稱帝后,張飛被提拔為騎自行車的將軍、李副書記的校尉和西方的侯爵。被部將範強、張達殺害。

諡曰桓侯。

2樓:匿名使用者

張飛(165年—221年),字益德(《華陽國志》作翼德),幽州涿郡(今河北涿州市)人,三國時期蜀漢名將。張飛勇武過人,與其兄關羽並稱為「萬人敵」。

關羽年長數歲,張飛兄事之。公元184年黃巾起義爆發,劉備在涿縣組織起了一支義勇軍參與撲滅黃巾軍的戰爭,張飛與關羽一起加入,隨劉備輾轉各地。三人情同兄弟,寢則同床,劉備出席各種宴會時,和關羽終日侍立在劉備身旁。

公元196年因交惡曹豹而被呂布所破。呂布敗亡之後,張飛被任命為中郎將。公元200年劉備衣帶詔事情洩漏,率領關羽、張飛逃走,殺下邳太守車胄,劉備戰敗。

關羽被擒,劉備與張飛投奔袁紹。公元208年劉備於長阪坡敗退時,張飛僅率二十騎斷後,曹軍無人敢逼近,劉備因此得以免難。

3樓:

張飛,河北涿郡人,三國時蜀漢名將,雄壯威武,頗有膽識,被稱為「萬人敵」。跟隨劉備起兵。曾率領20騎阻擋了數千虎豹騎追兵,助劉備脫險。

入川后又出奇兵破敵將張郃於宕渠。張飛性格豪爽,敬君子而不恤小人,曾義釋嚴顏,又愛鞭撻部下。官至車騎將軍,封西鄉侯。

與關羽、諸葛亮並稱「蜀漢三傑」。章武元年(公元220年6月)被部下張達、範強暗殺,諡恆侯。民間流傳張飛精通草書,擅畫美人。

4樓:匿名使用者

去百科看看,地址如上。

張飛之死的故事250字

關於張飛的人物介紹

5樓:在楚秀園跳恰恰的紅葉石

上面回答很好,我看了,謝謝!

張飛是諸葛亮的徒弟,他會寫一手好字。

6樓:v安甜仙嶼

張飛(168年一221年)

7樓:秋天

張飛(168一221)年

張飛簡介五十字

8樓:不甘的種子

張飛,中國三國時期蜀漢名將。歷任別部司馬、宜都太守、徵虜將軍、巴西太守、右將軍、車騎將軍、司隸校尉等職,取西川、擒嚴顏、敗張郃,封新亭侯、西鄉侯。220年6月死於部下暗殺,諡恆侯。

張飛簡介五十字以下

9樓:超正義之劍

張飛(?-221年),字益德[1],幽州涿郡(今河北省保定市涿州市)人氏,三國時期蜀漢名將。劉備長阪坡敗退,張飛僅率二十騎斷後,據水斷橋,曹軍沒人敢逼近;與諸葛亮、趙雲掃蕩西川時,於江州義釋嚴顏;漢中之戰時又於宕渠擊敗張郃,對蜀漢貢獻極大,官至車騎將軍、領司隸校尉,封西鄉侯,後被範強、張達刺殺。

後主時代追諡為「桓侯」

夢三國張飛人物介紹,夢三國張飛出裝

建議在你的背包裡 可以看那個英雄卡冊 你想看哪個就看哪個 都有詳細資料 夷陵的可以來 外宣部找我一起玩遊戲,求隊友。夢三國張飛出裝 前期建議出點金 跳鞋必要,接著出龍鳳,提高攻速,讓後出三尖,刷錢和攻擊都有,然後倍擊,泣血,無雙甲,這樣操作好的話基本無敵。跳,狗鏈,攻擊裝。御魔。跳鞋 小吸血 小倍擊...

關於植物介紹的作文,關於植物介紹的作文120字

今天,媽媽去花鳥市場買了一盆水仙花,水仙花的花蕊是淡黃色的 花瓣是白色的,真好看呀!我走近一聞,水仙花還散發出一股清香.我問媽媽為什麼水仙花不生長在土裡,而長在水裡呢?媽媽告訴我水仙球莖原本是長在土裡的,經過農民伯伯三年的時間的培育才長成現在這樣的根,但水仙花只有在水中才能開花.現在我才知道原來水仙...

介紹幾部關於特警的電影,介紹幾部關於特警的電影

1 拆彈部隊 演員陣容 傑瑞米 雷納,安東尼 麥凱,布萊恩 格拉提,拉爾夫 範恩斯 電影簡介 伊拉克反叛武裝和駐伊美軍之間的殘酷鬥爭,就像是在玩著一場曠日持久的貓鼠遊戲。本片就是講述了一組美國拆彈專家被派往巴格達執行任務,在那裡每個當地人都像是潛在的敵人,每一個目標都像是偽裝的炸彈,他們必須小心翼翼...